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撫慰金 結果共155筆

  • 對撞事故害男鬱卒 台鐵判賠129萬元

    台鐵5年前發生在宜蘭的機車頭和電聯車對撞的意外,當時造成5死17傷的慘烈悲劇,當時電聯車第三節車廂首當其衝,遭到嚴重撞擊,在車廂上幸運生還的一名油漆工,卻因為目睹同車乘客慘死,嚇到罹患重度憂鬱症,長期飽受精神折磨的痛苦,他向台鐵和司機提出告訴,求償醫藥費和精神撫慰金,而現在判決出爐,台鐵和司機必須賠償男子129萬元。
    2012/05/09 08:11
  • 遭蒐證比中指 女信徒判賠8千元!

    對人家比中指,小心受罰!高雄有一名女子,因為不滿住家旁邊的神壇,天天燒金紙,因此持攝影器材蒐證;不過神壇內的女信眾,看到居然對女子比出中指,當事者覺得身心受辱,因此提出精神撫慰金,法官最後裁定,比中指的信眾判賠8千元。
    2012/04/11 12:04
  • 〈獨家〉母溢領52月年金 死後子遭催繳還款

    台南一名鄭先生,今年1月突然收到一張勞保局催繳的公文,催繳的還是已經過世的母親,過去52個月溢領的老人年金,一個月3000元,一共15萬6千元,讓他簡直看傻了眼,了解後才知道,是因為95年6月父親過世之後,隔月母親就開始請領撫慰金,卻不知不能同時請領老人年金,直到4年多後勞保局才發現,但突然多出這一筆債,讓鄭先生質疑根本是有行政疏失。
    2011/11/12 19:04
  • 大陸劇偷網路照當遺照用 民眾抓包

    大陸電視劇竟然把網路上民眾的生活照,拿來當遺照,惹來官司!大陸寧波一位陳先生,看電視劇時,意外發現劇裡出現太太和兒子的照片,還被當成遺照,陳先生覺得很不吉利,以侵害肖像權和精神損害撫慰金,告上法院,並且向劇組求償人民幣80萬元,折合台幣約400萬。
    2011/09/02 17:00
  • 利用權勢性侵 佛大狼師遭停職判刑

    4年前,佛光大學爆發教授性侵學生疑雲,1名林姓研究所所長,遭女學生指控涉嫌在KTV下藥迷昏她後,帶到汽車旅館性侵得逞,不過所長堅稱是對方刻意誣陷,雙方各說各話,法院開庭審理,查出這名所長沒通過測謊,事後又改口是對方主動,認為他為人師表,利用權勢性侵,因此判刑1年10個月,同時必須賠償120萬的精神撫慰金。
    2011/08/17 12:44
  • 罵人「看你老師」 公然侮辱賠1萬

    罵人「看你老師」小心吃上官司!苗栗有飯店主廚罵女服務生「看你老師」,被告公然侮辱,雖然飯店主廚說,當時他的意思是指,看你老師怎麼教的,法官認為的確是有貶損人格的意思,加上「看」和髒話音相近,難免引起誤解,判賠5000元罰款和5000元的精神撫慰金。
    2011/06/09 12:29
  • 為10元!追著顧客跑 媽勸阻挨巴掌

    台北五分埔商家生意競爭,去年11月,一名林姓成衣店老闆娘指控,對面同行長期辱罵她跟顧客,憤而提告。法官也以對面商家將顧客罵跑,得賠償70萬營業損失及精神撫慰金,如今被指控的店家又為了10元的價差,和顧客衝突,追著顧客跑,甚至在混亂中,勸阻的媽媽,還被挨了一巴掌。
    2011/04/04 18:24
  • 沒面子!婚宴賓客餓肚 餐廳判賠80萬

    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前年花45萬元,在信義區一家庭園餐廳辦自助餐婚宴,沒想到有賓客排隊半小時只吃到薯條,不僅如此,就連牛排也沒烤熟,這對新人覺得很丟臉,氣的告上法院;儘管業者供稱,是對方賓客人數突然暴增,才會發生這種事,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業者的確有疏失,判賠80萬的精神撫慰金,也創下婚宴餐廳供餐不足判賠的首例。
    2011/03/09 12:01
  • 罵同事Childish 系主任判賠5萬

