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陳會/賀江陳會簽3協議 陳雲林敬酒出槌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四次江陳會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簽署三項協議,包括農產品檢疫協議、漁業合作協議,以及標準檢測認證合作協議;簽完協議之後,海基、海協也總算把保密多時的禮物秀出來,海基會送給海協會一座法藍瓷,名為「安和昇祥」,海協會則是回送揚州漆器,名為「和平發展」;而簽署儀式上也有爆笑插曲,就是兩岸協商經驗豐富的陳雲林,竟然在敬酒的時候搞錯了方向,全場笑成一團。

司儀:「簽署三項協議。」

你簽一份、我簽一份,江陳會任務完成,來個香檳慶祝一下,但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竟然還沒喝就醉了。司儀:「兩會觀禮人員舉杯互致敬意。」

陳雲林耍寶,逗得現場人員哈哈大笑,都已經簽了第4次了,怎麼連敬酒的方向還會搞錯,還好三項協議沒有簽錯。

首先是農產品檢疫協議,簽訂之後,台灣的水果銷往大陸,檢疫過程更透明,通關最快可以節省7天時間。

至於漁業合作協議,則是台灣船東在雇用大陸船員時,更能瞭解他的背景資料,減少漁工脫逃,甚至是喋血的風險。

而對全台灣消費者來說,簽訂標準檢測和認證合作協議,可以減少大陸黑心商品的危害,因為我方政府更能掌握產品源頭。

四次江陳會沒有空手而回,而神秘兮兮的伴手禮,終於也在最後一刻揭曉。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這部掛幅題名為和平發展。」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舉世無雙的藝術紀念品,名為安和昇祥。」

你送我漆器、我送你瓷器,你送我白鴿、我送你鵪鶉,你送我牡丹、我就送你稻禾,連禮物也要巧妙對等,可見是海基、海協兩會早就橋好的,就怕被做文章,大事小事都要用心計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38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