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援烏 結果共458筆

  • 烏「阿公軍團」上前線 政府不援靠捐獻 俄軍烏東挺進

    烏克蘭一群年過六旬的民眾,因為超過徵兵年齡無需上戰場,但各各報國心切,所以乾脆自組「阿公兵團」上前線。這個成員有數十人的自願軍,沒有獲得政府任何資助或是武器,全靠民間捐款維持,他們主要負責火箭砲發射器的準備工作,並修理損壞武器再利用。俄軍趁西方援烏延遲的空窗期,發動凌厲攻勢,目前以穩定的速度朝烏東推進;烏克蘭政府為掩飾挫敗,沒有對民眾說實話,也引發國內反彈。
    1小時前
  • 史上最大規模!美國「軍援近2000億」送烏克蘭 含彈藥、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宣布,新增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新台幣1956億元)。
    2024/04/27 09:02
  • 美祕密運長程飛彈給烏克蘭 拜登簽字.再援608億

    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阻擋了半年,援助烏克蘭法案終於在美東時間週二晚間通過,隔天美國總統拜登隨即簽字,950億美元包括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拜登表示援烏武器將會在幾個小時內上路。儘管最新一批軍援,也恐難扭轉目前烏軍劣勢,但將有助提高烏軍士氣。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上個月已祕密運長程飛彈系統給烏克蘭,上週烏軍第一次使用,射程可達300公里。
    2024/04/25 19:49
  • 國際分析/俄軍奔襲攻克奧切列季涅 烏東戰區再傳一城鎮淪陷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前線部隊以「奔襲戰術」奪下「奧切列季涅」的控制權。紹伊古表示,這次勝利,打破了西方軍備具有優越性的神話;而且「頓巴斯」地區有多個城鎮都得到解放。
    2024/04/25 18:03
  • 不甩美國禁令威脅 TikTok執行長嗆:我們哪也不會去

    美國政府與社群平台TikTok之間的鬥爭尚未結束,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簽署援烏台以的法案時,同時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否則將面臨禁令,不過TikTok繼先前強調將透過法律手段進行抗爭外,如今執行長周受資直接拍片喊話「放心,我們哪都不會去!」。
    2024/04/25 10:19
  • 拜登最快周三簽援烏法案 烏軍在前線卻又吃鱉

    美國參院通過援烏包裹法案,根據CNN報導,總統拜登最快在周三就會簽署生效,這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將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布雷德利戰車和海馬斯火箭炮。不過烏克蘭在前線很不樂觀,俄軍又宣稱,奪下頓內次克一座村莊,另外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被硬生生炸斷。
    2024/04/24 22:27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援烏.TikTok法案周六眾院表決 最快有望下周生效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在國會卡關好幾個月後,終能進入眾議院表決!眾議院議長強生,把原本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援助全都包在一起的法案,分拆為三個案子各自表決,同時,還加入已獲得兩黨高度支持的TikTok修正案,四個案子同一天表決。如果獲得通過,強生有可能把四個案子合併為一個,直接送交參院,以便加快法案進度。但由於共和黨極右翼人士的強烈反彈,強生也可能因為推進援烏法案,面臨遭自家人彈劾的危機。
    2024/04/19 19:56
  • 俄軍神秘「龜甲車」現蹤! 烏控俄壕溝丟「化學毒彈」

    烏軍指控,俄軍動用具有化學毒物的催淚瓦斯手榴彈,壕溝中的烏兵如果來不及逃跑,就會窒息而死。過去半年來,已經有多達900起類似事件,俄軍此舉違反國際公約。至於美國卡關的600億援烏案,眾議院終於排定本周六表決。
    2024/04/18 22:16
  • 加薩戰火不停 美青年憤怒 恐成拜登「越戰」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展開三天造勢,對照對手前總統川普,因刑事審判,這星期大多要在紐約法庭度過;拜登也特別強調,他與川普在稅制和經濟政策上的不同。不過現在拜登因中東加薩戰火,所到之處都遇到年輕人抗議,專家直指,如果這股憤怒情緒燒下去,拜登恐流失重要的青年選票。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則因計畫推動援助烏克蘭法案表決,恐遭自家極右派共和黨人發動罷免
    2024/04/18 19:52
  • 美眾院議長分拆「援烏、以、台包裹法案」 白宮審慎同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計劃把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的包裹法案分拆成三個本週個別表決,白宮今天表示,這三個分拆的法案似乎滿足烏克蘭和以色列延宕已久的軍事需求。
    2024/04/17 08:36
  •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籲援烏嚇阻中俄等國威脅

