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教官戴耳環? 幫長輩添壽啦!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男人戴耳環已經不稀奇了,職業軍人戴耳環,才讓人覺得有夠顛覆傳統!嘉義縣就有一名近60歲的退休教官,8年前開始戴耳環,不但鄰居嚇一跳,連以前的學生都不敢相信,原來老家在江蘇揚州的他,有男人穿耳洞幫長輩添壽的習俗,所以不只他一個人,連家裡其他兄弟也都這麼做。

照片中的陳小鯨一身帥氣軍裝,不但男子氣概十足,轉任軍訓教官後,更在學生眼中,建立起威武嚴肅的形象,不過現在的他卻戴起耳環,讓許多人看到都差點傻眼。退休教官陳小鯨:「在老家長子能夠穿耳環的話,能夠為長輩來添壽。」

儘管江蘇揚州老家,有戴耳環幫長輩添福壽的習慣,不過今年58歲的陳小鯨,還是在他卸下軍人身分,克服心理障礙後才終於戴上。陳小鯨:「我穿了以後,我們家老三他也穿了,所以我們家3個兄弟都穿了,幾個兄弟都是希望爸爸媽媽在那個年代,都能夠長命百歲。」

除了陳小鯨,家裡其他兄弟也都跟他一樣戴著耳環,雖然父母親在幾年後已經往生,不過他依然沒有把耳環拿下,因為現在已經成為緬懷先人的一種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8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