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掃墓 結果共834筆

  • 墓地火警33起!安檢人員支援外勤滅火 意外喪命

    38歲的蕭姓消防員,103年畢業後,就回家鄉服務,在恆春消防分隊任職將近10年,出入火場經驗豐富,去年底才剛新婚,今年一月轉調內勤的安檢人員,想讓太太安心,由於正值恆春落山風季節,加上連假掃墓多,光25與26日兩天,墓地火警高達33起,消防員疲於奔命,蕭姓男子因此加入支援,沒想到卻因此喪命。
    2023/02/27 14:24
  • 日月潭燒山15公頃 竟是子孫掃墓祭祖引發

    清明祭祖,小心燒了祖先的陰宅,還延燒整座山,昨天南投魚池,兩個公墓火警,就是因為掃墓,引發火燒山,不但燒了公墓,還延燒周邊山坡地,危及九族附近的基地台還有檳榔園,估計燒了15公頃。
    2023/02/25 13:09
  • 掃墓火警延燒店家 小朋友哭:我的兔子死了

    台中烏日第三公墓,在今天(2/19)中午疑似有人掃墓燒雜草,引發火警還波及一旁店家,汽車電機行器具被燒毀,而現場2位小朋友看到這景象嚎啕大哭,原來他們養的寵物兔,葬身在火海中,來不及救出來。
    2023/02/19 19:25
  • 消防粉專Kuso:集合式「陰」宅火警!燒數百戶 住戶無生命跡象

    掃墓季節,消防隊形容「烽火連天」,過完年客家人已經開始掃墓,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一天跑49件公墓雜草火警,粉專KUSO做防火宣導,公墓是祖先的集合式住宅,延燒數百戶,住戶沒有生命跡象,掃墓變成縱火燒墓了。
    2023/02/13 19:42
  • 開工準備發錢!準閣揆陳建仁出手 全民爽領6千「時間點出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將率領舊內閣首長總辭,準閣揆陳建仁即將上任,然而他接任後挑戰可不少,首要面對的就是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由於《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最快2月17日才會表決,預計最快也要4月中才能發放。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狠譏「真的變清明節發掃墓金紙。」
    2023/01/30 07:44
  • 鄰居嬤「突贈500萬財產」只求1條件 他嚇爆:該收嗎

    這算天降橫財、還是用心付出後得到的回報?網友在臉書發文詢問,表示自己因為長期照顧一名年近90歲的鄰居阿嬤,竟在某天意外得知對方想將500萬財產「全部贈予自己」,且只開出一個條件,讓他不知道這筆錢到底該不該收。
    2022/12/18 22:11
  • 毛毛的!墓地銀爐被貼「詭異紙人」 內行一眼認:來劫財

    有些墓地會有金爐、銀爐來燒紙錢,近日有民眾前往父親的墓地時,發現銀爐竟然被貼上了一個詭異的「紙人」,讓家人們都覺得很奇怪。畫面曝光,網友也直呼「這真的很詭異,有點怪恐怖的」;還有專業網友指出,這個紙人恐怕是來「佔地」的、也有人說是「劫財小鬼」,紛紛喊話要找師父處理。
    2022/12/10 18:40
  • 頭像和生平都有!女「被死亡」祭奠4.3萬次 驚現身:我還活著

    我還沒死!近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人會透過網路來祭祀和掃墓,日前大陸廈門一名女子璐璐(化名),她明明人還活著,卻有人在線上祭祀網站架設她的靈堂,璐璐發現自己「被死亡」,網路祭奠超過4.3萬人次,讓她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11/22 05:43
  • 掃墓見老翁抱著兒墓碑大哭 善心夫妻「做1事」暖哭眾人

