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放療 結果共50筆

  • 「苦熬60次放療」暴瘦15公斤 男星首現身曝抗癌心境

    曾為蔡依林、潘瑋柏和王心凌等演藝圈天王天后的御用舞蹈老師藍波,5年前被診斷淋巴長了一顆約1.5公分的惡性腫瘤,手術後經過60次的放射性治療,體重也因此暴瘦15公斤,他昨(17)日出席活動談及罹病後的心境,坦言當時心情非常低落。
    2021/04/18 11:30
  • 簡立喆罹乳癌停經2年 驚吐離婚才知「尪外面有人」

    42歲前主播簡立喆去年(2020)坦承罹患乳癌2期,歷經化療、放療的煎熬過程,曾因為副作用掉髮,工作上以假髮示人,但她仍樂觀面對。今(29)日簡立喆現身錄影透露近況,坦言化療後至今已停經2年,自覺可能無法再生孩子,她更自揭上一段婚姻,居然在離婚後才知道前夫原來在外面有別人。
    2021/03/29 17:47
  • 《麻辣鮮師》女星罹癌28次放療抗癌 再爆身體異常

    因出演《麻辣鮮師》走紅的40歲女星彭曉彤,近年接拍《戲說台灣》活躍在螢光幕前,事業如日中天的她健康卻亮起紅燈,4年前罹患子宮頸癌,前後做10次化療、28次放療,為此掉頭髮、肥胖10公斤,好不容易抗癌成功,豈料1月做檢查時發現身體異常。
    2021/03/02 14:30
  • 民官軍警就緒!南韓將開放接種AZ及輝瑞疫苗 

    南韓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終於拍板,防疫當局宣布從本周五(26日)起,優先開放療養院、復健中心等高風險群聚場所中,30萬名未滿65歲的患者以及工作人員,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而5萬5千名前線醫療人員,也將從本周六起,接種輝瑞疫苗。南韓疾管廳目標在11月前達到群體免疫,不過民眾對於阿斯利康(AZ)疫苗似乎還不太有信心,民調顯示有七成的人仍擔憂會有副作用。南韓朝野就為此吵成一團,在野黨要求總統文在寅,應該要帶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消弭大眾疑慮,沒想到執政黨卻語出驚人,稱總統並非「實驗品」,一番言論等同把人民也當成了「實驗對象」,引發爭議。
    2021/02/23 19:54
  • 高雄3歲眼癌男童今手術 謝長廷:繼續集氣禱告

    罹患眼癌的3歲高雄范姓男童,今天住進日本中央病院進行小線源放療。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facebook)表示,手術全程需2、3天,期待范童25日出院時能給予欣喜祝賀。
    2020/12/22 12:58
  • 抽菸男頸冒腫塊、鼻涕有血絲 醫一看嘆:第四期了…

    台中一名43歲男子因平時工作壓力大,多年以來都有抽菸習慣,直到幾個月前洗澡時,赫然發現脖子右側出現腫塊,鼻涕冒血絲,赴醫院檢查後確診為鼻咽癌第四期,所幸接受適當前導性化療及後續合併化放療後,腫瘤受到控制沒有擴散,患者也從此戒菸。
    2020/01/09 12:01
  • 不活動就很累!9成癌友都合併這疾病

    許多親友、家屬認為,癌友在化療時期「會累很正常」,事實上其實是癌友同時罹患「癌因性疲憊症CRF」,造成體力不堪負荷、嚴重打擊患者治療意願,甚至被迫中止化、放療。不過日前國內完成一項大規模四期臨床試驗,證實「癌因性疲憊症CRF」可靠藥物治療改善,該成果已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
    2019/05/02 07:44
  • 安迪重度昏迷未來一周是關鍵 林吟蔚崩潰:不准放棄

    57歲資深藝人安迪罹患食道癌第三期,雖積極接受化療及放療,日前卻因腫瘤壓迫到氣管、呼吸困難昏厥,被發現缺氧多時,緊急送醫後雖搶救回來,安迪卻仍陷入重度昏迷至今未醒。安迪歌手兒子林志融的經紀公司緊急發聲明,透露未來一周是安迪的「生命關鍵期」,林志融將暫停所有演出活動;而女兒林吟蔚昨天(10日)也在臉書上再次向父親喊話,要他「不准放棄」。
    2018/11/11 07:57
  • 曾要老公找「後母」…《麻辣鮮師》女星挺過癌症復出

