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達煙火外流 桃縣「有管控、無掌握」


發佈時間:2011/04/2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在新北市五股金紙鋪爆炸案,警方查出煙火來自桃園萬達公司,儘管這家業者日前因為工安意外,遭到撤照,不過當時縣府人員並沒有清點庫存的煙火總數量,只要求對方搬遷,或是銷毀時,必須報備,這回意外發生後,縣府說,他們只有負責管控,因為對方沒有依法申請販賣運送,所以才沒有掌握煙火的下落。

禮花彈高空引爆,綻放璀璀光芒,卻也成為大爆炸的奪命元兇,重回萬達煙火工廠,成品倉庫內就堆滿這款殺傷力驚人的高空煙火,但總數量有多少?有沒有外流?桃園縣消防局表示有管控但沒掌握。

桃園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李振坪:「我們要求一定要把它管制好,所以這個部份都有做管控。」

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我們也會配合他們的專業人員,之後來做檢查。」

縣府認為,倉庫內的大陸製禮花彈,導火索顏色及尺寸,都跟五股大爆炸的不同;因此不能斷定爆炸案的煙火就來自萬達,但卻被外界質疑,是在推卸責任。新聞旁白(2011.4.1):「爆竹工廠,全夷為平地,現場還不斷冒著白煙,原本這裡的5、6間作業室,現在全成了斷垣殘壁。」

4月1日萬達工廠發生爆炸案1死2傷,消防局祭出最重處分,廢止它領了43年的製造許可。21日也要求業者將剩餘爆竹轉賣給合法廠商或銷毀,沒想到隔天萬達的煙火就釀成五股大爆炸。

但依規定,消防局在萬達作業疏失引發爆炸後,就要清點工廠剩餘爆竹,卻認為是業者產物沒有清點。也只有封鎖火場進行鑑識、還讓業者自行選擇要移置還是銷毀。現在成為大爆炸元兇,縣府將責任全推給業者。

黃宏斌:「如果說有部份(煙火),從我們這邊過去的話,我們到目前為止,是沒有收到他這方面,報備的程序。」

當初沒清點數量,現在到底外流多少?萬達不願透露,桃園消防局就無從掌握。只從新興堂香火舖老闆的弟弟說法,追出他們在泰山還有倉庫,清查出81箱煙火爆竹,重達1398公斤。

只是卻又從新興堂另外在泰山租用的倉庫,清查出81箱煙火爆竹,沒證據,萬達否認這批也是他們的,香舖老闆也死亡,來源不明,外頭還有多少萬達運出私藏的爆竹流竄,現在要追查困難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炮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8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