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撤照 結果共205筆

  • 「回春」廣告不實! 5醫美認證卻還違法

    政府近來推動美容認證機制,但民間團體調查,全台將近800家,認證推行一年來,卻只有43家申請,合格的更只有25家,其中堪稱醫界首席的台大醫院,美容中心也還未取得認證,院方表示在等二階段核發,不過有認證的也並不全都合法,像是有5家診所,宣稱引進自體細胞回春術,回春兩字被認定廣告誇大不實,另外,買一送一等促銷方式,也都違法宣傳,衛福部表示,如果業者不限期改善,嚴重吊銷撤照或罰款。
    2014/01/24 13:56
  • 米「降等不降價」糧商避罰 政府沒輒

    混米風波餘波盪漾,現在糧商就怕被查驗撤照,紛紛改標示降等級來自保,像中興米、三好米、金墩米等8家大廠,把原本1等米用原子筆或立可白,塗改成二等米,降等級卻沒跟著降價,一包米最高價差高達270元,讓消費者痛批變相漲價,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卻跳針回答,只能柔性勸導糧商,無法可罰,請消費者用拒買來抵制。
    2014/01/14 10:32
  • 罰假的?山水米遭撤照 仍有8證可賣米

    生產山水米的國內第三大糧商的「泉順公司」,被撤銷糧商登記證,不能再生產和加工販售包裝米,各大賣場33款包裝米也全數下架,並接受退貨,不過泉順董事長和子女等家族,總共擁有9張糧商證照,泉順被撤銷,其他8家通通可以買賣、倉儲及加工包裝米,甚至還可以把回收的包裝米轉讓給其他糧商,因此被批評是罰假的。
    2013/12/12 12:21
  • 首例!山水米混充不改 泉順撤照

    這恐怕是60年來的第一次,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的泉順公司,今天農糧署宣布註銷其糧商執照,原因是泉順累犯達到4次,失去販賣以及製造米糧的資格,泉順在賣場販售的的米都將立刻全面下架回收,而苗栗工廠目前雖然正常運作,但米廠一停工,廠內200名員工的生計恐怕受到影響。
    2013/12/11 14:21
  • 看見汙染! 稽查排汙鬥法「飛天遁地」

    紀錄片「看見台灣」的影響力,持續的擴張,不只高山濫墾亂建的問題被看見,河川汙染變色的狀況也被看見,新北市政府透露,自從紀錄片熱映後,每天接到的汙染檢舉暴增,而稽查員其實也相當辛苦,不僅同樣用空拍,蒐證汙染狀況,甚至還深入下水道,挖開水泥,找到工廠排放汙水的暗管,儘管目前依據法令,排放汙水最高罰則是60萬,但環保單位表示,其實還有停工或撤照等手段,來遏止工廠的違法行為。
    2013/12/10 22:24
  • 煙火爆炸4死 消防局連帶判賠1700萬

    新北市五股的新興堂香舖,去年裝卸煙火時發生大爆炸,造成4死38傷,27戶民宅全毀半毀,被害人集體求償,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不只肇禍的萬達煙火公司必須賠錢,桃園縣消防局也得連帶賠償,共1700多萬元;因為檢警調查,這間煙火公司因為工安意外被撤照,但消防局卻沒依法封存或扣留,讓業者自行處理才會釀災。
    2012/09/07 13:52
  • 〈獨家〉規定捕鯊「鰭不離身」 違者4/1起罰

    華人社會中,台灣、新加坡和大陸,特別是香港,都算魚翅消費大國,走一趟乾貨市場,可見魚翅貨源齊全,官方統計,我國鯊魚捕獲量逐年減少,6年前每年捕撈近5萬噸,前年減少到3.2萬頓,漁業署現在還明令漁船捕撈鯊魚必須「鰭不離身」,4月1日開始,若抓到沒遵守規則的,會對漁船業者開罰3到15萬,嚴重者還可能被撤照。
    2012/07/09 19:01
  • 為髮型師槓華航 光良:未帶違禁品上機

    歌手光良槓上華航地勤,主要是因為9月底光良的髮型師,因為攜帶超重的髮膠違禁品上飛機,被華航地勤提醒,要求不能帶上機,結果光良不滿華航處理PO照抗議,雙方因此槓上,華航要求他撤照並道歉,否則要提告,光良則要求華航對此事作出回應,才會撤照。
    2011/11/08 13:00
  • 台灣韓劇播過頭! NCC開罰要撤照

