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又擊沉俄軍艦 美國不再可靠 歐盟振作國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0:46

烏克蘭軍極缺彈藥,地面部隊戰況陷危機;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俄羅斯近日增加戰機空襲,也給了烏軍更多擊落戰機的機會,戰爭爆發至今,烏共擊落15架俄羅斯戰機。美國會阻撓援烏預算,歐洲盟國意識到美國已不再可靠,歐盟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是在2030年前,歐盟在歐洲軍火市場購買占比要達到35%,不再仰賴美國進口武器。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前線戰況激烈,烏軍處於防守狀態,敵軍砲彈越來越接近,但烏軍陣地卻寂靜無聲,因為彈藥極度吃緊,士兵不敢浪費一槍一砲。

 

CNN記者:「這是你見過最糟的狀況嗎?」
美國自願軍 佛斯特:「是的,絕對是,我認為今年是戰爭最糟的一年,我知道某些部隊...已經沒有坦克車了。」

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軍事情報局公布影片,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的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

 
俄軍近日佔領多個烏克蘭東部城鎮,致勝關鍵是增派戰機空襲,進行精準轟炸,為地面部隊開路;不過這也給了烏克蘭更多機會擊落俄軍戰機。烏軍的報告顯示,近期他們擊落7架SU-34戰鬥轟炸機和兩架A-50雷達機偵察機;開戰至今,共擊落15架戰機。總統澤倫斯基認為,烏軍證明了自己的作戰實力,呼籲西方盡快提供武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我要謝謝所有的軍人,那些負責維護和控制烏克蘭空中和黑海安全的部隊。烏克蘭已經證明了作戰實力,俄國戰機被擊落的數量,還有我軍對付黑海艦隊的能力,都是證據。」

美國國會持續阻撓軍援烏克蘭預算,加上今年總統大選,對北約極度不友善的前總統川普很可能再次入主白宮,歐洲盟國意識到不能再倚靠美國。5日,歐盟官員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在2030年前,達到歐盟境內採購占歐洲軍火市場35%,不再重度仰賴美國的安全保障和進口武器;以德國為例,政府投入1千億歐元進行軍隊升級,但絕大部分的花費都用在購買美國F-35戰機和運輸直升機。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和平已經不是一項保證,很遺憾,戰爭已經在我們的邊境,俄國的戰爭侵略讓我們警覺,要加強國防工業能力。」

俄羅斯也使出各種策略對抗北約,近日俄羅斯竊聽到德軍高層將領對話,討論在烏克蘭使用德國製金牛座巡弋飛彈攻擊克里米亞橋梁的可能性;俄方將這38分鐘的竊聽內容公布在社群媒體上,還指責德國尚未「去納粹化」,據傳俄羅斯還要求召見德國大使,但德國否認。

德國政府發言人 布曲納:「很清楚,以竊聽對話指控德國準備攻擊俄羅斯,絕對是俄羅斯惡名昭彰的政治文宣。」

4號,北約舉行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軍演,來自10幾個國家、共2萬名軍隊參與,新入會的瑞典也首度派出軍隊和戰機加入演習。

 
俄羅斯和中國軍事結盟,西方國家猶如芒刺在背,尤其兩國現在還合作發展AI國防技術,更是一項警訊。中俄代表近日在北京會面,討論將AI技術應用在軍事武器上,以及發展無人潛艇、戰艦、戰機和地面戰車。目前世界各國都大量投入國防AI發展,美國主導成立了「負責任使用AI和無人技術」聯盟,避免不當使用AI產生的惡果,但中國和俄羅斯沒有加入。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 吳謙:「 中方高度重視,人工智能軍事應用帶來的安全風險,呼籲各國尤其是大國,對在軍事領域研發和使用人工智能技術,採取慎重負責的態度,反對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優勢,危害他國主權和領土安全。」

國際刑事法院(ICC)對兩名俄國高級軍官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們在烏克蘭戰爭中,針對平民攻擊,犯下爭罪和危害人類罪;去年3月,總統普欽也因戰爭罪被下了逮捕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海艦隊#烏克蘭#北約#歐盟#軍演#瑞典#俄羅斯#德國#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7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