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水壩潰決 生態浩劫及民眾健康隱憂


發佈時間:2019/01/31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09: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布魯瑪基紐面臨的危險不止於該地區其他礦場水壩也可能潰決或溢出;專家指出,這場事故是人類和生態浩劫,可能引發傳染病,泥漿及採礦廢料也造成民眾健康隱憂。

消防部門今天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礦壩潰決事故,已尋獲99具屍體,259人失蹤。

 

米納斯吉拉斯州醫院基金會(Fhemig)助理總監黎貝洛(Marcelo Lopes Ribeiro)表示,這場事故造成的人類和生態浩劫,可能引發傳染病或寄生蟲病,鉤端螺旋體病、登革熱和黃熱病也可能增加。

黎貝洛還指出,災難現場有化學和有毒物質,這也增加了污染和中毒的風險。

巴西廣播公司(CBN)醫學評論家柯瑞亞(Luis Fernando Correia)表示,未來需要監測河流水質、魚類以及受災害影響區域人口的健康,10年後,甚至可能會出現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病例。
 

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UFMG)地質教授馮賽卡(Braulio Magalhaes Fonseca)說,採礦廢料主要含氧化鐵、氨、大量的二氧化矽、淤泥和黏土,而非常老舊的水壩甚至可能含有汞和砷等劇毒元素。

柯瑞亞說,流抵災區附近河流的尾礦可能會污染動植物,甚至影響食物鏈。對人類來說,主要風險是食用與河流底部積累的廢物和尾礦接觸過的魚。這些影響可能在幾十年後才會感覺到。

黎貝洛指出,許多生還者被送抵醫院時,已經吞咽不少泥漿,並引起眼睛刺激。

淡水河谷礦業公司(Vale)正在對採礦廢料進行化驗分析,以瞭解是否對健康構成風險。報告應在15天內完成。

昨天,米納斯吉拉斯民防廳副協調員戈丁荷(Flavio Godinho)指出,一些消防隊員因為接觸布魯瑪基紐的泥漿而中毒。

消防部門解釋說,所有救援人員都有戴口罩,且服用藥物,以儘量減少接觸泥漿的影響,但這些藥物可能會導致噁心和腹瀉等副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水壩#生態#潰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07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