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採礦 結果共124筆

  • 亞泥礦權展延撤銷仍可開挖 時力促速修礦業法

    亞泥新城礦權展延案遭法院判決撤銷確定,但仍可依法繼續採礦。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說,行政院應盡快將院版草案送至立法院,立法院也須盡速完成礦業法修法,時力會持續追蹤進度,希望在本屆國會完成礦業法修法。
    2021/10/05 14:33
  • 亞泥:新城礦區依規目前仍可開採 財務無影響

    針對新城礦區展延20年一案,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宣判駁回亞泥上訴。亞泥今天指出,後續將依主管機關通知辦理礦業權展限申請程序,且依規定亞泥仍可繼續正常採礦,對財務業務尚無重大影響。
    2021/09/17 10:31
  • 開著勞斯萊斯去採礦! Rolls-Royce Haul Truck概念亮相

    勞斯萊斯是許多人心所嚮往卻遙不可及的車中之王,不過若你是富甲一方的“好野人”或許就另當別論了!因為一般型號的勞斯萊斯可能只是你車庫裡的基本款,傳說中帝王般的態勢與氣場看久了也就一般般,那麼你或許可找個時間來參考看看勞斯萊斯概念新作Rolls-Royce Haul Truck!
    2021/09/16 14:34
  • 美凍結阿富汗央行95億資產 大陸擬助塔利班採礦

    阿富汗央行(Da Afghan Bank,DAB)代理總裁艾哈邁迪(Ajmal Ahmady)日前在推特上透露美國已凍結阿富汗央行存放在美國的95億美元資產,並將停止向阿富汗運送現金。美國政府官員週二(17)已證實以上措施,避免塔利班領導的政府獲取這些資金。
    2021/08/18 13:25
  • 亞馬遜原住民 毒箭抗槍砲.要趕淘金客

    巴西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們,拿著毒箭和長茅,要對付侵入家園的非法淘金客,但對方卻以槍砲回擊,這起發生在5月的衝突事件,共造成4名原住名死亡,其中兩名是孩童。亞馬遜雨林中約有2萬名的盜採者,濫墾原住民30%的土地,巴西警力不足,抓不勝抓,原住民的生存受到威脅。2019年,總統波索納洛開放雨林採礦和砍伐,為盜採開了大門;另外,巴西長期經濟不振,也是雨林遭到掠奪的主要原因。
    2021/07/23 20:00
  • 「10公分長刀插胸口」14個月 菲男健檢才知道

    菲律賓一名男子到採礦公司應徵工作,對方要求先進行健康檢查,不料男子照完X光片後,醫師看了嚇一大跳,他的胸腔竟然有1把約10公分長的刀子,而且非常靠近肺部,隨時有生命危險。事後得知,男子在去年1月曾被一名少年襲擊刺傷,當時醫師僅直接縫合傷口,這把刀就這樣留在他的體內14個月,男子渾然不知。
    2021/03/26 17:04
  • 深海採礦爭奪戰! 海底將成全球新戰場

    人類對超過兩百公尺的深海,了解程度遠不及月球,不過現在出現了強大的誘因,要前進深海!因為全球深海所蘊藏的鎳、鈷等稀土金屬量,遠超過陸地上,這些都是製造鋰電池所需的重要原料,雖然深海採礦挑戰高,但各國紛紛開始摩拳擦掌,準備開發海底豐富的金屬礦藏。人類爭奪資源的戰場也將從陸地延伸到海底世界。
    2021/01/21 14:27
  • 中油第一船原油抵台! 台灣能源自主重大里程碑

    中油在查德礦區採出的第一船原油已運返中油高雄大林廠,中油還為第一船原油舉辦抵台典禮,並放映查德採礦紀實影片,為台灣能源自主寫下歷史新頁。
    2020/12/01 10:46
  • 就算世界末日也得上學! 捷克汽車公司Torsus打造越野校車

    對於大多數上班族來說,工作的地點可能是在市區的商辦大樓,可以選擇騎機車、開車或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勤。但事實上,有些從事林業、石油、天然氣、採礦等職業的人,工作地點可能是在偏遠地區,每天上班或許要經過一大段非鋪裝路面。
    2020/10/23 07:38
  • 力抗採礦案!宜蘭中華村長補選 陳明華232票當選

    永侒實業申請在宜蘭縣員山鄉大安埤山開採礦區案,引起部分中華村民反對,時任村長許正東因支持合法開發遭罷免,今天舉行補選,由陳明華勝出。她表示,堅決反對採礦案。
    2020/09/19 18:58
  • 採礦不同調! 宜蘭村長罷免案投票今登場

    高雄市長罷免案後,宜蘭員山鄉,今天也有一場罷免投票案!中華村村長許正東,因為支持當地採礦案,造成村民反彈,提出罷免案,宜蘭縣選委會訂在今天投票,當地共有586名選舉人,只要147票投贊成就通過罷免案,這也是宜蘭縣首例,村長罷免投票案。
    2020/07/04 12:57
  • 緬甸玉礦場因大雨崩塌 逾160死史上最慘

