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旋刀、銳速刀「軍備賽」 醫界批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治療癌症, 不少醫院都大手筆花上億代價購買放射線治療儀器,把名字取為「電腦刀、珈瑪刀」,標榜不必開刀,效果一樣好,爭相搶食自費市場大餅,現在放射腫瘤科醫師看不過去,跳出來導正視聽,說這些儀器全部都是做「放射治療」, 病患不應該只是選擇昂貴機器,而是多聽不同科醫師的意見,依病況決定療程。

這台是「螺旋刀」,造價1億5,國內目前治療癌症最「高貴」的儀器,而這台最新的「銳速刀」,也要8千萬,2月分才引進台灣,哪一種刀比較好?很多癌症病患急著想嘗試,卻根本不知道,這些刀說穿了,就是放射治療。

放射腫瘤醫學會理事長梁雲:「它(醫院)會把它有些誇大,民眾就以為做那個就絕對會好,假如因為你誇大而得到好處,在我們(放射腫瘤醫學)學會,我們都是不會認同這做法。」

像是「軍備競賽」一樣,醫院紛紛用宣稱最好的儀器,來吸引病患自費治療,被忽略已久的放射腫瘤科醫師,不得不跳出來;其實刀不是刀,多半是放射線X光,加上電腦軟體、影像定位,精準殺死包在器官裡的癌細胞,減少對正常組織的傷害。

梁雲:「肺癌診斷真的適合手術的話,不會超過15%,很多都是化療做很久,標靶做很久,抗藥性都出來了,病人沒辦法了,才可能會轉介到放射治療。」

應該以病患病況為考量,到底要開刀還是放射治療,卻是不同科醫師的專業,因此治療癌症,恐怕不能只看一個醫生,最好尋求第二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8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