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雞排惹的禍…12歲女童罹患胃癌

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5:40

驚!12歲女驚胃癌 癌細胞竟吃穿他的胃

高雄一名小六生的高小妹,因為腹痛急診,醫師發現她的胃破掉,緊急開刀並且送驗,竟查出她罹患胃癌,癌細胞已經吃穿胃壁,失血導致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同年齡的一半。經20次放射線治療,高小妹於1個多月前出院。懷疑可能跟孩子的飲食有關。

 



炸得酥香的雞排,灑上調味粉,真的讓人很難抗拒,不少小學生下課,家長也都會先買鹹酥雞、炸雞排,讓孩子墊墊肚子,高雄一名12歲的小六女童疑似常吃炸物,日前因為劇烈腹痛掛急診,被診斷出罹患胃癌。

醫師黃旼儀:「在腹部X光上發現有氣體外洩,急診醫生就判斷是一個腸胃道破裂,發現她的胃有穿孔。」
 

緊急手術才發現,高小妹胃穿孔是導致腹痛的原因,送驗診斷後,確認她罹患的是胃黏膜組織淋巴瘤,是胃癌的一種,通常好發年齡在中老年,而她卻只有12歲。

醫師黃旼儀:「後來被發現是因為貧血,可能已經有一段時間,造成胃部的一些問題。」

高小妹妹沒有家族病史,父母說可能跟她愛吃鹹酥雞有關,但醫師認為這與罹患胃癌沒有直接關係,應該是胃部長期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所致,加上油炸物使胃內環境變差,細胞變異成胃癌,而高小妹發病前,也有胃脹等染菌的不適症狀,主要都是藉由口糞傳播。

醫師黃旼儀:「幽門桿菌的感染,一般是經口傳染,就是她吃到含有幽門桿菌的食物。」

經過放射治療,高小妹胃內腫瘤已經消失,而醫師也提醒,少吃油炸物,多吃蔬果,使用公筷母匙,都能降低罹患胃癌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小#胃癌#炸物#鹽酥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70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