    今年38歲的女星彭曉彤,因演出《麻辣鮮師》第三代「葉小彤」打出知名度,6年前和老公結婚,育有6歲女兒和4歲兒子,去年卻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一期,經歷10次化療、28次放療,頭髮也掉光光,才終於抗癌成功。她透露當時曾交代老公替孩子找一個「好的後母」,如今抗癌成功,經濟卻成一大困境,目前她積極復出,希望能填補生病時留下的大坑洞。
    2018/11/10 10:43
  • 安迪罹食道癌「恐拿掉喉嚨」 明星女兒躲房間掉淚

    資深演員安迪(本名林安迪)昨天(1日)驚爆罹患食道癌三期,老婆坦言將看第2次療程結果如何,「若不行只能把整個喉嚨拿掉」,屆時不但不能唱歌也不能講話,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安迪28歲的明星女兒林吟蔚,昨天在臉書上寫下陪父親抗癌的心情。她表示,看著爸爸每一次的化療、電療、放療,「每一次都很難受卻又故作堅強,整個人越來越瘦」,讓她也憂鬱又難過,不想被看見掉眼淚,只能躲在房間裡哭。
    2018/11/02 10:12
  • 快訊/台大教授花6年研究 注射Wnt3a蛋白防掉髮

    掉髮是癌症病患在接受化療與放射治療後常見的副作用,因此影響病患治療意願。有鑑於此,台大醫工系教授林頌然率領研究團隊花了6年時間研究,發現透過注射Wnt3a蛋白可以活化細胞、預防掉髮。在動物實驗已證明可防止化療與放療所造成的掉髮,至於藥物完成人體試驗至商業化時程,估計約要5至10年。
    2018/09/20 10:40
  • 專家學者與會 發表動物實驗成果

    國內罹癌人數每年持續增加,而化療以及放療是癌症常見的治療方法,不過其副作用讓病患卻步,專家學者在此領域不斷實驗研發,也在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上發表研究成果。
    2018/03/10 23:55
  • 審慎停用標靶藥6年仍健康 治癒轉移肺癌

    張姓女子肺腺癌復發轉移到大腦,經手術及化、放療並口服標靶藥物3年後,經醫病共享決策停藥,至今6年多維持健康,由於這是特例,醫師提醒病患切莫自作聰明,應審慎評估。
    2018/01/24 18:23
  • 腫瘤放療搭配呼吸調控 精準度高效果佳

    年近8旬老翁罹患第一期肺癌,因高齡且呼吸功能不佳,無法開刀,經醫師評估採用呼吸調控搭配全身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後,腫瘤已消失,且追蹤1年多,迄今沒發生明顯副作用。
    2017/09/05 15:59
  • 牙科照護好 頭頸癌骨壞死風險降4成

    頭頸癌患者術後常會接受放射治療避免復發,但卻有30%患者出現放射性骨壞死,嚴重恐奪命。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放療前若有例行性洗牙與塗氟等照護,可望降低45%骨壞死風險。
    2017/08/22 16:56
  • 免疫療法啟動自癒力 毒殺體內癌細胞

    癌症患者的惡性腫瘤,一旦轉移,治癒機會就大幅降低,但除了化療、放療等傳統治療,現在還有一種「免疫療法」,藉由強化自身免疫系統,發揮毒殺癌細胞能力。
    2017/08/14 14:01
  • 癌友過年健康吃 新鮮低油不生食

    癌症病友過年該怎麼吃?營養師建議以新鮮、低油、營養均衡為主,不需過多飲食禁忌;若正在進行化療、放療,應避免生食,以免感染。
    2017/01/23 12:25
  • 「為什麼認為他可以承受?」父母拒治療...6歲童癌逝

