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揚州 結果共118筆

  • 「合台灣味難!」 陸資餐廳搶灘苦

    大陸知名餐廳興起一股「拓點台灣熱」,想用高人氣搶賺新台幣,過程可不保證順利!像是連鎖川菜「俏江南」的台灣分店,靠著大S婆婆張蘭的名氣打開知名度,偏偏開幕日一拖再拖,什麼原因業者低調不透露,畢竟大陸口味複製到台灣來,不一定吃得開;9年前,譚魚頭麻辣火鍋就吞過敗仗,就連百年揚州老店進軍台灣滿1年了,還在苦思要怎麼拚促銷。
    2011/09/03 19:19
  • 「矇眼切豆腐」 陸資餐廳噱頭拚場!

    台灣唯一的純陸資餐廳,今年恐怕將面對勁敵,對手可能就是大S的婆婆張蘭。而面對新的陸資餐飲企業,台灣的揚州餐廳,首次舉辦活動爭版面,還請來金牌刀工廚師示範「矇眼切豆腐」,倒是陸資強調道地的揚州菜,調味似乎偏重,跟台灣人所能接受的口味不一樣,餐廳也在努力改良中。
    2011/05/01 19:06
  • 零下低溫 揚州大學生排隊自習

    台灣的大學生看到以下的新聞,或許可以知己知彼!在大陸江蘇揚州大學裡面,最近有一個地方特別熱門,那就是圖書館,數百名學生從清晨6點以前,就開始在圖書館前排隊,原來是因為大陸最近太冷,教室裡面沒有暖氣,於是所有學生都擠到圖書館唸書。
    2011/01/13 18:42
  • 恐怖! 陸女嬰眼內驚現15條小蟲!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如果這扇窗戶裡爬出蟲子來,恐怕會讓人大吃一驚!最近在大陸揚州,一名不過7個月大的女嬰,眼睛裡就藏著15條寄生蟲,家長看了好害怕,趕緊帶小朋友送醫。
    2010/09/05 17:26
  • 「揚州百年老店」原汁來台 首曝光

    政府簽訂ECFA後,兩岸經濟活絡帶動大陸餐飲業蠢蠢欲動,在台灣開第一家揚州餐廳,而且是純獨資來台搶客,甚至在餐廳裡建造一條長達48公尺的園林長廊,造價4千萬,菜名唸起來就像在吟詩,但裡頭的食材,全選用台灣土產料理,還可以欣賞到揚州正牌瓷器餐具,能不能在台灣深耕,就看「揚州菜」合不合台灣人的胃。
    2010/09/03 15:27
  • 征服台灣「胃」 揚州百年名店首登陸

    又有大陸餐飲名店進駐台灣!這次是揚州百年老字號的名店,大陸僅有一家,想開設第2家分店,業者勘景無數次,選定台灣百貨公司,不僅占地500坪,還耗資4000萬打造擺設裝置,宣稱除了食材是台灣貨,其他東西,餐具器皿都複製大陸,當然想征服台灣人的胃,主打江澤民最愛的包子、蒸餃。
    2010/08/27 14:08
  • 「揚州菜第一把交椅」 陸師巧手教台生

    揚州料理最有名的就是麵點,在當地有「中國名師」稱號的淮揚菜名廚仲玉梅,今天來到台灣示範一整套的揚州菜,像是清燉獅子頭和大煮干絲這些家常菜,還有揚州特有的香菇小包,仲玉梅透露,香菇小包要好吃,全在廚師包的手法,所以她在訓練大廚時,都要先從和麵跟包包子開始訓練,而且還有個口訣,叫做三足鼎立,看她怎麼用一雙巧手做出一整套揚州料理。
    2010/05/25 13:58
  • 「小橋流水」江南水鄉 世博外景點

    5月1日上海世博即將開幕,很多人已經準備到上海一遊,其實到了上海之後,別忘記再到周邊的浙江、江蘇,看看名聞遐邇的「江南水鄉」!每個水鄉都有自己的特色,今天帶你到江蘇的揚州,看看水鄉風光,然後再去了解一下,揚州人最愛的「洗浴文化」。
    2010/04/19 22:45
  • 警察也不怕! 直擊派出所內聚眾鬥毆

    江蘇揚州發生一起誇張的鬥毆事件,一群手持棍棒的男子為了尋仇,追打一輛白色小客車,一路追到了警察局,警察出來制止,他們還是照打不誤,行徑相當囂張!
    2010/02/09 18:38
  • 清洗絞肉機 女肉販手被捲入機器中

    在江蘇揚州的菜市場裡,發生了一起相當驚險的意外,有名中年婦女清洗絞肉機時,手不小心被捲進絞肉機中,手不但被卡的死死的,有根手指甚至還從絞肉機的出口中,出來了一小截,整個援救過程,讓人看的怵目驚心。
    2010/02/08 17:11
  • 如此治安!江蘇女提款萬元 遭砍死

    在大陸到ATM領錢,真的要特別小心。大陸江蘇揚州,有一名女子只因為要提領人民幣2千元,居然遭到歹徒揮刀行兇,腹部身中多刀重傷不治。
    2010/01/14 17:31
  • 江陳會/賀江陳會簽3協議 陳雲林敬酒出槌