    就在美國國會針對援外預算展開討論的時機點上,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出面喊話,呼籲批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強調這攸關全世界的安全。
    2024/04/10 11:49
  • 美國援台灣、以烏法案變數多 共和黨強硬派、民主黨有疑慮

    美國眾議院明天恢復開會,議長強生可能處理一項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的法案。反對援烏的共和黨強硬派揚言罷免強生;而以軍1日空襲加薩造成7名人道工作者喪生,加深民主黨對軍援以色列的疑慮,法案能否過關充滿變數。
    2024/04/08 09:16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烏嗆可擊落「鋯石」 普欽回嗆:打下所有F-16

    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19人受傷,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反嗆可以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擊落俄羅斯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巡視軍火工廠時,否認俄羅斯有攻擊北約的意圖,但強調一定會擊落美國軍援烏克蘭的F-16。
    2024/03/28 22:07
  • 歐盟領袖推進計畫 以俄國資產收益軍援烏克蘭

    歐盟27個成員國在布魯塞爾一場峰會上,同意推進歐盟執委會本週提交的計畫,利用俄羅斯資產的收益來幫助烏克蘭。
    2024/03/22 12:46
  • 歐盟制裁俄羅斯 通過軍援烏克蘭1722億台幣

    歐盟外長會議18日正式通過,加碼50億歐元軍援烏克蘭、制裁對謀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有責任的30名俄國人員,並考慮制裁哈瑪斯組織,及在巴勒斯坦屯墾區施暴的以色列人。
    2024/03/19 14:42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匈總理稱川普將不援烏 可望加速戰爭終結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針對俄烏戰爭的舉白旗說引發爭議,匈牙利總理奧班則是透露,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重返白宮,將不會再資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會讓這場戰爭加速終結。
    2024/03/12 11:27
  • 美援卡關又要給「作戰建言」 紐時:美烏關係已現裂痕

    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年,但仍然看不到盡頭,而且自從俄軍近期奪下烏東「阿夫迪夫卡」後,在戰場上氣勢如虹,烏克蘭又因為嚴重缺彈,無法在沙場上有所突破,《紐約時報》則指出,基輔對於美國國會援烏預算卡關,感到沮喪,華府卻希望對方應認真聽取作戰建言,導致美國、烏克蘭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
    2024/03/09 18:40
  • 烏軍又擊沉俄軍艦 美國不再可靠 歐盟振作國防

    烏克蘭軍極缺彈藥,地面部隊戰況陷危機;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俄羅斯近日增加戰機空襲,也給了烏軍更多擊落戰機的機會,戰爭爆發至今,烏共擊落15架俄羅斯戰機。美國會阻撓援烏預算,歐洲盟國意識到美國已不再可靠,歐盟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是在2030年前,歐盟在歐洲軍火市場購買占比要達到35%,不再仰賴美國進口武器。
    2024/03/06 19:40
  • 德軍援烏機密對話外洩 德外長轟普欽假新聞戰

    上週末一份德國軍方討論援助烏克蘭的機密談話,遭到竊聽外洩。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表示,這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的假新聞戰。
    2024/03/04 15:08
  • 密商援烏談話遭竊聽外洩!德國控普欽試圖製造分裂 

    德國軍方討論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談話遭到竊聽外洩,德國今天指控俄羅斯總統普欽試圖製造分裂。這起事件發生於柏林在是否對基輔提供金牛座巡弋飛彈的議題上蒙受壓力之際。
    2024/03/04 08:58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 觀點/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  誰是最大贏家?

    2月24日是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兩周年。 兩年前的這個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以為不用幾個月,烏克蘭就會投降;一年前的這時候,西方以為烏克蘭很快便能打敗俄羅斯。但現在局勢截然不同,俄軍似乎佔得上風,加上美國可能停止軍援烏克蘭,一切都和前兩年截然不同。
    2024/03/01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