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放射線 結果共74筆

  • 涉貪出庭!潘懷宗驚爆「罹攝護腺癌」已接受化學去勢

    60歲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和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先前被查出涉嫌在12年內詐領助理費高達333萬餘元,被依貪汙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13)日首次開庭,潘懷宗自爆罹患攝護腺癌且已擴散,目前已接受賀爾蒙「去勢」療法,未來還得每天接受放射線治療,但他說只要能站起來,都會全力配合法院庭期。
    2021/09/13 15:41
  • 韓國懼輻射自製選手餐點 日本東奧大臣:沒必要

    韓國為避免自家選手吃到有放射線污染的危險食材,將在日本東奧選手村附近自設供餐中心。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今天說,其實沒這個必要,會詳細跟各國說明。
    2021/07/20 14:32
  • 東奧選手村使用福島食材供餐 韓國懼輻射將自製

    日本東奧選手村使用福島縣等地的食材供餐給運動員,但韓國為避免自家選手吃到有放射線汙染的危險食材,將自行在選手村附近設置供餐中心,用韓國直送食材自製便當送進選手村。
    2021/07/17 12:49
  • 21歲男皮膚冒小紅腫 竟是「死神的記號」無藥醫!

    皮膚上有小小的紅腫、傷口,千萬不要輕忽!美國1名21歲的男大生克羅托(Michael Croteau)在2年前發現大腿有異狀,但看起來好像是「毛髮內生」,便沒有特別在意。克羅托的護理師母親蘇珊(Susan Williams)發現不對勁,帶他去看醫生,沒想到卻是罹患無藥可醫的絕症!
    2019/08/03 16:39
  • 74歲嬤突然「回春」來月經 竟是罹患這種病!

    台中1名74歲阿嬤已經停經多年,但日前因為連續2個月都「來月經」,持續有出血狀況,前往醫院進行檢查,被醫生發現阿嬤本身是罕見的「雙角子宮」畸形,而且還得了子宮內膜癌。阿嬤經過手術及放射線治療後,恢復良好,再也不用因出血而煩惱。
    2019/08/03 14:51
  • 17歲少年半夜頭痛欲裂還嘔吐 竟長1.75公分腦瘤

    長期頭痛者須留意了,勿輕忽小症狀!近日苗栗1名17歲少年常常頭痛,甚至痛到半夜都失眠,還嘔吐,吃止痛藥也沒有用只好求醫,經診斷竟腦部出現直徑約1.75公分的腫瘤,所幸及早發現經過放射線治療後已痊癒。
    2019/07/03 17:20
  • 婦人旅外長期咳嗽 回台檢查確診肺腺癌第四期

    遠嫁愛爾蘭的梁姓婦人長期咳嗽,在當地就醫卻未獲得確切診斷,回台治療確診肺腺癌第四期。醫師指出,患者經標靶藥物、放射線治療後,呼吸不適等症狀獲得控制。
    2019/06/14 17:49
  • 「智慧馬桶」解析健康 尿液有異.立刻揪出

    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開發保健智慧馬桶,未來只要如廁完沖水,感測器就能測出尿液中糖分、酒精、藥物等成分,並且把這些數據傳到手機或是醫療中心,讓人們可以隨時掌握身體狀況。以創造力改變世界,13歲的美國國中生,最近獲封年度頂尖青年科學家,他發明一種胰臟癌深度學習系統,有助於幫助醫生,更準確地進行胰臟癌放射線治療,進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2018/10/23 19:50
  • 罹肺癌3期 藥物免疫療法自費逾10萬

    台中一名78歲老先生抽菸40年,罹患肺癌第3期,醫師改用「放射合併免疫療法」,先用輻射線殺死體內大腫瘤,再用免疫藥物治療,初步檢查老先生體內的腫瘤已經不見,但免疫療法在國內還沒合法,怎麼可以做呢,醫生解釋,免疫療法中細胞療法還沒過,但藥物治療已經合法,老先生做這種治療得自費10多萬。
    2018/07/05 14:44
  • 腦幹腫瘤常惡性 不能開刀目前無藥治癒

