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勤地獄路線」 小田原線擴增為4線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1:34
圖/Jisa-biz
圖/Jisa-biz

日本東京爆滿的通勤電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要如何改善擁擠程度,東京決定從軟、硬體2方面著手,其中連結新宿和市郊的小田急小田原線,從3月起改成上下行都是雙軌道,且在早上尖峰時刻加開班次,估計能讓乘車率從192%降到150%。而東京都也力推「時差Biz」,要企業進行工作方式改革,讓員工上下班時間更具彈性,錯開上班人潮,紓解爆滿的通勤電車。


 

以後到東京早上9點前搭電車,或許不再那麼擠了!連結新宿和東京西邊市郊的小田急小田原線,四線鐵路工程全面完工,3月中起,早上尖峰時刻班次將增加1.3倍,輸送力提高4成。

小田急電鐵社長星野晃司說,往後將更舒適、更快速,這是新小田急的開始,幹勁十足!

過去小田原線上行及下行僅各一條軌道,上班時間從市郊通往東京都心的電車班班客滿,是東京都長年頭痛的課題。原來的雙線鐵路單一方向單一軌道,即便有急行車,到最後還是會被每站都停的慢車卡住,擴增為四線道後,急行列車最多可省下12分鐘。
 

小田急電鐵推出廣告,表示小田急追尋50年以上的夢想終於要實現,2018年3月將邁向雙複線鐵路。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最新統計,東京最擁擠的地鐵也就是俗稱通勤地獄路線,小田急小田原線排名第三,其中世田谷代田到下北澤的區間,乘車率高達192%;第二名的JR總武線和第一的東西線更是直逼200%。東京通勤族說總是感覺不太舒服、貼得很緊實在不喜歡,要是搭上準急列車,報紙完全沒辦法看。

要解決電車班班爆滿,對策之一就是上下行再各開一條線,東京各鐵路公司都著手相關工程。小田原線歷時30年才全線完工,乘車率估計可從192%降到150%,是乘客可輕鬆看書報的程度。東京社會新鮮人通勤族認為非常好,早上搭車就輕鬆多了,搭車變輕鬆真的是幫了大忙。

不過東京上班族也可以不要搭地獄電車,關鍵字就是「工作方式改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力推「時差Biz」,提倡錯開早上上班時間,紓解通勤尖峰時段。

小池百合子說只要下一點工夫就能舒適通勤,應該著手整備環境,希望大家記住「CoolBiz」的下一個就是「時差Biz」。現在有企業開始導入「時差Biz」,在新宿軟體公司上班的小甲,早上不到8點就抵達新宿站,這一天她是第一個到班的員工,公司原本規定早上9點上班,但去年秋天新制度上路,員工可以早一個鐘頭來,小甲說雖然只差1個小時,但生活差很多。

東京通勤族小甲由美說,真的很擠的時候光是通勤就很累人,現在至少不會累,早出門電車就很空、可以坐著通勤很舒服。早上班就可以早下班,下班後還有休閒時間,小甲由美很開心,每週四會去打網球,也喜歡葡萄酒會跟朋友去品酒會。

一天下班後要去博物館擔任天體觀測的志工,這是過去平日做不到的,這家公司的新制度讓員工能彈性選擇早上8點到10點上班,這樣不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喜歡晚出門的人也沒有壓力。東京通勤族說只要10點前來公司即可,就可以慢慢來,跟以前通勤相比不用被時間追著跑。
 

專家指出鐵路公司要在都市擴增路線,不僅工期長、負擔也大,現在搭上日相安倍「工作方式改革」的順風車,讓東京擠爆的通勤電車有個洗刷惡名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Jisa-biz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車#通勤#擁擠#改善#小田原#小田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7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