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鐳是放射線誤植為光!家長批錯誤百出

記者 古采艷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小六年級的教科書出現嚴重錯誤,有家長向校長投訴,例如居禮夫人發現的「鐳」是一種放射線,教科書卻把「鐳」寫成是一種「光」,家長痛批,教科書中的主角還將撿到錢送給鄰居,根本違反目前的品德教育。

記者:「撿到錢怎麼辦?」石牌國小學生:「撿到錢就是送到警察局啊!送到警察局。」

小朋友都知道撿到錢應該交給警察,但是國小六年級的國語課本中,主角卻將撿到的錢送給鄰居,家長批評,小朋友會被教科書教壞。石牌國小學生:「(唸課文)我把剩下的錢分給比我更窮的鄰居。」記者:「所以撿到錢?」石牌國小學生:「可以分給更窮的鄰居。」

就是這本翰林版的國語課本被批評謬誤一大堆,第三課居禮夫人發現鐳,課文中寫到鐳的光可以穿透任何物體,但是鐳是一種放射線,而不是一種光。

課本這樣寫,小朋友也讀得霧煞煞。記者:「鐳是一種光嗎?」石牌國小學生:「應該是吧!」記者:「為什麼?」石牌國小學生:「因為它可以穿透任何物體。」

光是一本小六課本,至少可以找到三個有錯誤的地方,學校的老師也批評教科書都經過國立編譯館審核過,編審不嚴格把關,會誤導學生許多正確觀念。石牌國小教務主任張秋煉:「鐳的那一部分,我覺得是應該要特別注意,因為會把小朋友的觀念搞混掉。」

儘管出版社已經上網更正這些被批評有謬誤的地方,但是許多學校並沒有被告知教科書出現嚴重錯誤,國小學生能夠讀的安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科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18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