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地圖新功能 竟能告訴你公車擠不擠


發佈時間:2019/06/3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1:27
Google推出新功能。示意圖/TVBS
Google推出新功能。示意圖/TVBS

人工智慧日新月異,對人類的生活是一大福音,近日更傳出Google Maps要升級的消息!不少人都會利用Google的導航系統來查詢行車時間,但若遇到塞車或突發狀況,系統就沒辦法精準預測。對此,Google就推出了「延遲時間預測」及「車廂擁擠程度」2大新功能。

根據Google官網發布的資訊,Google早在去年10月至今年6月開始蒐集數據,只要民眾在尖峰時間(早上6點至晚上10點)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Google就會隨機在民眾手機中跳出是否擁擠的問題,藉此整理出「哪個時段車廂空位多」、「哪條路線較多人」等資訊,讓系統可以統計車廂大概的人數,讓民眾自己選擇是否要搭乘。

 

Google透過AI預測公車延遲時間及車廂人數。圖/翻攝自Google官方網站

此外,公車延遲的情況也讓民眾困擾,Google就透過機器學習建立AI模型,預測全球數百個城市的公車延誤情形。這個模型會在不同街道上預測不同公車的速度,也會考量到公車路線、行程位置、城市獨特性等等。且當系統結合當地時間與位置後,會發現公車站人數與汽車車流量數據無法互相結合,因此才需要有AI來學習複雜的交通與路況,以達到更精準的預測。

Google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這2大新功能來讓用戶更了解當前路況,選擇較適合自己的交通路線。目前這2個新增的功能在iOS或Android系統都可以使用,現已經在全球超過200個城市上線,但台灣尚未開放。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延遲時間預測#車廂擁擠程度#Google Maps#升級#車流量#人工智慧#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471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