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0:42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持續與俄羅斯苦戰,在過去24小時,前線共有54處交火,烏軍處弱勢顯而易見,戰線不斷向後退;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得意地宣布,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

 

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我們會持續削弱敵軍戰力,從1月開始,烏軍損失8萬人,各式武器1.4萬,包括1200輛坦克,還有其他戰車。」

烏克蘭南部城市札波羅熱,俄軍正在進逼,砲彈聲不絕於耳;一對六旬夫妻堅持不離開,他們開墾住家土地,種出一個小菜園,俄軍不時從遠處朝他們開槍,但倆夫妻仍滿臉笑容,期待收成的一天。

當地居民:「你看好多雜草長出來了,我成天與它們奮戰,我先生幫我一起,我們種出一個小菜園。我的姊妹離開了,我種菜3年,我還沒種馬鈴薯,因為才剛犁好地。」
 

另一個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俄軍在2022年撤離後,當地有三分之一土地佈滿地雷,民間拆彈組織利用「空中磁力探測」技術,找出埋藏地雷的區域,再通知地面人員進行掃雷,要全數清除,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民間拆彈組織成員 伊恩:「今天我們是來確認附近經過檢查的田地,是否可以耕種了。拆彈小組檢查後確認,只有一些砲彈碎片殘留,所有爆裂物都被移除了。」

烏克蘭前線急需彈藥,才有可能挽回頹勢,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讓北約急得跳腳,歐洲國家也才澈底覺醒,必須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北約也擔心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因此為了防範未然,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要確保各國的軍援,不會因政治因素而中斷。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今天的會議,我們討論如何讓援助更穩定和持久,在這個關鍵時刻,所有成員國都同意,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成員國決定向前邁進,計畫讓北約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基金計畫有望在7月北約高峰會上達成協議。除了得到美國長期保證,北約還想接手主導「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這是由歐美50多國參予的組織,負責統籌烏國的軍援和武器運送,目前由美國領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不願評論這項議題。

北約前理助祕書長 格蘭德:「(美國)可能會更加專注印太地區事務,應對中國的威脅,歐洲將越來越次要,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議員,都希望歐洲國家為自己的國防,負起更多的責任。」

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的議題,也將在7月峰會中討論,北約官員表示,戰爭未結束前,烏國想要入會的機會渺茫。
 

烏克蘭現在不只缺武器也缺人,總統澤倫斯基2日簽署法案,將徵兵年齡從27歲降至25歲,以擴大兵源。俄羅斯政府則宣稱他們的從軍人數暴增,今年以來超過10萬人登記入伍;尤其是上個月,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後,10天內就有1萬6千人簽約從軍。

入伍新兵:「莫斯科的恐攻事件,我不想再旁觀,不希望我們的城市再發生慘劇。」

俄羅斯不只軍人變多了,公民人數也爆增,總統普欽對外宣布,烏克蘭境內由俄軍控制的頓內次克、盧甘斯克與赫爾松地區,已經有320萬人拿到俄羅斯護照,他也對新加入的公民喊話,要求他們必須認同俄羅斯的文化和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約#川普 基金#基金#烏克蘭#徵兵#莫斯科#普欽#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54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