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採礦 結果共124筆

  • 上任開鍘!盧秀燕公布1人德商MOU案 不排除單方廢止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一天半,火速針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爭議案件,德國一人公司海水採礦案開鍘,公布合作備忘錄內容,兌現選前陽光政策的承諾,盧秀燕表示不排除終止這項合作備忘錄,避免被對方利用,到處募資招搖撞騙,但前市府新聞局長反酸,所有內容早就公開透明,如果盧市長能找到其他事證,他也很想看看。
    2018/12/26 20:14
  • 中市不排除廢止德商合作 卓冠廷:早已終止

    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德商簽署的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內容,並提出不排除廢止;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相關內容先前早已公布,且投資案也早已終止。
    2018/12/26 18:01
  • 立院考察變助選!  踢館對手、個人獨秀

    立法院選前不休會,八個委員會排了五個考察,經濟委員會去踢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家人投資的礦業;交通委員會看建設、藍綠候選人都到場;內政委員會最離譜,考察行程只有姚文智出席!
    2018/11/01 19:48
  • 盧陣營質疑「1人MOU」 林佳龍總部:沒有損失

    對於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今天(27日)再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簽署的海水採礦MOU案,林佳龍競總回應,已完整公布內容,全案不具法律拘束力,市府也沒有任何投資損失。
    2018/10/27 17:59
  • 挖黃金摔落30米礦坑 男斷腿困2天殺3條響尾蛇保命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年過6旬的男子,過去有豐富的採礦經驗,日前他到一處礦坑採礦時,不小心墜落到深約30公尺的礦坑內,導致雙腿骨折還嚴重脫水。更慘的是,他掉進去時正好發現蛇窩。為了要活下去,他把3條響尾蛇殺了,在經歷48小時的危險歷程後,最後順利平安獲救,送醫後已無大礙。
    2018/10/23 22:28
  • 雲門年度巡演最終站 松煙飄散葛瑞克藝術節

    三度獲邀至西班牙葛瑞克藝術節的雲門舞集,於當地10日晚間,在露天採礦場改建的葛瑞克劇場裡,演出身形靈動如氤氳輕煙、質地卻內斂沉緩如巨樹扎根的《松煙》,迷醉滿場2千多名觀眾。
    2018/07/11 13:21
  • 採礦權展限 立委建議准駁期間設限6個月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審查礦業法修正草案,針對探礦、採礦權展限申請,經濟部與立委仍未能達成共識,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建議,若准駁期間仍允許採礦,應以6個月為限。
    2018/05/14 13:07
  • 深澳電廠的兩根煙囪 打敗了北台灣的無煙囪產業

    眾所周知,金瓜石跟九份在十九世紀末因為金礦的發現而興起,也因為礦脈枯竭,在上個世紀的70年代沒落,最終在1986年停止所有採礦作業。
    2018/05/09 12:56
  • 鈷、鋰等稀有金屬 南韓「城市礦山」挖出來

    從手機、筆記型電腦到電動車,大量的裝置都使用鋰離子電池,這也讓鈷和鋰等金屬原料需求旺盛。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一種名為「城市採礦」的行業興起,也就是從電子垃圾中提煉出鈷、鋰等原料,南韓愈來愈多業者投入這樣的工作,現在也成了最有潛力的產業之一。
    2018/04/13 21:20
  • 盧秀燕指遭烏賊戰抹黑 林佳龍:勿轉移焦點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說,她歷次選舉支出皆如實申報,禁得起檢驗;反觀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以烏賊戰抹黑對手,規避監督,轉移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騙局。
    2018/03/20 18:23
  • 德商千億投資台中?陳鳳馨:其實是詐騙手法

    台中市政府日前與德商霍夫曼公司簽訂「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的合作備忘錄,但卻遭踢爆這間德商是1人公司;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坦承市府在資訊掌握上有疏失,而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認為整件事情「其實是一個詐騙手法」。
    2018/03/14 22:14
  • 千億德商是1人公司 牽線者:台灣沒損失

    德國商人霍夫曼宣稱要在台中投資千億台幣發展海水採礦,但其實他此行沒有透過德國駐台官方機構,而是經由台商會聯合總會長李天柒居中牽線,才找上台中市長林佳龍。現在外界把矛頭指向「招商騙局」。人在海外的李天柒喊冤,透過錄音解釋自己是為了台中好才幫忙介紹,而且台灣又沒任何損失。
    2018/03/14 16:20
  • 海水採礦投資案 林佳龍:確有疏失會改進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針對市府與德國霍夫曼公司簽署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表示,此案的確有疏失,不能以為是純外資就不周延,市府未來將檢討改進。
    2018/03/14 14:59
  • 德商投資遭批草率!林佳龍:掌握不周全

    台中市長林佳龍跟德商公司「哈利霍夫曼」宣布台中將興「海水採礦場」,現在被爆這家德商是1人公司,對此林佳龍坦承市府在資訊掌握上有疏失,若不是熟人介紹會更加審慎評估。
    2018/03/14 12:55
  • 德商投資案遭疑一人公司 中市府謹慎處理