    對於所有為人父母者來說,「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往往得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逐漸放下。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和妻子去替自己父親掃墓時,旁邊正好有一戶在進行土葬,現場看到一對老夫妻,被下葬的是他們兒子,沒想到就在儀式結束後,老夫妻抱著墓碑放聲大哭,他和妻子見狀上前主動攀談,並給他們一個安慰的擁抱。
    2022/11/12 05:22
  • 懷恨半世紀!離婚48年 前夫每天到亡妻墳前大小便洩憤

    夫妻離婚後還能做朋友嗎?這個答案恐怕見仁見智。美國一對姊弟日前到亡母墳前掃墓,赫然發現時常有排泄物,起初以為是貓狗所為,之後透過監視器發現,竟然是一名男子所為。姊弟倆不解這男子為何要這樣做,事後調查才發現,對方是母親48年前的「前夫」,而他每天竟然都會到前妻墳前撒尿或潑糞來洩憤。
    2022/09/26 19:40
  • 奈安捏!女掃墓43年才發現「不是亡父」 竟埋陌生男人

    許多人都有掃墓、祭祖的經驗。英國一名婦人,每年都會在固定時間,前去亡父的墳前祭拜和懷念,至今已經43年,沒想到近期卻得知,原來這些年掃墓全都掃錯了,墓裡面埋葬的並非她父親,而是另名陌生男子,讓她崩潰不已。
    2022/09/26 18:39
  • 中秋團圓狂被問!男星「2點叮嚀」喊話長輩 年輕人全笑翻

    中秋節對韓國人來說,就如同過年般重要,除了要掃墓、祭祀祖先,全家人也會穿上特別準備的新衣,聚在一起吃飯。由於韓國會在中秋節的當天和前、後一天放假,8日SHINee成員Key(金起範)就在演出中喊話所有長輩:「別問年輕人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找工作。」此話一出不僅逗樂現場所有年輕偶像,也引發網友共鳴,直說這段話「全國長輩都該知道」。
    2022/09/10 18:37
  • 俄烏衝突半年未解 日相下令持續懲俄援烏

    俄烏衝突以來,七大工業國(G7)始終關注並持續帶動制裁俄羅斯。日本是G7唯一亞洲成員國,在戰事半年之際,首相岸田文雄召集相關大臣,下令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制裁俄羅斯,且不會中斷對烏克蘭的援助。日俄關係緊張升高,也衝擊民生,像是秋刀魚季即將到來,北海道漁民憂心俄國報復,出海捕撈作業也大受影響。
    2022/08/24 19:58
  • 沒時間返鄉掃墓祭祖嗎? 日本計程車運將.旅行社收費代勞

    八月中旬就像是日本的清明節,不少人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同時一起掃墓祭祖,不過這樣的傳統也在慢慢改變。
    2022/08/15 19:21
  • 《營業中》顏佑庭墳前擲筊「遭爺爺打槍」 錯愕曝近況:歸剛欸

    顏佑庭先前告假《來吧!營業中》,到餐廳磨練自己,他也分享近況,在近日推出首支音樂作品〈歸剛欸〉,MV也於YouTube上曝光。顏佑庭透露,今年清明節掃墓時,忍不住在爺爺墳前分享新作品,還擲筊請問爺爺這首歌是否會得到迴響,沒想到先得到一個「笑筊」,讓他相當錯愕,以為連爺爺都不看好,結果重新請示,才得到「聖筊」。
    2022/08/02 19:46
  • 爽放116天!明年行事曆來了 春節休10天、7連假一次看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下簡稱人事總處)核定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日數116日,其中3日以上之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計有7個,分別為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春節假期10日、和平紀念日4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5日、端午節4日、中秋節3日、國慶日4日等。
    2022/06/07 12:00
  • 清明節帶男友祭亡父 準婆婆抓狂辱她「破X」引公憤

    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向來是家庭中最難避免、也最難解決的問題。有網友昨(9)日發文指出,自己清明連假陪女友到她已逝父親的靈前祭拜,沒想到母親得知後竟私訊女友,質問她「為什麼帶XXX掃妳家的墓,算什麼,真可惡」甚至口出惡言,罵她「破X」。此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替原PO女友抱不平。
    2022/05/10 22:22
  • 迷糊妹祭祖拜錯阿公「怕被跟回家」 殯葬業者給解答