    作家李敖罹腦瘤過世,醫師今天說,成人腦幹腫瘤常惡性,且沒辦法開刀,目前發生原因不明,只能放射線治療或質子治療緩解副作用,但目前要治癒「束手無策」。
    2018/03/18 16:53
  • 抗癌新希望! 「精準醫療」提升治療成功率

    統計這35年以來,癌症一直都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根據調查每11分鐘02秒就會有1個人死於癌症,現今癌症治療包括手術、化療、放射線治療、標靶等等,但難免也讓許多人擔心治療的副作用、術後復發,甚至癌細胞的轉移,因此也迫使癌症治療的發展一直不斷在進步當中,現在更發展出一套「精準醫療」的概念,讓癌症治療能有個人化的訂做,也讓病患對治療癌症有多一分新希望!
    2017/09/06 18:48
  • 攝取茄紅素防癌 醫師:蕃茄加熱更有效

    吃蕃茄要加熱!彰化醫院醫師賴易成指出,根據他的實驗,茄紅素有助乳癌放射線治療,蕃茄如果加熱,能釋出更多茄紅素。
    2017/03/19 11:58
  • 放射線殺菌法 延長太空食品保存期限

    由於太空環境特殊,太空人的食物必須特別製作,除了要有足夠的營養來補充體力,也必須兼顧衛生以免在外太空生病,另外要盡量減輕體積和重量,方便太空人進食,現在歐美國家計畫將人類送上火星,為了延長太空食品保存期限,專家說可以利用放射線殺菌。
    2016/12/05 21:42
  • FOCUS/等同人類80歲老狗 也失智、青光眼

    社會高齡化,寵物也出現照護問題,日本光是家中飼養的寵物狗就高達322萬隻,隨著醫療進步,寵物罹病,許多飼主會選擇延命治療,動物醫院甚至開始提供電腦斷層,放射線治療、甚至動手術的服務,但如果連飼主也年邁,生病住院,此時寵物又該由誰來照護?所以日本開始出現,可以帶寵物入住的安養院,小狗小貓直接跑到病床上,院方不但不會阻止,還會幫忙照顧寵物,直到寵物善終,就是希望寵物能陪伴主人,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而被寵物療癒的入住長輩,也顯得比較開朗。
    2016/11/07 19:49
  • 都是雞排惹的禍…12歲女童罹患胃癌

    高雄一名小六生的高小妹,因為腹痛急診,醫師發現她的胃破掉,緊急開刀並且送驗,竟查出她罹患胃癌,癌細胞已經吃穿胃壁,失血導致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同年齡的一半。經20次放射線治療,高小妹於1個多月前出院。懷疑可能跟孩子的飲食有關。
    2016/10/21 12:13
  • FOCUS/車諾比核災30年 半島紀錄片重返現場

    車諾比核災今天屆滿30週年,當年原子爐爆炸, 放射線比福島高5到10倍,至今廢爐之路仍遙遙無期,現在進去內部拍攝一小時放射線500毫西弗,7秒就超過日本定的一般人一年的量,我們獨家取得半島電視台的紀錄片,紀錄一群熱愛家園的堅毅女性,他們偷偷返回故鄉居住自給自足而且身體硬朗。
    2016/04/26 20:55
  • FOCUS/日本核廠最前線人才荒 12研究機組停

    日本311福島核災5年了,至今仍因放射線、汙水問題所苦,但安倍政府堅持重啟核電廠,今天福岡高等法院也駁回居民停止運轉的假處分申請,過去一年 日本法院已經上演5次假處分審理,但各地法院判決不同各核電廠前途未卜,不過福島第一核電廠仍得24小時繼續為廢爐拚搏,一位前作業員控訴離開核電廠後陸續罹患3種癌症,現在不只第一線招不到人,日本相關研究也因原子爐設施停擺未來恐怕面臨人才斷層,成為40年廢爐工程一大隱憂。
    2016/04/06 20:41
  • FOCUS新聞/福島廢爐40年 美特殊泡沫、電腦虛擬助