    第四次江陳會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簽署三項協議,包括農產品檢疫協議、漁業合作協議,以及標準檢測認證合作協議;簽完協議之後,海基、海協也總算把保密多時的禮物秀出來,海基會送給海協會一座法藍瓷,名為「安和昇祥」,海協會則是回送揚州漆器,名為「和平發展」;而簽署儀式上也有爆笑插曲,就是兩岸協商經驗豐富的陳雲林,竟然在敬酒的時候搞錯了方向,全場笑成一團。
    2009/12/22 18:52
  • 江陳會/〈快訊〉江陳四會圓滿落幕 海協會贈揚州漆器予江

    兩岸四次江陳會,今天上午9點正式在台中裕元酒店舉行,雙方人員共30人在會議桌前一字排開展開談判,在閉門會後,下午2點30分正式簽署文件。
    2009/12/22 14:41
  • 「日全食」混亂 陸動物園麻醉槍待命

    「日全食」熱潮席捲全大陸,由於整段日食現象,時間長達2小時,大陸官方為了防止在這段期間,發生交通意外、農民恐慌,或甚至是有人趁火打劫,還發出通知,要求長三角各地政府進入全面備戰狀態;揚州的動物園,擔心日食現象,讓動物失控,連麻醉槍都準備好了。
    2009/07/20 11:49
  • 老外捧鮮花求婚 瘦西湖船娘尷尬

    大陸揚州的瘦西湖風景區,上演了一個有趣的場景,一名老外遊客捧著鮮花與大字報,當眾向瘦西湖中的船娘求婚,弄的這名船娘尷尬不已,因為大陸記者找到了這名船娘,船娘說,她已經結婚了啦!
    2009/07/04 19:38
  • 江丙坤「關懷台商」 先到副董企業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完成第三次江陳會談的任務之後,隨即展開「關懷台商之旅」,不過關懷的第一站,就是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旗下的企業;而到了揚州,江丙坤一行人參觀的光電科技公司,創辦人又是海基會企業董事何壽川;海基會的「關懷台商之旅」,第一天關懷的對象,就偏重海基會相關成員的企業。
    2009/04/27 17:03
  • 揚州「山子雕」加持 瑕疵玉身價翻

    一塊上好的和闐玉原料,一旦經過工匠精巧手藝,身價立刻翻漲,有些甚至能價值連城。今天要帶你看的,就是大陸揚州的精緻玉雕;自古就有「和闐玉、揚州工」的說法,揚州玉雕聞名於世,而揚州的玉雕師傅最精湛的就是一種叫做「山子雕」的技法,能巧妙掩飾玉料的瑕疵。
    2009/04/24 22:46
  • 3千人民幣 陸大學生應徵搓背工

    不景氣效應持續大大陸發酵,許多大學生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揚州有浴場業者腦筋動到大學生,招聘大學生到浴場當搓背工,底薪相當於1萬5台幣,吸引不少大學生瞞著父母去應徵。
    2009/03/01 11:35
  • 老教官戴耳環? 幫長輩添壽啦!

    大男人戴耳環已經不稀奇了,職業軍人戴耳環,才讓人覺得有夠顛覆傳統!嘉義縣就有一名近60歲的退休教官,8年前開始戴耳環,不但鄰居嚇一跳,連以前的學生都不敢相信,原來老家在江蘇揚州的他,有男人穿耳洞幫長輩添壽的習俗,所以不只他一個人,連家裡其他兄弟也都這麼做。
    2008/05/11 12:25
  • 奢華乾隆南巡宴 一桌要4.2萬元

    2百多年前,乾隆皇帝吃的滿漢全席有幾道菜?答案是36道。揚州國宴級大廚把乾隆南巡時吃的菜,做成一整桌的筵席,從血燕、魚翅、鮑魚到獅子頭,一桌999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4萬2,每天只限量2桌,只推出5天,已經快要被訂光。
    2008/03/25 23:46
  • 為救燒傷父 揚州男三度「割頭皮」

    古時候有「割股療親」的故事,大陸現在也有一個孝子「割頭皮救父」的故事。大陸揚州一名男子,為了拯救全身嚴重燒燙傷的父親,不惜接受手術,3次割下自己的頭皮,提供給父親進行植皮手術,救了父親一命。
    2007/11/27 11:36
  • 傳統木偶傀儡戲 後繼無人快失傳

    一講到木偶傀儡戲,很多五、六年級生都非常懷念,因為現在幾乎已經很少看到;在大陸的揚州,有一個「焦家班」就是木偶戲的傳人,不過因為要學習這種技藝,非常不容易;年輕一輩不願意學,也讓這種傳統的老技藝快要失傳。
    2007/10/23 11:29
  • 新光北京/新光效應 京華城登陸步步為營

    北京新光天地的經營權糾紛,讓同樣經營百貨零售的台灣同業感受最深;今年4月中才帶著京華城登陸揚州的沈慶京就直言,新光天地事件的確讓他們在心理上受到影響,說台商不擔心是騙人的。
    2007/09/10 19:19
  • 經營慘澹要賣? 京華城:政治打壓

    威京小沈,沈慶京在台灣投資的京華城,傳出經營慘澹打算出售,連帶亞太會館也要一併出售,京華城以政治打壓為由不願出面回應,台灣京華城銀行聯貸高達125億,但沈慶京前進揚州開發的京華城中城,投資總金額卻高達400億。
    2007/06/01 12:41
  • 連戰揚州京華城快閃 民眾傻眼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問到大陸的行程,在19日傍晚,抵達江蘇揚州,並且前往由威京集團投資的揚州京華城參觀,現場擠了5、6百人,想親眼目睹他的風采,但這一等就是2小時,而因為人太多,警方人員怕秩序大亂,連戰出現不到2分鐘,匆匆快閃,讓等待已久的民眾大感遺憾。
    2007/04/20 0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