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放射線 結果共74筆

  • 除核污新技術 陸專家:成功率99.97%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讓全世界談核色變,不過今天大陸的核能專家宣布,他們找到了處理放射線污染的最新方法,因為有大陸的業者,研發出一種吸附物質,能夠把水中的放射性碘131,吸附掉99.97%。
    2011/04/21 20:01
  • 「輻」水入東京 「水難民」爭購包裝水

    日本輻射污染飲用水,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尤其是東京淨水廠也被驗出含有碘131的放射線物質,不少家中有小BABY的家長,拚命到外面搶購包裝水,而超商的貨架不是早就空空如也,就是祭出限量措施,現在這些為水而苦的民眾,被外界形容為311日本大震之後的「水難民」!
    2011/03/25 12:36
  • 香蕉、花岡岩含「輻」 天然放射線莫驚!

    日本核輻射恐慌蔓延,人人聞輻射色變,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處處都有輻射,除了研究曾指出菸含有「釙210」,其實香蕉裡頭也有放射性物質鉀40,但別擔心因為得一次吃200根才會超量,但相較於食材,自然形成的礦石輻射量高了些,但數值大多都不超過每小時0.09微西弗,還沒達到原能會規範的警戒範圍每小時0.2微西弗。
    2011/03/19 19:50
  • 〈獨家〉天有異象!太陽在東 西天出現粉紅光

    早上的太陽在東邊,但雲林民眾卻發現西邊出現怪異光束!粉紅色的放射線,就這樣出現在西邊,讓看到的民眾很驚奇,還猜測是不是世界末日要到了。奇異的景象連教自然科學的老師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2010/09/21 13:34
  • 「滅菌」價差3.75倍 黑心貨恐爆感染

    醫療級無菌棉花棒,因為需要用放射線或是環氧乙皖滅菌,售價比一般棉花棒貴3.75倍,台灣貨也比大陸貨貴了3.3倍;但是很多醫院想不到還會出問題,包括國泰、萬芳、松山等醫院,馬上啟動預防機制,不是馬上停用,就是自行檢驗消毒,不敢再冒任何風險。
    2010/06/23 18:29
  • 〈獨家〉放射新療法「萬能刀」 年底前免自費

    治療癌症有新技術!過去用放射線殺死癌細胞,可能傷害正常組織,台中市一間醫院引進新儀器號稱「萬能刀」,透過葉片控制,放射線可以包覆不規則腫瘤,也擋掉不必要的放射線,減少副作用,原本一次療程自費要5萬,不過現在到年底,癌症病患只要負擔健保給付,其他部分都不用錢。
    2009/10/21 19:53
  • 女師「忍功」治病 乳癌臉盆大病逝

    一位不到40歲的大學女老師,去年因為乳房腫瘤,已經跟臉盆一樣大而就醫,當時醫生判斷就算開刀也沒用了,生命只剩下幾週的時間;問她為何拖這麼久,原因居然是她篤信某種宗教,堅持用的「忍」的,疾病自然會好。後來醫院使用最新的放射線技術,把腫瘤用刀削的方式,慢慢消除腫瘤,讓女老師終於可以穿回內衣,下床走動,但她還是堅持不開刀,把剩下的腫瘤割除,反而重回校園教書1年,結果3個月前,因為腫瘤移轉而回天乏術。
    2009/10/13 13:42
  • 懷孕5週照X光 婦人控院方疏失

    台南市一名陳姓婦人,因泌尿道疾病至高雄義大醫院就醫,她告訴醫師自己可能懷孕,但檢驗時卻沒有驗出,醫師安排她接受X光及放射線檢查,最後確定已懷孕5週,擔心放射線會讓肚裡的胎兒畸形,婦人只好忍痛拿掉胎兒,家人指控醫院檢查太草率。
    2009/06/04 12:34
  • 校內輻射外洩? 清大:劑量安全

    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這個月3日原子能委員會到清華大學檢測放射線數值,發現校區「同位素館」附近有放性物質殘留,懷疑是製造核醫藥物「碘131」輻射氣體外洩,還說以半衰期反推,去年11月這個區域的輻射氣體外洩量相當恐怖;一大早清大和原子能委員會,立刻召開記者會駁斥,說確實有物質外洩,但劑量很低,不會危害人體,民眾不要恐慌。
    2009/04/09 13:03
  • 螺旋刀、銳速刀「軍備賽」 醫界批

    治療癌症, 不少醫院都大手筆花上億代價購買放射線治療儀器,把名字取為「電腦刀、珈瑪刀」,標榜不必開刀,效果一樣好,爭相搶食自費市場大餅,現在放射腫瘤科醫師看不過去,跳出來導正視聽,說這些儀器全部都是做「放射治療」, 病患不應該只是選擇昂貴機器,而是多聽不同科醫師的意見,依病況決定療程。
    2009/03/01 19:29
  • 日高科技栽培 冬蟲夏草變便宜

    經濟不景氣,許多人都在想該怎麼投資獲利,有人把中藥材冬蟲夏草拿來炒,因為今年到目前為止,在各種因素影響下,蟲草價格已經漲了60%,不過現在日本突破新的科技,利用放射線離子來培養冬蟲夏草,將來將可以人工大量生產,勢必將大大衝擊冬蟲夏草的市場價格。
    2007/11/19 19:25
  • 放射儀器被偷 接觸輻射源恐要命