    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擬於台中港投資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案被媒體披露是一人公司,台中市經發局今天表示,有意願投資台中的案件,市府都抱持樂觀、開放、謹慎態度辦理。
    2018/03/13 15:15
  • 德商評估投資海水採礦 與林佳龍簽MOU

    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評估在台中港進行海水採購聯合開發投資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代表與對方簽訂合作備忘錄時說,這項投資案規模預計35億美元,可望創造千人工作機會。
    2018/03/06 14:34
  • 補做環評時可續採礦 王美花:為取得平衡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若要求採礦業者停工來補做環評,生產鏈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也不知環評會做多久;因此,為取得平衡,才會允許業者補做環評時,可持續開採。
    2017/12/25 16:07
  • 亞泥礦權展延20年 自救會揚言封山抗爭

    亞泥的礦權展延案持續延燒,花蓮新城山礦區周邊居民和環保團體串聯,預計11月23日發起礦場封山的無限期抗爭,呼籲行政院和立法院速修《礦業法》,強制採礦業者進行環評,並廢除業者的停工補償機制。不過目前《礦業法》修正條文還卡在行政院,能不能順利在明年1月立院臨時會前完成修法,恐怕還是未知數。
    2017/11/20 22:35
  • 大陸煤業求轉型 機器人下坑採礦

    大陸煤炭產業近年來有不同轉變,過去工人要深入地底下幾百公尺進行煤礦開採,危險性高,現在礦廠改由機器人代替人工,礦坑支架上裝監視器和傳感器,所有開採情況直接送到監控中心,開採出來的煤炭,透過洗煤程序能提高品質,儘管大陸煤炭產業升級,但也導致產能過剩問題,從去年開始,官方開始推行煤炭去產能化,光山西2017年煤炭去產能目標就要2265萬噸,多開採出來的煤炭得有其他運用,他們研發從煤炭提煉基礎合成油,再加工變成化妝品原料,另外,從煤炭中提取超仿棉,這種超仿棉有棉花的柔軟、吸水性,卻比棉花耐磨,還有阻燃效果。
    2017/10/26 20:11
  • 2018全面擁抱電動車 總成本低於汽柴油車

    電動車的時代已經來臨,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報導,2018年世界將全面擁抱電動車,因為在各國政府積極的推動和立法之下,國際各大車廠都不得不擁抱電動車,同時因為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大增,車用鋰電池當中的關鍵材料「鈷」,價格不斷狂飆,過去18個月以來,價錢已經上漲了190%,而且全球三分之二的鈷礦,其實都來自同一個國家,也就是中非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不過這並沒有讓剛果民眾變得更加富裕,反而是成為科技發展潮流下,被殘酷剝削的一群人。
    2017/10/24 19:55
  • 挖礦夢碎!官方禁虛幣 顯卡榮景成追憶

    大陸從今年9月開始,先是暫停虛擬貨幣融資ICO,接著禁止一切虛擬貨幣交易,在嚴打政策之下,原本大陸興盛的"挖礦經濟",也跟著出現變化,像是用來挖礦的礦機,裡頭裝的顯卡過去在虛擬貨幣火熱時期,一張人民幣1千多塊的顯卡,被炒到2、3千塊,而現在市面上價格跌了3成,不僅如此,網路上還有許多二手顯卡拋售。
    2017/10/13 19:34
  • 亞泥礦業展限 監院糾正經濟部花蓮縣府

    監察院調查亞洲水泥公司礦業權展限案,認為經濟部審查時輕忽礦區內有土石流潛勢溪流及地質敏感區;花蓮縣政府對申請續租礦業用地政策反覆,今天糾正經濟部與花縣府。
    2017/10/12 18:25
  • 陸打造全球首艘採礦船 瞄準深海戰略

    中國大陸一家國營造船廠正打造全球首艘採礦船,預定2018年交付給總部位於加拿大的鸚鵡螺礦業公司(Nautilus Minerals),預計在明後年用於巴布亞紐幾內亞附近海域的採礦作業。
    2017/09/07 10:27
  • 到外太空去採礦! 億萬富豪競逐太空夢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已經朝外太空尋找新的資源,各國億萬富豪,包括比爾蓋茲、祖克柏等都在投資太空企業,並且掀起「宇宙淘金熱」,他們計劃到月球及外太空採礦,這些宇宙中的貴金屬和稀有元素可以當作未來的新燃料。
    2017/08/23 22:26
  • 韓電影《軍艦島》 日官房長官批非史實

    今年暑假,南韓電影《軍艦島》口碑和票房都贏得好評,只是這部講述朝鮮人被日本強制動員到軍艦島採礦的電影,卻觸動日韓之間的敏感神經,日本官房長官(類行政院秘書長)菅義偉甚至不客氣的說,電影內容大多是創作,並非史實!
    2017/08/15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