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擁擠程度 結果共14筆

  • 你知道嗎?北捷月台「神秘燈條」超實用 全場大讚:長知識了

    對於在雙北工作的上班族、學生族來說,台北捷運可以說是每天最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卻鮮少人知道,北捷為了提升旅客的乘車品質,其實已在車站周遭、內部設計多項便民設施。其中,就有一名男網友透露,北捷月台上的「神秘燈條」,雖然非常少人會注意,卻是非常便利的設計。
    2024/02/04 16:07
  • 避免人禍再發生 韓設置AI系統監測人潮

    南韓今年的萬聖節氣氛低調,許多民眾難忘去年梨泰院踩踏事件悲劇,自發性地不過節,但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再次造成意外,南韓官方加強了許多安全設施,最近更首度在鬧區設置了LED電子螢幕,即時顯示馬路步行擁擠程度,用AI人工智慧監控人流。
    2023/10/31 14:30
  • 不給你用農場標騙人了 馬斯克想移除X分享連結「標題、摘要」

    馬斯克(Elon Musk)去年10月收購X(推特)後,大刀闊斧進行一連串改革,22日他宣布,計畫將原本在「X」分享連結會呈現的「標題與內文摘要」移除,僅保留圖片,希望能減少「X」貼文串內容擁擠程度,遏制內容業者以聳動標題、內文摘要誘騙觀看,並增加原生內容觸及率。
    2023/08/23 11:32
  • 周玉蔻轟柯文哲禁烤肉「故意給陳時中壓力」!台大醫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宣布,今年中秋節北市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轟根本是為了凸顯疫情,故意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壓力,而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認為不用太緊張,比起戶外烤肉,捷運和百貨公司群聚擁擠程度還比較高。
    2022/09/08 11:09
  • 備戰跨年!北捷「市府、101站」依人潮 過站不停

    跨年倒數2天,為了因應疏運人潮,北捷今年再次出動「潮天團」,將疏運訊息用洗腦旋律,提醒民眾散場要訣,市府站與101世貿站將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周邊管制區的YouBike也暫停租借,另外今年還首度使用APP查詢板南線、文湖線的擁擠程度,依照「燈號」來避開擁擠人潮。
    2021/12/29 13:05
  • 北捷板南線擠不擠? Google地圖即時告訴你

    Google地圖今天在台北推出「車廂擁擠程度預測」功能,成為繼雪梨、紐約後,全球第3個推出此服務的城市。使用者將可以在使用導航時,查看台北捷運板南線即時車廂擁擠程度。
    2021/11/17 11:53
  • 9/1開學!北捷視車廂擁擠度啟動「閘門管制」

    9月開學在即,台北捷運今天表示,會利用科技人流監控管制及預警智慧化功能,啟動車站限流措施,若車廂非常擁擠,民眾除了能夠透過台北捷運的APP燈號顯示,知道板南線和文湖線,各站的車廂擁擠度外,像是擁擠車廂,APP會顯示為紅色燈號,除了車廂內,禁止人再進入外,也會啟動閘門管制,完全「只出不進」。
    2021/08/27 15:52
  • 1968APP人潮示警缺人為判斷 擬請中華電信修正

    「高速公路1968」APP推出加強版,利用紅黃綠3色燈號,在五一連假每10分鐘更新234個地點的人潮擁擠程度,但遭外界質疑失真,交通部評估認為缺人為判斷,擬請中華電信修正。
    2020/04/28 13:28
  • Google地圖新功能 竟能告訴你公車擠不擠

    人工智慧日新月異,對人類的生活是一大福音,近日更傳出Google Maps要升級的消息!不少人都會利用Google的導航系統來查詢行車時間,但若遇到塞車或突發狀況,系統就沒辦法精準預測。對此,Google就推出了「延遲時間預測」及「車廂擁擠程度」2大新功能。
    2019/06/30 21:27
  • 「通勤地獄路線」 小田原線擴增為4線

    日本東京爆滿的通勤電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要如何改善擁擠程度,東京決定從軟、硬體2方面著手,其中連結新宿和市郊的小田急小田原線,從3月起改成上下行都是雙軌道,且在早上尖峰時刻加開班次,估計能讓乘車率從192%降到150%。而東京都也力推「時差Biz」,要企業進行工作方式改革,讓員工上下班時間更具彈性,錯開上班人潮,紓解爆滿的通勤電車。
    2018/03/06 21:34
  • 癡漢現形!東京地鐵將全面裝監視器「攝」狼

    日本的電車除了在尖峰時段「沙丁魚級」的擁擠程度廣為人知外‚電車內的「痴漢」等性騷擾問題也層出不窮‚現在日本為了更有效防範電車內的犯罪行為發生‚決定在地下鐵及快速列車上全面加裝監視器‚預計今夏開始實施。
    2017/03/15 09:05
  • 通勤好擠 表情苦、臉黏窗、手欲掙脫

    東京的通勤交通,擁擠程度世界知名,因為東京每天早上有多達1100萬的通勤族,很多乘客上不了車擠在門口,還要靠站務人員幫忙推上車,可以想像在車廂裡會有多擠了,一位德國攝影師就花了15年,記錄下東京這些在擁擠車廂求生的通勤族們的表情。
    2012/11/20 11:46
  • 「爬樓梯消15大卡」 捷運推新標語

    都市上班族工作時間長,大多沒空運動,捷運公司為了鼓勵民眾多走走,特別在人潮比較多的出口樓梯,張貼多走樓梯,有益健康標語,還依照長度算出消耗熱量,希望吸引乘客走樓梯,不過由於捷運站出口,電扶梯都設在樓梯旁邊,僅管貼上標語,幾乎所有人還是都選擇搭電扶梯,擁擠程度,跟樓梯這邊空蕩蕩的狀況,形成強烈對比。
    2012/08/11 18:29
  • 掀頭皮風波!捷運總經理記大過留任

    跨年夜,捷運乘客因為人潮擁擠,跌落電扶梯造成頭皮撕裂意外,台北市政府今天以第一時間處理不當,將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記一大過處分,其餘6人分別記小過和申誡。交通局也公佈當天錄影畫面,雖然沒有拍到意外過程,但從月台上擁擠程度看來,捷運公司的確沒有作好通行管制。
    2005/01/10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