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8:03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台英雙方規劃,將儘速先就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鄧振中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英國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自2020年脫歐後,積極拓展對外雙邊經貿關係,除了延續歐盟對外貿易協定網絡,也透過各種途徑,與其主要貿易往來國家就共同關切的貿易議題,共同調和彼此的貿易政策與規則,以建立長期性貿易夥伴關係。迄今,英國已經與印度、泰國等國家展開「深化貿易夥伴關係」諮商工作,我國則是英國第三位ETP諮商國家。

台英雙方規劃,將儘速先就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三大領域展開協商。在投資領域方面,雙方係為共同建立公平競爭的投資環境;在能源領域合作應對氣候變遷與推動去碳化;在數位貿易領域共同提升可信賴的資料流動與保護。

 
鄧振中表示,近年來由於政府致力推動與國際接軌,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重視,加上我國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廣受重視,因此整體國際經貿關係已大幅改善。在我國與美國完成台美首批貿易協定後,現又有英國以具體行動與我方進一步深化雙方關係,我方樂見此項進展,並預期將會有十分豐碩的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英貿易夥伴關係#政院#鄧振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83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