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援烏 結果共458筆

  • 《TVBS國際+談全球》西方擬援烏F-16俄警告 台海兵推美國學到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對歐洲向烏克蘭交付F-16開綠燈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不會用西方國家提供的F-16攻擊俄國本土,但俄副外長格魯什科說,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他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很多研究機構或智庫對台海局勢做兵推,美國眾議院也不例外,他們從兵推了解到美方有哪些不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2 17:59
  • 談「台海和平」還不夠! G7聯合公報被評「對中軟弱」

    廣島G7峰會最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G7領袖閉門談了一小時,G7重申會繼續在各方面支援烏克蘭。而周六已經公開的聯合公報,裡面雖然有提到台海和平和南海問題,但是用字遣詞相當小心,有人就批評,G7這次對中立場太軟弱。
    2023/05/21 18:08
  • G7/拜登今會澤倫斯基、挺援烏F-16 俄羅斯回應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日抵達日本廣島與G7元首會晤,美國白宮也證實總統拜登(Joe Biden)計畫於21日下午與澤倫斯基單獨進行會談。消息人士還透露,拜登在會後將會宣布另一項價值3.75億美元(約114億新台幣)的軍援。不過,對於美方早前表態支持提供烏克蘭F-16等先進戰機後,俄羅斯當局也再度發出警告,稱軍援烏軍F-16會導致西方國家面臨「巨大風險」。
    2023/05/21 10:04
  • 澤倫斯基將親現身G7! 援烏F-16戰機美國開綠燈

    G7峰會今天在廣島登場,七國領袖共同前往廣島核爆點,獻花致意。另外今天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現身廣島,G7領袖可能有重大宣布,因為美國已經表態,不會阻擋其他國家援助F-16戰機給烏克蘭。
    2023/05/19 19:50
  • 「戰機聯盟」援烏有譜? 法首度同意訓練飛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一去了英國,討論戰機軍援,英國首相蘇納克答應,接下來會建立跨國「戰機聯盟」,英國將協助烏克蘭,拿到他們需要的軍機。另外法國總統馬克洪也首度表態,同意幫忙訓練烏克蘭飛官駕駛西方戰機。
    2023/05/16 12:32
  • 烏軍反攻!澤倫斯基訪歐 德國再援大批軍備

    烏俄戰況似乎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有了變化:烏軍宣布奪回巴赫姆特十多個據點,俄軍則在5月13日一天內,折損四架戰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歐行程收穫豐富,除了義大利政府力挺,還得到德國新的一批軍援,總價超過30億美元;之後澤倫斯基並無預警突訪法國,會見馬克宏。唯一沒共識的是與教宗方濟各的會談:澤倫斯基重申,不可能與普欽和談,並送給教宗一件繪有聖母像的防彈背心,戰到底的決心不言可喻。
    2023/05/15 19:57
  • 德國迄今最大軍援!加碼援烏抗俄 提供價值「910億元武器」

    德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德國正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7億歐元(約新台幣910億元)的新一批武器援助。這是自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國以來,德國對烏國的最大援助。
    2023/05/13 23:01
  • 射程250KM可攻俄領土! 英證實:援烏「暴風影」巡弋飛彈

    烏克蘭的「絕地大反攻」,究竟進展到哪裡?總統澤倫斯基坦言,進攻時機點還沒到。但烏軍在前線巴赫姆特已經有斬獲,並收復一些領土,至於敵方的瓦格納傭兵集團,則是怪罪俄羅斯軍隊不顧他們死活。同時英國最新宣布,他們將援助烏克蘭,可以攻打到俄羅斯境內的「暴風之影」長程巡弋飛彈。
    2023/05/12 13:3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再加碼370億軍援烏克蘭 為降依賴多國試圖去美元化

    俄羅斯勝利日這天,美方加碼軍援烏克蘭,宣布提供12億美元(約台幣370億)安全援助新方案加強烏克蘭的空防,提供更多砲彈,像是155公釐榴彈砲彈藥、反無人機彈藥,以及衛星照片和多種訓練資金,且不會動用到美國的庫存。經濟方面帶觀眾了解,多國去美元化的進度,有些國家為了降低對美元的依賴,開始執行去美元化相關政策,他們的理由是什麼,執行後有哪些好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1 18:34
  • 拜登政府或動用總統授權 加快供台「5億美元軍備」

    彭博社週末援引消息人士報導,拜登政府計劃比照軍援烏克蘭的一種應急授權模式,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裝備。
    2023/05/09 10:34
  • 英外相訪美!會布林肯、國會議員 確保持續援助烏克蘭

    英國外交部表示,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啟程赴華府訪問,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兩大黨領袖會晤,重點包括商議英美對烏克蘭的長期承諾,以及確保各國持續支援烏克蘭。
    2023/05/09 08:13
  • 傳美政府擬採烏克蘭模式 對台援助5億美元武器