    嘉義大學外文系前系主任,不滿現任系主任在電子郵件中,形容自己處理系務「Childish」,他認為這個單字的是幼稚的意思,貶抑人格,求償30萬,儘管現任系主任說這個字只是形容孩子氣,但法官援用字典,判被告要賠5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1/03/02 12:12
  • 殺妻控女不孝 退休老師反賠240萬

    3年前,新北市的一名退休老師,因為懷疑妻子外遇,持水果刀殺死妻子,然後報警自首。這名兇嫌被判刑10年,不過交保在外的他,卻控告兩個女兒不孝,侵占他兩間千萬房屋,女兒則是反控,父親殺母必須賠償,法官審理認為,兩個女兒沒有不孝和侵占意圖,判退休老師敗訴,而且還必須各給兩個女兒,120萬金神撫慰金。
    2011/01/05 12:25
  • 「叫賣」變「叫罵」 五分埔商家對嗆

    台北市五分埔商家生意競爭,竟然演變到「叫賣聲」變成「叫罵聲」,甚至對簿公堂,一名林姓成衣店老闆娘指控,對面同行長期辱罵她及顧客;老阿嬤上門就詛咒她快死了還買衣服,還辱罵女客人是死肥婆,因此憤而提告。法官也認為,對面商家將顧客罵跑,得賠償70萬營業損失及精神撫慰金,不過敗訴商家不服,反咬是對方不滿她賣同類型服飾,經常罵她才會嚴重交惡。
    2010/11/04 11:08
  • 半夜倚牆邊嚇到人 口角恐嚇判賠

    半夜倚在牆邊,小心被誤認為吊死鬼!屏東就有一名婦人半夜回家時,看到矮牆上半掛著一名男子,誤以為對方死了,嚇一大跳,破口大罵,雙方因此激烈口角,甚至拿出磚頭作勢要砸,婦人以被驚嚇及遭到恐嚇為由,告對方恐嚇並求償,法官判處嚇人的男子,賠償精神撫慰金5萬。
    2010/08/11 13:06
  • 防嫩妻?公務退休撫慰金 條件限縮

    政府全面勒緊褲帶,連銓敘部都祭出「防嫩妻條款」,將來公務員遺族要請領撫慰金,必須和公務員配偶有2年以上的婚姻關係,請領時,也得年滿「55歲」、無法自謀生活,才能申請;預計這項條款,一年可替政府省下5千多萬,目前已經送交立法院審查。
    2010/06/14 12:34
  • 男童被體罰 學校網站道歉1年半

    3年前,花蓮一所國小男童,因為作文沒寫在稿紙上,背不出論語,被老師拿鋁棒打屁股,造成手臂和臀部嚴重瘀青,校方沒道歉,男童母親氣的控告,一審判老師拘役50天,學校要賠精神撫慰金25萬5千元,家屬再上訴,最後二審維持原判,但是要求學校得在網站刊登1年半的道歉啟事,直到受害學童國中畢業為止,創下司法史上,公家機關應該公開道歉的罕見案例。
    2009/12/30 11:47
  • 嫌排煙管吵 男子告肥前屋求償50萬

    在台北市以鰻魚飯著名的日本料理店肥前屋,被樓上鄰居指控,排煙風管太吵告上法院,求償50萬的精神撫慰金,但是法官實地測量,發現噪音沒有超過標準,希望雙方和解;肥前屋表示,為了降低噪音,花了好幾百萬換最好的排煙機,開機時只比沒開機多1分貝,甚至願意買下鄰居的房子,但對方堅持提告,很無奈。
    2009/09/18 12:19
  • 〈快訊〉性侵害被害者 可申請百萬補償金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部分條文」,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最高可以向政府申請補償金100萬元,以及精神撫慰金40萬元。
    2009/05/09 07:03
  • 警逕行搜索置物箱 判賠5萬

