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知道嗎?北捷月台「神秘燈條」超實用 全場大讚:長知識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6: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有網友分享北捷暗藏的便民設施,其中又以月台上的「神秘燈條」最為新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北捷暗藏的便民設施,其中又以月台上的「神秘燈條」最為新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在雙北工作的上班族、學生族來說,台北捷運可以說是每天最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卻鮮少人知道,北捷為了提升旅客的乘車品質,其實已在車站周遭、內部設計多項便民設施。其中,就有一名男網友透露,北捷月台上的「神秘燈條」,雖然非常少人會注意,卻是非常便利的設計。

原PO在個人TikTok平台上傳了一部影片,內容講述了台北捷運內部、周遭暗藏的一些冷知識。其中,他特別點出在北捷板南線忠孝復興站、龍山寺站的月台站名下方,北捷都有特別設置「神秘燈條」,並分別會用「綠」、「黃」、「橘」、「紅」4種燈號來顯示車廂內部的擁擠程度。

 

北捷忠孝復興站、龍山寺站皆有設置「神秘燈條」,讓乘客提前得知車廂擁擠程度。(圖/翻攝自「@redou_tv」TikTok)

影片曝光後,已經吸引超過11萬人次點閱觀看,不少人也在看到原PO講述「神秘燈條」的功能後留言表示,「燈條第一次知道」、「長知識了」、「燈條這設計真的很讚」、「燈條超酷欸」、「龍山寺剛好有燈條太爽啦」。

另外,也有內行人分享,「燈條已經新增多站,擁擠度的測量是由每節車廂下有裝壓力感測器,由重量判斷擁擠度」、「燈條目前只有板南線有而已」、「文湖線的擁擠程度是用電視放出來的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捷運#北捷#板南線#忠孝復興站#龍山寺站#神秘燈條#車廂#擁擠程度#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76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