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社會領22K.無補助 7年級生淚:徒留高房價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顏瑞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9:40

副總統賴清德選前大撒幣,拋出補助私立大學學費2.5萬,甚至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加碼,高中職讀書免學費,再加上近幾年才有租屋補助,這些都讓七年級生很有感。有網友在PTT發文感嘆,七年級生很命苦,出社會遇上金融海嘯,起薪領22K,留下的只有高房價世代,沒想到釣出不少同世代的留言,真的什麼沒分到。

圖/TVBS

 
抱著10個月大的女兒,一旁還有個讀幼兒園的大女兒,為了給孩子們穩定生活環境五年前想買房,但台北市價格太高剛好公婆家又在基隆,因而買了符合預算的這間房,房貸跟老公一起扛但壓力還是不小。

7年級生張小姐:「聽父母輩就是買房子那時候,可能一坪都才幾萬塊,然後薪水又好像不錯,可是又覺得,你們好像滿快,很認真還完了,(現在)房價整個上來,至少都是千萬起跳,但是我們的薪水,又還是他們以前的算低的感覺。」

像張小姐這樣7年級世代不少人都很有感,當時畢業出社會正逢金融海嘯最低薪一群,就有網友在PTT發文,七年級生是不是韭菜之霸,老農年金沒有、補助學費沒有,打疫苗也是老少優先,出社會領22K,徒留房子貴到爆多數都買不起,釣出同世代的留言什麼都沒分到。

 
圖/TVBS

七年級生:「一畢業的時候找工作,那時候我進的是飯店業可是薪水真的滿低的,8、9年級生至少已經度過了上一次金融海嘯經濟的谷底,再加上所謂的基本工資,已經7連升到2.64萬。」

尤其副總統賴清德喊出私立大專生每年補助2.5萬元,預估59.1萬人受惠,行政院長陳建仁再拋出三項利多不僅學貸延長,高中職學費更打算全面免費,另外租屋補助也是這幾年才有,今年又下修到18歲能申請,這些福利過往都沒有,碰巧七年級又遇上基本工資最低薪一群,當然感觸很深。

7年級生張小姐:「每個世代面對的問題不一樣,至於錢的部分,我覺得是看每個人怎麼運用。」

圖/TVBS

政府端出補助基本工資也脫離22k魔咒,但物價確實還是漲不停,只能說大環境不同,各世代有各世代的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助#政院#幼兒園#總統#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8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