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掀頭皮風波!捷運總經理記大過留任

記者 張嘉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跨年夜,捷運乘客因為人潮擁擠,跌落電扶梯造成頭皮撕裂意外,台北市政府今天以第一時間處理不當,將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記一大過處分,其餘6人分別記小過和申誡。交通局也公佈當天錄影畫面,雖然沒有拍到意外過程,但從月台上擁擠程度看來,捷運公司的確沒有作好通行管制。

這就是12月31日跨年夜當天晚上10點鐘,台北車站捷運月台的情形,密密麻麻的人潮,幾乎是動也不能動,大約10點38分20秒,列車緩緩進站,乘客開始上車,不過後方民眾因為擠不上去,繼續留在原地等待。

突然間畫面左下方有人回頭觀望,這時候時間點來到10點39分,也就是事故發生的當時,愈來愈多民眾聽到有人受傷,像要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錄影帶終於曝光,只是絲毫沒有電扶梯的畫面,對事實的呈現似乎沒什麼幫助。

跨年夜捷運事故發生10天,台北市政府開會後祭出懲處名單,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因危機處理不當,嚴重影響捷運形象,記一大過處分。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應該不至於到要解職的問題,所以我們現在記一大過,已經是兩大過解職再下來最嚴重的處罰。」

記一大過留任的決定,除了蔡輝昇是公務員不是政務官,市府也認為,蔡輝昇在推動悠遊卡以及腳踏車上捷運等業務,績效良好,因此罪不至死。

同時捷運公司也有另一份內部懲處名單,從運務部經理、副理、主任、段長到督導副總經理,分別被處以兩支小過到一次申誡不等的處分;至於5位受傷民眾的賠償部份,包括醫療費用、勞動能力受損以及生活費用的支出,都得全額負擔,同時台北市消保官也將與民眾協商,求償精神輔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1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