    高雄縣岡山分局警備隊員警在銀行執行防搶勤務時,發現前往繳款的男子行跡可疑,由於男子不配合盤查,員警擅自搜索他的機車置物箱,結果男子一狀告上法院,指控員警違法搜索,法院二審判決大逆轉,判處警方要賠償男子5萬元撫慰金。
    2009/05/08 13:16
  • 美女醫師婚外情 判賠前夫1百萬

    曾經拍過洗髮精廣告的國泰醫院婦產科美女醫師林慧雯,因為和同院醫師發生婚外情,遭到醫師丈夫訴請離婚獲准,並索賠5百萬,高等法院認定,林慧雯醫師婚外情雖然造成丈夫痛苦,但是考量陳國強醫師曾向媒體批露妻子外遇私事,判決林慧雯賠償前夫1百萬元精神撫慰金。
    2008/06/19 12:04
  • 助理告罵髒話 議員妻判賠6千

    嘉義縣議員王金山日前被前女助理公然追著跑,指控他生子不認,女助理還控告議員太太辱罵她髒話,請求精神撫慰金10萬元,嘉義地方法院審理終結,判決議員夫人要賠前女助理6千元。
    2008/03/04 18:10
  • 周美青告金恆煒 求償500萬

    針對名嘴金恆煒指控,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在哈佛偷報紙一事,周美青今天委託律師遞狀控告,要求登報道歉,並且賠償50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當事人金恆煒知道這消息之後,低調的表示,該講的都講了,不想再多做回應。 周美青的委任律師宋耀明整理資料後,以損害名譽及誹謗在今天對金恆煒遞狀提告,宋耀明表示,金恆煒雖自稱引用他人書中的話,但未經查證,也要負法律責;對此,不過金恆煒淡淡的表示,該講的都講了,要告就去告,他也說一切等到禮拜四,由其他相關人士開記者會把證據拿出來之後,他再做回應。
    2008/03/04 11:43
  • 地板滑致男童撞傷右眉 誠品判賠

    前年底一位5歲男童在誠品書店滑倒,撞到桌角導致右眉受傷,鮮血直流,送醫縫合之後留下了明顯的疤痕,男童家屬相當痛心,一個長相清秀的小男孩就從此破相,而更讓家屬生氣的是,誠品書店處理的態度讓他們相當不滿,一舉告上法院,結果最近法院判決誠品書店,必須賠償男童4萬5千元的精神撫慰金。
    2008/01/09 12:38
  • V8拍糾紛涉侵權 名製作人判賠

    知名電視製作人姚執善,去年擔任社區副主委時,因為住戶和警衛起了爭執,姚執善拿攝影機拍下過程,卻被住戶以侵犯隱私權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姚執善不是執法人員,沒有蒐證權利,判賠1萬5千元精神撫慰金。
    2006/01/20 12:03
  • 〈獨家〉指控警察打人 男子拿監視帶自清

    台北縣一名男子日前在自家門口遭人攻擊,但他指控,警察沒有抓鬧事的人,反而對他拳打腳踢,不但告他妨害公務,還要他簽和解書,給2名員警共13萬精神撫慰金,男子氣不過,拿出監視影帶,指控警察打人。
    2005/10/06 12:12
  • 目擊母親慘死 留美準博士崩潰

    一名在紐約讀準博士的曹姓男子,4年前帶母親回台灣過年,但他卻眼睜睜地看著一台突然倒車的貨車,把母親撞倒,當場慘死!這名準博士非常自責,導致精神失常,學業不得不喊停;全案法院判決,肇事司機和車行要賠400萬精神撫慰金,判刑2年6個月。
    2005/05/25 18:07
  • 銀行打烊降鐵門 壓傷大學生賠2萬

    很多民眾都有到銀行趕3點半的經驗,不過在台北縣,卻發生一起大學生到銀行匆忙領錢,因為沒注意到鐵捲門正好下降,結果被壓傷頭部,造成頸椎挫傷以及腦震盪。被害人提出求償,法官判決銀行要付出2萬多元的精神撫慰金以及醫療費。
    2004/12/15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