    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打算比照對烏克蘭軍援的緊急授權,運送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武器援助給台灣,美方已採這種方式軍援烏克蘭至少35次。
    2023/05/06 10:34
  • 為反擊俄軍做準備 美國加碼3億美元軍火援烏克蘭

    美國今天宣布一項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的軍援方案,這項方案的主要內容是要在烏克蘭對來犯的俄羅斯部隊進行反攻前,提供烏軍大量彈藥。
    2023/05/04 11:09
  • 援烏致命武器?尹錫悅:韓國考量各種選項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必須讓俄羅斯的侵烏失敗,且在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援助上,首爾當局正考慮各種不同選項。
    2023/04/30 11:47
  • 國際分析/波蘭援烏為何摒棄民族仇恨? 斯洛伐克移交戰機無懼恐嚇

    波蘭曾和烏克蘭有過深刻的民族血海深仇,卻願意在俄烏戰爭中把仇恨放一邊,全力援助烏克蘭,因為歷史告訴波蘭人,覆巢之下無完卵,一旦烏克蘭被俄羅斯吞併,下一個遭殃的就會是波蘭;不只波蘭,斯洛伐克把13架MiG-29戰機,全數交給烏克蘭空軍。
    2023/04/26 21:13
  • 西班牙軍援烏克蘭 6輛豹2A4型戰車運往波蘭

    根據船隻監測網站的資料,西班牙提供的6輛豹2A4型(Leopard 2A4)戰車今天被運上貨船駛往波蘭,預計再轉運至烏克蘭,這是西方國家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的部分軍援。
    2023/04/23 09:11
  • 烏軍雙喜臨門!西班牙「豹二」快到 波蘭將設坦克維修中心

    俄羅斯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週四晚間,被自家戰機誤射飛彈轟炸的最新畫面曝光,但克里姆林宮卻把責任推給北約,聲稱是因為北約才得派戰機出巡。北約也沒有因此停下軍援烏克蘭的腳步,西班牙的豹二坦克,準備運往烏克蘭。美國也打算提早提供艾布蘭坦克。
    2023/04/22 12:47
  • 尹錫悅將訪美 首度暗示軍援烏「立場轉變」

    南韓總統尹錫悅下週一、24日將啟程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他在專訪中指出,如果俄烏戰爭出現對平民進行大規模攻擊等情況,南韓不排除會擴大支持烏克蘭,這也是尹錫悅首次暗示,願意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不過尹錫悅這次赴美,北韓問題才是重點,最近北韓官媒也釋出金正恩帶著愛女,前往國家宇宙開發局視察的照片。
    2023/04/20 18:24
  • 南韓總統尹錫悅首度暗示 可能改變立場軍援烏克蘭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若烏克蘭出現平民遭大規模攻擊的情況,南韓對烏國的支持,可能擴大到人道和經濟援助以外的範圍。這是他首度暗示可能改變反對提供武器給烏國的立場。
    2023/04/19 15:41
  • 傳韓出借美國50萬發砲彈 提升華府援烏彈性

    南韓媒體12日報導,南韓與美國已經達成協議,將出借美方50萬發155公厘口徑砲彈,使得美國在提供烏克蘭彈藥上有更多彈性。
    2023/04/13 14:18
  • 文件對折藏口袋偷走? 五角大廈援烏機密遭竊

    美國的俄烏戰爭機密外洩,現在五角大廈承認,部分網路流傳文件真的來自內部機密,而且除了俄烏,包括對中國大陸、伊朗和北韓的相關情報也外流。而社群網站上看到的文件翻拍照片,有對折不只一次的痕跡,很可能就是竊取機密紙張時,為了方便塞進口袋帶走。
    2023/04/08 19:21
  • 援烏反攻機密文件外洩 美官員:疑俄國或親俄分子所為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社群媒體上的幾份外流美國協助烏克蘭反攻的機密軍事文件,幕後很可能是俄方人員或親俄分子所為。外流文件讓外界可一窺截至1個月前的俄烏戰爭概況。
    2023/04/08 15:25
  • 美軍與北約援烏計畫疑外洩 烏官員:像俄發起的假消息

    媒體稍早報導,一份詳細說明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幫助烏克蘭計劃反擊俄羅斯入侵的機密文件在社群媒體流傳;烏克蘭領導階層今天討論防止軍事資料外洩的方法。
    2023/04/08 10:33
  • 援烏「機密文件」外洩到推特 美五角大廈刪不完急調查

    俄烏戰爭爆發時隔1年多,美國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和管道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卻有外媒報導,寫有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援烏細節的機密文件外洩、在推特和Telegram上被公開;目前五角大廈已著手調查誰是洩密的幕後黑手。
    2023/04/07 16:56
  • 支援烏克蘭春季反俄攻勢 美再提供逾790億軍備

    在烏克蘭準備對入侵俄軍發動春季攻勢之際,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再提供烏克蘭價值26億美元(逾新台幣790億元)的軍事援助,包括3套對空監視雷達、反戰車火箭彈和油罐車。
    2023/04/05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