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放射新療法「萬能刀」 年底前免自費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1 19:53

治療癌症有新技術!過去用放射線殺死癌細胞,可能傷害正常組織,台中市一間醫院引進新儀器號稱「萬能刀」,透過葉片控制,放射線可以包覆不規則腫瘤,也擋掉不必要的放射線,減少副作用,原本一次療程自費要5萬,不過現在到年底,癌症病患只要負擔健保給付,其他部分都不用錢。

醫護人員:「頭稍微抬高。」

醫護人員協助病患調整位置,戴上網狀面罩後,儀器先針對腫瘤定位,接著360度旋轉,醫生透過螢幕監看放射線波動,儀器繞著病患轉動一圈,一次90秒。

相較於傳統放射線治療,需要10到30分鐘,而且可能傷害正常組織,新療法縮小放射範圍,到腫瘤周邊0.3公分。放射腫瘤科主任游惟強:「它一邊旋轉,葉片可以一邊變換,即使腫瘤邊緣不規則,我們都可以包覆得非常好。」

病患右臉的腫瘤,原本將近一個雞蛋這麼大,治療後明顯縮小,深入口腔,舌根上的腫瘤,經過幾次放射也變得平整。游惟強:「這樣0.25公分的葉片,它能夠把不必要的放射線,劑量擋掉。」

這台新儀器又叫萬能刀,醫生強調除了更有效殺死癌細胞,重點是減少許多副作用,一次療程扣除健保給付之外,還必須自費5萬,一般癌症病患,可能需要做數十次,負擔沉重;不過院方推廣新療法,現在到年底之前不限名額,癌症病患接受萬能刀治療,健保給付之外全部免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19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