    這幾年,不少電視台搶著播韓劇,東森戲劇台就被NCC點名,因為超播韓劇等外來劇比率高達9成,如果不改善,將撤銷營運執照。不過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況呢?台灣製作偶像劇,演員片酬加上偶像劇,一集最低也要100萬,但如果購買韓劇,一集只要30到60萬,加上台灣人瘋韓星,韓劇幾乎就是收視保證,兩者投資報酬率和價碼不成比例,也難怪電視台還是願意掏錢買韓劇。
    2011/08/04 11:51
  • 塑化劑風暴/安滅菌清「塑」港祭鐵腕 台灣慢半拍

    TVBS在6月7日率先揭發知名藥廠GSK所生產一款兒童用抗生素「安滅菌」,驗出微量塑化劑DIDP,衛生署拖了5天才決定,將要求藥廠下架回收,當初衛生署評估風險認為,驗出的塑化劑相當微量,況且還沒釐清原因,只有「建議停用」,但後來香港政府也驗出同款藥品含有塑化劑,甚至在11日下午加碼祭出鐵腕,強力要求藥廠下架,否則撤照,防堵塑化藥品,台灣衛署官員似乎把風險丟給民眾自己承擔。
    2011/06/11 15:24
  • 塑化劑風暴/〈快訊〉昱伸也製毒果醬! 新北市開罰並撤照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再對昱伸香料祭出重罰。
    2011/06/04 14:12
  • 萬達煙火外流 桃縣「有管控、無掌握」

    發生在新北市五股金紙鋪爆炸案,警方查出煙火來自桃園萬達公司,儘管這家業者日前因為工安意外,遭到撤照,不過當時縣府人員並沒有清點庫存的煙火總數量,只要求對方搬遷,或是銷毀時,必須報備,這回意外發生後,縣府說,他們只有負責管控,因為對方沒有依法申請販賣運送,所以才沒有掌握煙火的下落。
    2011/04/25 18:04
  • 年代撤照 雲縣跨年直播頻道喬不定

    年代綜合台被NCC撤照,各界批評NCC造成媒體寒蟬效應,但NCC今天再次強調她們才是被批評到沒管道可以講話,年代綜合台是因為多次違規,並不是一次就遭到撤照,而年代綜合台一旦停播,雲林縣政府也成了無辜受害者,原本縣府今年跨年晚會,要由年代綜合台直播,但突然被撤照,12月30日必須停播,31日跨年晚會活動節目該怎麼辦?雙方還在協商。
    2010/12/27 15:25
  • 霸凌撤照? NCC反擊年代「累犯」

    年代綜合台遭NCC撤照,藍綠立委難得有志一同,要求NCC撤銷決議,不過NCC相當強硬,召開記者會反擊,表示早在民國98年時,NCC就決議就不予換照,當時是基於「仁慈」,才讓年代綜合台留校查看,並非沒有給過年代機會,不過年代一犯再犯,違規紀錄最高,現在依法撤照卻被批評,讓NCC自覺「好心被雷親」。
    2010/12/24 17:03
  • 撤照殺過頭? 年代記者摃NCC官員

    年代綜合台因為節目廣告化,被NCC處分撤照停播,年代綜合台認為NCC的裁決不適法,衛星電視公會也批NCC管太嚴;其實過去3年衛星頻道因「節目廣告化」被裁罰的次數,年代綜合台列在第五名,卻遭到關台的最嚴厲處分,過程有沒有問題?恐怕已經先引發媒體寒蟬效應。年代新聞台的記者更在電信費率調降的記者會上,要求NCC官員說明,但NCC官員以不是記者會主題為由,拒絕回應,現場氣氛尷尬。
    2010/12/23 12:08
  • 節目廣告化 年代綜合台挨鍘撤照

    年代綜合台因節目廣告化,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成為NCC成立後首家被撤照衛星電視頻道,這也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二起電視台遭撤照的事件。
    2010/12/23 10:02
  • 「廣告節目化」累犯 年代綜合台遭撤照