    距離311福島核災已經4年,但目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還只站在長達40年廢爐作業的入口,第一階段的準備,就是要與高輻射奮戰,要如何降低放射線量,讓工作人員能靠近反應爐中心,日本決定向外取經,組團赴美國考察訪問,發現一套電腦虛擬系統及特殊化學泡沫,或許能讓廢爐作業跨出一大步。
    2015/05/26 21:35
  • 【FOCUS新聞】311福島核災4周年 交通大動脈開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星期三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同時也是福島核災4周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遭,在搬除瓦礫堆進行除汙作業後,放射線量慢慢降低,現在作業員人數也持續增加,每天約7000人在第一線作業,但這個估計長達40年的廢爐過程,依舊漫漫長路好似沒有盡頭,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每天以300噸的速度增加的輻射汙水,核電廠周遭已擺滿大型汙水槽,而東京電力公司更是一再的出包,把高濃度輻射汙水排放到大海,惹得當地漁民跳腳
    2015/03/03 21:51
  • 核災後日人不敢買 福島米出口星國

    日本311核災,嚴重衝擊福島的農漁產品,特別是福島產的稻米,日本人自己不敢買,只好外銷,最近就有一批300公斤的越光米,即將在新加坡超市銷售,不過日本政府是不是過度樂觀?因為生物學家發現,核災區內的蝴蝶,因為放射線,已經產生變異。
    2014/08/20 22:53
  • 【FOCUS新聞】今後40年的「第一動」! 福島核廢爐起

    311福島核災至今兩年八個月,工程浩大的廢爐作業,18日總算跨出第一步,在確定反應爐冷卻穩定後,現在要開始取出燃料棒,這些燃料棒都含有高濃度輻射,一有閃失,最嚴重的後果,將可能引發另一場核災,因此東京電力公司首先取出的是放射線和熱能相對低,還沒使用過的燃料棒,目前為止,作業還算順利,不過廢爐過程,估計至少要40年,日本和東電要如何完成這個巨大工程,全球高度關注。
    2013/11/19 20:07
  • 有影嘸? 學者:蘑菇、溫泉、大理石輻射高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昨天在總統府月會大談核電,他說輻射其實沒那麼恐怖,如果真的怕輻射,就不要泡溫泉,也不要吃蘑菇,因為溫泉跟蘑菇的放射性很強,郭位還說香港特首辦公室輻射線非常高,是因為建材用了很多大理石,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測試,蘑菇跟溫泉本身其實輻射量都在正常範圍內,只有大理石稍微偏高,但對人沒有影響。
    2013/05/08 18:26
  • 放射科名醫彭國權猝死 震驚醫界

    馬偕台東分院放射線科主任彭國權,昨天被人發現在家中猝死,消息傳出,讓醫院同仁非常震驚。
    2011/11/29 07:41
  • 急尋! 「放射線照相器」拆解恐有輻射

    原子能委員會要請民眾幫忙找一台「放射線照相儀器」,長約33公分、寬13公分,在26日晚間7點左右,疑從一輛行進間的車上掉落,遺失地點在高雄林園區工業二路到前厝路的途中,因為外部有「鉛屏障」保護,內部的輻射劑量對民眾應該不會有立即危險,但就怕民眾撿到後,儀器被拆解或破壞,放射物質可能就會外露。
    2011/09/28 12:40
  • 〈獨家〉殺癌細胞醫療放射線 非肉眼可見

    綠光治癌症的說法,被醫師斥為無稽之談,請物理老師實地測試,一般可見光其實可以隨手製作,像是濾鏡、光碟片,搭配手電筒,就能產生不同光源;另外像真正治療癌症的螺旋刀儀器,則是使用肉眼無法看見的高頻率放射線,才能精準殺掉癌細胞DNA,日常生活常見的可見光,恐怕很難跟「治療癌症」做聯想。
    2011/08/18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