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學者與會 發表動物實驗成果


發佈時間:2018/03/10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23:55

國內罹癌人數每年持續增加,而化療以及放療是癌症常見的治療方法,不過其副作用讓病患卻步,專家學者在此領域不斷實驗研發,也在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上發表研究成果。


 

台灣海域孕育豐富褐藻資源,近年來各研究單位資源整合,透過動物實驗發現對於癌症化療及放療輔助有其潛力。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表示,目前一些動物上可以看到使用一些小分子褐藻醣膠,似乎可以降低動物的放射性肺炎以及晚期的肺部纖維化,還有心臟的一些毒性。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賴基銘則說,希望在未來2、3年能夠更進一步深化這方面研究,包括動物實驗。



根據調查,國內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而且每年罹癌人數持續增加,然而治療的副作用讓許多病友身心俱疲,對此專家也在此領域透過斑馬魚動物實驗有了新發現。國衛院分基所副所長喻秋華說,小分子褐藻醣膠預先餵食成魚1個月,每天餵牠一次,總共餵一個月之後再來照放療,發現牠肝纖維化的情形明顯降低。
 



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分享成果,未來期待透過產、官、醫、學合作模式,在抗癌研究上繼續努力,精進台灣生技產業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研發#臨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46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