    為了遏止節目廣告化情形日益嚴重,NCC現在下重手開鍘,今年2月才換照的年代綜合台,因為過去節目廣告化相當嚴重,NCC核可換照時,要求1年內不得再犯,但是在今天3月和6月,年代又因節目廣告化,遭罰3次,因此NCC在7月中核定裁罰,年代綜合台的衛星執照,也因違反但書同時失效,必須關台,不過年代繼續無照播放五個多月,NCC因此又追加開罰210萬。
    2010/12/22 14:14
  • 〈獨家〉超載PO網3週 違規安親班「還在查」

    TVBS直擊的這家托兒所,違法超載被民眾發現拍照PO上網,只是每週都實行聯合稽查的縣政府,卻是等到記者查訪後,才知道這家立案托兒所涉嫌違規,表示將發函要求改善,最重還可直接撤照,但民眾說,托兒所超載不只一家,擔心小朋友安危,最好的方法就是花時間,自己來載。
    2010/11/16 19:17
  • 「模特兒當空姐」 遠航力爭復飛

    已經停業2年遠航積極爭取11月中復航,現在還搶先打出空姐牌吸睛,把同集團的模特兒轉到航空公司兼職空姐,個個來頭都不小,不是有拍過廣告,就是有平面作品,積極尋求替復航暖身,不過因為目前整體復航計畫,其實還沒有通過,而且11月底沒過關,就得面臨許可證撤照危機。
    2010/10/04 15:40
  • 凡那比颱風/連吃2個丙! 泡水安養院老闆「我沒落跑」

    高雄岡山的普德安養中心,因為人力不足,讓當時29名老人被泡在水中長達2小時,畫面一出,讓人看了非常不捨,高雄現場楊秋興打算撤照處分,外界更痛批負責人林光杰不負責任,居然跑回家救災,沒留在現場幫忙;今天只透過電話替自己喊冤,覺得外界替他扣上莫須有的罪名,再加上今天又被披露,這家安養院連續2年評比都只拿到丙等,面對排山倒海的指責,今天負責人避不見面,不過倒是被救出的老人替他說話。
    2010/09/22 13:30
  • 〈獨家〉高架橋競速狂飆 法拉利車主恐撤照

    台北市環東大道,昨天有民眾直擊,5輛千萬法拉利跑車,在高架橋上競速狂飆,因為每輛跑車馬力大,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4秒鐘時間,就算民眾開車的速度來到100公里,還是追不上跑車,警方表示,雖然跑車駕駛可能不把罰單看在眼裡,但重大超速駕駛,小心犯了公共危險罪。
    2010/09/16 19:01
  • 撤照!美少女躺肉攤 百貨公司不展

    台中市知名百貨邀請21位藝術家展出作品,但是有作者遭到「撤照」,其中一張是年輕少女躺在豬肉攤,象徵女性被物化,主辦單位認為百貨公司是開放場合,少女的姿態容易引人遐想,不適宜闔家觀賞,才會臨時決定不展出部分照片。
    2010/09/11 13:32
  • 嚴禁「包生男」篩檢 衛署查!重罰

    近年來,坊間流行抽母血,驗胎兒性別,讓國內男女嬰失衡情況,更為嚴重,衛生署為此成立工作小組稽查,要禁止醫療中心、生技公司,提供檢驗胎兒性別的相關醫療服務,目前已經鎖定,男女接生比例懸殊的16個醫療機構、59名醫師,查經屬實,最重可撤照、停業;而且,根據國衛局估計,每年至少有近4000名胎兒,還沒出生,就因此斷送性命。
    2010/08/29 12:56
  • 生孩子「重男輕女」 年蒸發4000女嬰

    生孩子還「重男輕女」嗎?衛生署揚言要開罰,國民健康局調查指出,台灣男女比例失衡依舊嚴重,在世界還排名第九。按照去年出生通報資料,發現至少有25%的醫療院所,男嬰比例偏高,懷疑恐怕有女嬰「被流掉」,衛生署打算嚴密監控新生兒性別,如果抓到有醫師違法墮掉女嬰,最重可以撤照。
    2010/06/12 12:25
  • 涉詐保險金 吳國精遭撤照診所照開

    遭衛生署撤銷醫師執照的3位醫師,涉嫌幫助假癌症病患詐領數億保險金,其中前雲林若瑟醫院醫師吳國精,去年5月被解聘後,自行開了一家診所,今天照常開門營業,護士說吳國精沒看診,不過還是有病患上門,而診所也只有他1位被撤照的醫師,如果無照看診,恐怕違法,至於假扮乳癌病患的婦人,面對鏡頭不願接受採訪。
    2009/12/30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