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致中將入獄解職 郭正亮預言出獄下場:從政之路就此斷送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3:30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妻子黃睿靚。(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妻子黃睿靚。(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上凱道請願,認為選罷法修法草案規定涉犯「洗錢防制法」將終身不得參選,有違憲爭議;而其兒陳致中在母親吳淑珍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收受賄賂洗錢並隱匿判刑1年定讞,將於本月11日發監執行,其市議員的職位也會因入獄遭解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陳致中的判決有點怪,而且民進黨未來只要是更生人都不能從政,連黨公職都不能選,所以陳致中等於是以後出獄也不能選舉。

前立委郭正亮認為陳致中的判決有點怪。(圖/翻攝自少康戰情室YouTube)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聽從媽媽吳淑珍的指示,海外洗錢,案件從2008年檢察官查扣扁家之後,最高法院上月26日駁回陳致中的上訴,判刑1年定讞。前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說,阿扁的講法是,陳致中的罪刑只判1年並不是3年以上重罪,依照現有的法律,他直接被褫奪公權,所以議員資格就沒有了,阿扁主要是在抱怨這個。

陳水扁2日現身凱道為兒子陳致中請願陳情。(圖/胡瑞麒攝)

郭正亮接著補充,自己認為陳致中的判決有點怪,因為黃睿靚無罪,根據的理由是因為很難抵抗婆婆的要求,那陳致中就能夠抵抗媽媽的要求嗎?所以這個邏輯有點怪。而對於陳水扁來說,一定是相當不滿,因為他就一個寶貝兒子,從政之路突然之間就斷掉了,而且民進黨未來只要是更生人都不能從政,連黨公職都不能選,所以陳致中等於是以後出獄也不能選舉。

陳水扁本月2日上凱道請願,認為正在修法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有違比例原則,因修法內容指只要犯下洗錢罪,就可能終身不得參政,並強調:「我們無視更生保護、也無視從監獄出來的,特別是一個年輕世代所犯的錯誤一輩子無法原諒,奪走終身的參政權,是不是褫奪公權更生保護都廢掉,不要再自欺欺人。」
 

更多新聞:郭台銘深夜發文 批民進黨毫無財政紀律「對公務員痛下重手」

立院內政委員會4月中旬初審《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雖然目前朝野立委對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的修法內容未達共識,但若最終修法納入規範,陳致中將無法再參選,也被外界評為「陳致中條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陳致中#陳水扁#郭正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入獄解職#洗錢防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90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