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販運防制法初審 誘拐「豬仔」未遂最高判7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5:32
立院修法防重演柬埔寨「豬仔」事件。(圖/TVBS)
立院修法防重演柬埔寨「豬仔」事件。(圖/TVBS)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為防柬埔寨「豬仔」事件再度發生,此次修法將未遂行為納入,犯罪分子把人騙到機場被警方勸回或救回,雖然犯行未遂,但最高仍可處5年徒刑,若被害人未成年,最高可處7年徒刑。

日前陸續傳出台灣民眾受到高薪工作誘騙遠赴柬埔寨,遭遇不人道對待。為防柬埔寨「豬仔」事件再度發生,行政院會在3月23日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強化打擊犯罪集團剝削、奴役及利用被害人犯罪等新型態人口販運態樣,並加強保障被害人權益,送請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提高人口販運加害人相關刑責,以增強預防及嚇阻效果,同時增訂安置被害人的多元途徑,強化被害人的權益保障。

初審條文將未遂行為納入,增訂意圖剝削的販運行為罪,犯罪份子如果意圖剝削,以強暴、脅迫、詐術等不法手段進行招募運送容留等不法作為,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害人如未滿18歲,更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初審條文也明定,犯罪分子如剝削並利用被害人實行依台灣法律有刑罰的行為,最低可處1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於以強暴、脅迫、詐術等不法手段,使人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的工作時,也增訂最低刑度為1年以上。
 

而在保護被害人權益的部分,現行外籍人士經鑑別為人口販運被害人,且無合法有效的停(居)留許可,僅可申請6個月以下效期的臨時停留許可,導致被害人謀職不易,影響其留台作證意願。

為利外籍被害人留台謀職,並提高作證或指認加害人的意願,初審條文修正放寬核發1年期的居留許可,並得視案件偵查或審理情形。延長其居留許可。也提供需安置服務的本國籍或外籍被害人多元選擇,如果因特殊情況須在外租屋或居住於工作地點等,都能獲得政府提供的福利服務措施。

初審條文也明定,觸犯人口販運罪經有罪判決確定的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團體,自判決確定之日起,5年內不得參加政府採購投標或作為決標對象或分包廠商,以維護政府採購供應鏈的合法正當競爭秩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口販運防制法#柬埔寨#豬仔#柬埔寨詐騙#人口販運#犯罪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6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