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排煙管吵 男子告肥前屋求償50萬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市以鰻魚飯著名的日本料理店肥前屋,被樓上鄰居指控,排煙風管太吵告上法院,求償50萬的精神撫慰金,但是法官實地測量,發現噪音沒有超過標準,希望雙方和解;肥前屋表示,為了降低噪音,花了好幾百萬換最好的排煙機,開機時只比沒開機多1分貝,甚至願意買下鄰居的房子,但對方堅持提告,很無奈。

用鐵皮包覆的排煙管,從1樓延伸到5樓,但4樓鄰居嫌它太吵,要求樓下的餐廳肥前屋,賠償精神撫慰金。

肥前屋店長林秀英:「他本來是要跟我們求償200萬,但是後來因為到司法程序,他也是想到因為200萬跟50萬,有一個訴訟金還是什麼東西,所以他後來說要不然50萬好了啦,我也不是真的要你們的錢。」

面對鄰居指控,肥前屋很無奈,帶記者到2樓排煙機,聽聽它的聲音。林秀英:「陸陸續續已經施工3、4次,花了1、2百萬了,對。」

TVBS記者謝孟潔:「打開窗戶,環保署規定,餐廳產生的噪音上限是70分貝,站在離提告住戶最近的窗戶測量,分貝數值只有51,關上窗戶再測量一次,低頻分貝只有38。」

低於40分貝的上限,更何況關了排油煙機,也只少了1分貝,37,幾乎沒有改善空間,而且光是室內的窗型冷氣,就能產生41分貝的音量,法官因此希望提告的黃姓男子能和餐廳和解。

林秀英:「我們冷氣、水塔什麼都沒開機喔,都已經34分貝了,我們開了也才35分貝,他竟然要求我降到25分貝,我說要幫你換隔離窗你也不肯,幫你買房子你也不要,那我不知道還有誰,能夠提供我更好的辦法呢。」

以鰻魚飯出名的肥前屋,已經有40年歷史,每天開店7小時,吸引上千人用餐,門口常常大排長龍,但或許樹大招風引來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647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