    先前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祖,但如果拜錯祖先該怎麼辦呢?一名男網友分享,女友日前和家人去靈骨塔拜拜,結果她記錯樓層,錯拜別人塔位,原PO十分擔心因此詢問各位,「拜錯祖先有關係嗎?需要注意什麼嗎?」貼文一出,有殯葬業者現身解答。
    2022/04/15 21:05
  • 驚!18年前老榮民遭綑綁棄屍 嫩妻逃出境凶手卻不是她

    18年前一宗離奇命案雖已偵破,但仍疑點重重。台中一名老榮民遭劫財害命並棄置山中,死者的中國籍秦姓嫩妻因供詞多次反覆,遭警方懷疑是兇手,但因找不到證據只能讓她返鄉掃墓,就此再也沒有回台。最終警方雖找到真正的殺人兇手,但秦女謊話連篇,她所述的事實究竟為何?至今仍未解。
    2022/04/11 12:10
  • 高雄+38「招待所、舞廳多傳播鏈延燒」 45足跡跨餐廳、影城、酒店

    高雄市今天公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有38例,傳播鏈包括私人招待會館、舞廳等娛樂場所,另外還有台中婚宴、以及到其他外縣市旅遊衍生出的個案。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的相關足跡,除了掃墓相關的足跡,另外還有為數不少的餐廳,以及娛樂場所。
    2022/04/09 15:16
  • 基隆確診者返台東掃墓 足跡曾到逸軒大飯店等6處

    台東縣今天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但有名基隆確診個案於3、4日自行開車返回台東掃墓,台東縣衛生局疫調後,匡列7名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並公布逸軒大飯店等6處足跡。
    2022/04/07 16:07
  • 不怕報應?持磚砸破骨灰罈 家屬報警緝凶

    清明節掃墓,發現祖墳遭人破壞!新北市土城一處家族墓園,存放的10多個骨灰罈被砸破,骨灰全撒出來,家屬看到急忙報警,警方從破壞痕跡研判犯案時間不超過一周,嫌犯疑似拿磚頭砸骨灰罈,動機是為了行竊還是和家族有糾紛,警方還在調查。
    2022/04/07 14:56
  • 大炳離世10年!小炳攜全家掃墓 傾訴「真心話」惹鼻酸

    已故藝人大炳以模仿跟嘴巴大聞名,經常在綜藝節目中表演「用嘴含自己的拳頭」,也擅長模仿政治人物或反串女藝人,曾將謝長廷、惠妮休斯頓、蔡琴、利菁等學得維妙維肖,2012年7月20日因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北京,享年37歲。今年是他逝世10年,弟弟小炳在清明節帶著全家人上山掃墓,表達無盡思念之情。
    2022/04/05 19:07
  • 「給我錢幫你哭」陸代掃墓遭揭詐騙多 賺疫情財!

    大陸清明連假,碰上本土疫情大爆發,各地防疫如臨大敵。光在北京,3天有百萬人出門。官方為了避免人潮聚集,規定掃墓得採預約制、還限制人流,結果卻導致「代掃墓亂象」。有人在網路說,可以幫你燒紙錢幫你哭,還開出人民幣一次一千元的離譜天價。
    2022/04/05 17:22
  • 清明吃潤餅!蔡英文指名加「香菜」 留言區炎上了:邪教

    今(5)日是清明節,除了掃墓祭祖外,吃潤餅也是流傳已久的節日特色。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潤餅點餐用紙,和大家分享喜歡吃的配料,透露自己一定要加香菜。貼文一出,網友開始秀出各種不同風味的潤餅,也有人注意到總統竟然會加味道濃厚的香菜,食物大戰一觸即發。
    2022/04/05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