    近日在澳洲發生一件受到廣大爭議的案件。一名6歲小男孩歐信(Oshin Kiszko),在28日清晨因為腦瘤離開人世,但他的父母卻被指控拒絕讓歐信接受治療,而延誤病情導致歐信過世,但父母則聲淚俱下的說:「我都不能承受的治療,為什麼我要讓我兒子也承受?」
    2016/12/29 12:43
  • 心內話 愛我請讓我好死

    多年前我母親出現異狀,她在廚房的左邊瓦斯爐拿鍋鏟炒菜,爐火卻是開在右邊。醫生檢查後說是腦癌末期,只剩半年。但我們很愛媽媽,不想放棄,放療、開刀、甩手功、笑笑功…用盡方法,最後化療,那是實驗藥,媽媽吃第一次就昏倒休克,大家都嚇死了,後來只好把藥帶去醫院吃,一次療程六萬元。但吃到第六次,媽媽還是走了。那已經是一年半以後,所以我們去感謝醫生,醫生說:「你們太孝順了。」我聽了很欣慰,很高興自己讓媽媽多活一年。
    2016/12/05 12:26
  • 小六瘦到18公斤!不是厭食症 腦惡性腫瘤

    台中一名13歲女孩2年前,小六的時候突然食慾不振、吃不下飯,短短幾個月體重狂掉6公斤,體重瘦到只剩下18公斤,看了消化科和神經科都檢查不出問題,一度以為是厭食症,直到女童出現視力模糊、不自主歪頭,這才發現腦部有一顆惡性腫瘤,緊急手術開刀,陸續再放療化療,歷經1年多的治療,女童終於抗癌成功,恢復食慾。
    2016/07/04 13:20
  • 【FOCUS新聞】向化、放療說再見? 直搗病變細胞新法

    癌症病患必須接受化療或放射性治療,對抗癌細胞,不過在此同時,健康細胞也遭到破壞,醫學界目前積極研究一種奈米標靶治療,就是在微小到只有一根頭髮10萬分之一大小的奈米粒子中,裝入抗癌藥物,然後注入體內,這些奈米粒子會辨識出癌細胞,然後鑽入癌細胞內,釋放藥劑進行消滅,正常細胞不受影響,可以把副作用降到最低。
    2013/10/18 20:58
  • 挨百針花300萬 46歲乳癌婦懷雙胞胎

    台北一位46歲李小姐,12年前確診罹患乳癌第3期,切除1/3的右乳,歷經11次化療、25次放療,成功抗癌,但化療破壞卵巢功能,一心求子的她,8年來花了300多萬,做了10多次人工生殖,挨了100多針排卵針都失敗,絕望之餘,李小姐抱著「再失敗就離婚」最後一試的心態,做了試管嬰兒,結果一舉懷了雙胞胎。
    2013/10/11 13:57
  • 好消息!標靶肺癌藥 健保放寬給付

    專門治療肺癌的標靶藥物「艾瑞莎」,對於許多罹患腺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以前都是可望不可及;因為每個月的藥費就高達台幣6萬,健保局必須等到病人化療、放療失敗2次才會給付,現在,健保局放寬標準,把這個這種藥提高為二線用藥,預計每年可以造福500個肺癌患者。
    2007/07/09 13:09
  • 「部落格抗癌」 林日崑遺愛傳唱人間

    有人用化療、放療對抗癌症,您有聽過有人靠「網路靠部落」對抗病魔嗎?勇奪今年部落格大獎版主林日崑,2年前診斷出肝癌末期,在部落格紀錄心路歷程,樂觀幽默的口吻,成立1年多吸引超過33萬人,上網瀏覽,如今林日崑過世,精神不死,部落格成為其他癌症病人交流園地。
    2006/12/23 19:28
  • 雷射新療法 治療癌症病人

    治療癌症又出現新療法,英國倫敦大學附設醫院,利用雷射光殺死癌細胞,為一名癌症病人進行治療,效果不錯,這種雷射光療法,可以準確殺死癌細胞,避免傳統化療和放療為病人帶來的副作用,預料未來將可以擴大治療乳癌、皮膚癌和口腔癌患者。
    2005/12/06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