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煙火爆炸4死 消防局連帶判賠1700萬


發佈時間:2012/09/0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五股的新興堂香舖,去年裝卸煙火時發生大爆炸,造成4死38傷,27戶民宅全毀半毀,被害人集體求償,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不只肇禍的萬達煙火公司必須賠錢,桃園縣消防局也得連帶賠償,共1700多萬元;因為檢警調查,這間煙火公司因為工安意外被撤照,但消防局卻沒依法封存或扣留,讓業者自行處理才會釀災。

轟然一聲巨響,火光照亮整個夜空,發生在去年4月22日晚間的意外,因為工人搬運煙火不慎,引發大爆炸,不但75年歷史的新興堂香舖被夷為平地,方圓1公里內,27棟民宅,14戶全毀、13戶半毀,更造成4死38傷,被害人集體求償4300多萬。

而判決結果出爐,賠償金額1700多萬,不只提供煙火的桃園縣萬達公司要負責,就連桃園縣消防局也得連帶賠償,原因就是桃園縣消防局有管控、但沒掌握。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李振坪(2011.4.25):「我們要求一定要把它管制好,所以這個部分都有做管控。」

雖然這起意外事件,是發生在新北市五股,不過肇禍元凶則是桃園縣的萬達煙火公司,檢警調查後發現,早在去年4月初,萬達煙火因為發生工安意外,造成1死2傷,當時桃園消防局就已經祭出最重處分,廢止萬達已經領了43年的製造許可,但當時縣府人員並沒有清點庫存的煙火總數量,只要求對方搬遷,卻沒有積極依法封存或扣留,讓萬達煙火自行處理,才會釀災,有明顯過失。

對此判決,桃園縣消防局表示,尚未收到判決書,無法做出回應,但研究後不排除再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55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