    緬甸北部一座玉石礦場,週四發生崩塌意外,儘管目前搜救行動還在繼續,但已經造成至少160人罹難。這起礦山崩塌意外,是因為當地最近豪雨不斷,儘管當地政府警告民眾不要冒險,卻還是有數百人前往採礦,也釀成這起緬甸礦山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悲劇。
    2020/07/03 12:13
  • 礦工挖出重量破紀錄寶石 變身億萬富翁

    坦尚尼亞一名52歲礦工,在上個星期挖到了兩塊總重達15公斤的坦桑石,不僅打破了當地的紀錄,還將寶石賣給了國家,由於坦桑石僅在坦尚尼亞才挖得出來,而且礦藏越來越少,這兩塊原石讓礦工賺到了台幣1億元。
    2020/06/26 13:52
  • 快訊/挺開採礦坑引反彈 宜中華村長罷免案成立

    宜蘭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因為支持永侒實業在村內開發礦業,引起地方反彈,被村民提罷免,也因為合格連署人數超過法定門檻,達到165人,罷免案正式成立,預計7/4投票。
    2020/05/13 12:40
  • 支持採礦遭反彈 宜蘭首例村長罷免案7/4投票

    宜蘭員山中華村長許正東因支持當地採礦案,遭村民反彈提出罷免案。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經審議後罷免案成立,預定7月4日投票,這是宜蘭首例村長遭提罷免投票案。
    2020/05/12 16:47
  • 若太平島挖石油 葉匡時:目前沒分一杯羹的法源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說,如果有單位在太平島開發獲利益,高市府盼分享利益,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思考為高雄創造額外財源方式,邏輯清楚,但目前確實沒有「分一杯羹」法源。
    2019/11/19 14:48
  • 侯友宜跟達人走 提磺火燈體驗採礦趣

    新北市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開館15年來,首次開放夜間戶外體驗,為博物館建築物點燈,現場還有金工飾品,以及當地美食小吃,市長侯友宜由達人帶路,體驗夜間磺火燈導覽。
    2019/09/09 01:10
  • 亞馬遜大火燒出政經危機 專家:火災只是其一

    亞馬遜森林近日飽受大火蹂躪,但環境專家表示,除了人類放火整地,這個全球最大熱帶雨林還受到伐木、農耕、種植非法作物和採礦等行為影響而面臨嚴重威脅。
    2019/08/31 19:00
  • 亞馬遜非法採礦活動擴大 環保人士歸咎巴西政府

    美國行星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製作的衛星圖像顯示,自今年1月以來,巴西亞馬遜原住民土地非法採礦活動不斷擴大,環保人士將此歸咎於巴西政府放鬆打擊環境犯罪。
    2019/07/26 11:15
  • 疑頁岩氣開採釀禍 四川珙縣發生3.6級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晚間發布正式測定稱,今(22日)晚上8時30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3.6級地震,震央深度8千公尺,傷亡仍不清楚。陸媒曾報導,珙縣正是頁岩氣的重要開採地區。
    2019/06/22 22:00
  • 化妝品添閃亮礦物 雲母礦場童工冒險挖

    有些化妝品會呈現閃亮亮的妝感,這是因為裡面有添加雲母,世界上多數雲母都產自印度,不過外國媒體實際到雲母礦場拍攝,發現採礦石的大都是童工,他們腳上沒穿鞋,身上沒有安全護具,瘦小身軀鑽進礦坑挖礦,每天都處在危險的工作環境。
    2019/05/23 22:57
  • 日煤礦博物館舊坑道遭祝融 火勢延燒難撲滅

    日本北海道夕張市「煤礦博物館」昨天發生火災,消防單位研判起火點可能是舊坑道改建成供參觀的「模擬坑道」,目前火勢延燒近12小時仍未撲滅,所幸因為博物館休館,無人受傷。
    2019/04/19 11:46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 巴西水壩潰決 生態浩劫及民眾健康隱憂

    巴西布魯瑪基紐面臨的危險不止於該地區其他礦場水壩也可能潰決或溢出;專家指出,這場事故是人類和生態浩劫,可能引發傳染病,泥漿及採礦廢料也造成民眾健康隱憂。
    2019/01/31 09:29
  • 「最接地氣」中市法制局長 李善植:市民靠山

    新上任的台中市局處長,有一個人,被市長盧秀燕稱是「最接地氣的法制局長」,名字很韓風,叫做「李善植」,新官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翻出前市府和德商海水採礦的備忘錄,他們找出了當時簡報,發現內容十分粗糙,前市府怎麼還會簽署備忘錄!而法制局除了是市府團隊的法律顧問,他們說,更要當市民在法律諮詢上的最強靠山!
    2019/01/04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