    受原能會管制的放射線照相檢驗設備,昨天傳出遭人偷竊,由於這部儀器表面最高輻射劑量率約為每小時138.5微西弗,民眾若接觸7個小時以上,就將超過法定輻射劑量限值,而且一旦儀器被切割或破壞,強烈的輻射會馬上讓人的手潰爛。
    2007/10/05 11:48
  • 免化療! 台大將引進細胞療法剋癌

    治療癌症有新的療法,日美發明細胞療法,不用化療或是放射線治療就能殺死癌細胞,台大牙科和顎面外科最近將引進這種療法,做人體實驗,不過在此之前,台灣已經有癌症病人到日本跨海求診,不過這種免疫癌症疫苗療法代價非常高,要100-150萬。
    2007/07/23 18:56
  • 〈獨家〉「這種輻射好啦」 北投石被奉為寶

    北投地熱谷流域被專家發現含有高濃度砒霜,讓不少愛到當地旅遊泡湯的民眾大吃一驚。由於當地的青磺溫泉源源不絕,溪流裡的石頭,經年累月浸泡,產生結晶,被當地民眾稱為「北投石」,能散發放射線元素「鐳」,在日本,還有人拿來抗癌。
    2007/02/05 20:19
  • 〈獨家〉掃癌機 虛擬大腸鏡 順便顧心臟

    癌症掃描機,核磁造影遭質疑放射線過高,現在醫界引進一種新的診療儀器,利用高階電腦程式,將2D影像轉為3D虛擬動畫。不但準確度高,輻射劑量低,還能完全無痛。不過健保不給付,一次至少1萬2起跳。
    2006/12/11 21:13
  • 〈獨家〉誰背叛耶穌?揭猶大福音神秘面紗(下)

    已經有1千7百年歷史的猶大福音,由於古抄本支離破碎,根本無法翻頁。工作人員只得把它放在玻璃中,再透過攝影翻拍輸入電腦,才能閱讀,翻譯。學者也運用高科技的紅外線,放射線墨水分析。完整的將手稿呈現在世人眼前,讓我們透過國家地理頻道,揭開猶大福音的神秘面紗。
    2006/04/08 16:45
  • 鈷60穿透力強 警員操作仍怕怕

    這部高穿透力的X光車,利用的原料就是鈷60,用在醫療上,就是癌症病患化療時用的放射線,因為高輻射量,因此每次掃描都有一定的標準程序,但長期曝光在附近,還是有危險,因此每位員警胸前都佩帶有安全配章,隨時紀錄身上的輻射量,超過標準就必須調職。
    2005/09/20 17:54
  • 〈獨家〉反恐秘密武器 警署鉅資買X光車

    為了查緝走私加強反恐任務,警政署保三總隊花了1億2千萬購買2部X光車,專門在高速公路收費站臨檢,利用鈷60的放射線,只要三分鐘,車內有沒有槍械或是違禁品,一覽無遺,連五元的硬幣都看的見。
    2005/09/20 17:52
  • 請問用引用放射線技術殺死癌細胞的診所?

    Q:請問用引用放射線技術,就能殺死癌細胞的診所?
    2005/09/17 14:06
  • 〈獨家〉治癌新術 高熱高酸殺死癌細胞

    治療癌症又有新方式。一位曾在國內醫學中心服務25年的醫師,從歐洲引進了一種自然療法,利用遠紅外線將人體體溫提高到42度,再打葡萄糖點滴,號稱不必吃藥或放射線治療,就能殺死癌細胞。
    2005/09/16 18:25
  • 【讀報新聞】榮總院內瘧疾感染 名醫判1年6月

    台北榮總10年前發生6名病患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時,爆發院內「瘧疾感染」,導致4人死亡!榮總放射線主任張政彥,更二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6個月,而且還史無前例「不得緩刑」!
    2005/03/30 07:05
  • 鐳是放射線誤植為光!家長批錯誤百出

    國小六年級的教科書出現嚴重錯誤,有家長向校長投訴,例如居禮夫人發現的「鐳」是一種放射線,教科書卻把「鐳」寫成是一種「光」,家長痛批,教科書中的主角還將撿到錢送給鄰居,根本違反目前的品德教育。
    2004/09/30 12:53
  • 走路搖搖晃晃 23年前放射治療惹禍

    一名曾經在2歲動開腦手術和全腦放射線治療的女童,在痊癒23年之後,最近又發現腦袋裡一口氣長了3顆腦膜瘤,不但連路都走不穩,手腳還一度癱瘓。經過醫師抽絲剝繭才發現,讓這病患再次發病的罪魁禍首,就是當年高劑量的放射線治療。
    2004/07/14 13:00
  • 3D定位腫瘤位置 減輕正常組織傷害

    過去民眾在接受放射線治療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影響正常細胞,新光醫院引進國內第一台強度調控放射治療儀,以3D的方式準確訂出腫瘤位置,未來在接受放射線治療時,將可大幅減少對附近正常組織的傷害。
    2004/04/17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