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指揮中 結果共10,000筆

  • 捐血被拿做新冠監測惹議 羅一鈞:有法源經得起質疑

    指揮中心今年2月20日宣布,今年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監測開跑,預計上半年抽樣捐血人7千名,不過卻爆出有民眾質疑衛福部捐血前沒有盡告知義務,血液不想被當樣本還得自己致電疾管署,認為權益受到侵犯,且為何整個計畫沒有送倫理審查就進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0)日一早出面說明,強調這一切作業系統本身合法、合乎規定,也經得起大家的質疑和挑戰。
    2023/04/10 11:10
  • 捐血樣本被做新冠抗體監測 民怨:不想要得自己打電話

    指揮中心今年2月20日宣布,今年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監測開跑,預計上半年抽樣捐血人7千名,不過現在卻爆出有民眾不滿,衛福部在民眾捐血前沒有盡告知義務,自己的血液不想被當樣本,還要自己打電話給疾管署報備留下個資,認為權益受侵犯。
    2023/04/10 09:39
  • 高端涉內線交易!疫苗審查專委「洩密」起訴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案,檢方偵查終結,兩人遭到起訴!其中一人,是食藥署疫苗審查專委劉滄梧,卻把高端通過EUA的消息,洩漏給妻子知道,而太太隔天早上就買進20張高端股票,指揮中心卻是在下午才公布訊息,賣出之後賺了約15萬,檢方認定,劉滄梧涉犯洩密罪,而妻子則是依涉嫌內線交易罪起訴。
    2023/04/07 21:09
  • 食藥署審查委員涉高端內線交易 王必勝:對方已請辭

    食藥署疫苗審查會委員涉嫌高端疫苗內線交易,與妻子皆遭檢方起訴;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參與疫苗審議委員會者都必須簽署保密、利益迴避同意書,會前也會宣讀條文,讓他們了解違反會有民事、刑事責任,而該委員幾個月前就辭所有衛福部職務,相關責任將由司法機關釐清。
    2023/04/07 15:54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快訊/解禁!搭捷運公車免戴罩 大眾運輸口罩令4月17日鬆綁

    口罩令鬆綁!因疫情處於低點,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清明連假後疫情穩定,將在4月17日調整口罩規定,原本規定的大眾運輸工具配戴口罩令,改為建議配戴,且校車、幼兒園專車、校園接駁車等也比照公共運輸,從規定配戴改為建議配戴。
    2023/04/07 15:10
  • 王必勝壓力大「回家必做1件事」 羅一鈞超愛看《小丸子》紓壓

    《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近日訪問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與發言人羅一鈞,總結疫情3年多幕後心路歷程,而隨著疫情趨緩疾病管制署(CDC)將功臣身退,兩位透露疫情期間靠著打電動、騎腳踏車紓發壓力,原來羅一鈞是《柯南》與《櫻桃小丸子》粉絲,意外發掘他專業外,輕鬆的一面。
    2023/04/03 16:34
  • 跑去哪!通緝犯「猛催油門」 中和逃到萬華

    這名通緝犯,從新北市逃到台北,以為不會被抓,但北市警方早已鎖定他!碰上嫌犯跨轄區逃逸,不同分局的警方有合作的SOP,勤務指揮中心,會通知逃逸方向的分局,告知車牌、逃逸路線,對方就會出動警力圍捕,上個月底發生的內湖搶案,就是雙北市分局互相通報、合力圍捕。
    2023/04/02 19:25
  • 指揮中心列疫情監測5指標 大眾運輸「最快這時」免口罩

    3月20日起輕症免隔離「0+n」天新制,確診只剩通報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將以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等5大監測項目作為疫情指標,目標是4月中下旬大眾運輸免戴口罩。
    2023/03/23 18:34
  •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2023/03/23 09:51
  • 口臭不自覺!「不同味道藏7疾病」 醫警告:2怪味恐是癌

    隨國內疫情逐步趨緩,指揮中心宣布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指定場所之外,鬆綁室內口罩令,部分場所亦採取自主配戴措施,而這也讓許久未脫下口罩的民眾產生容貌焦慮,也擔心難以自覺的口臭問題。中醫師王大元對此分享,快速測試口臭方法、導致口臭原因、不同味道所隱藏的疾病以及如何抑制口臭等,其中有2種臭味還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
    2023/03/21 11:42
  • 週一停視訊診療 醫批「輕率」籲延長緩衝期

    週一(20日)開始除了偏鄉外,中央規定全面取消視訊診療,引發基層醫師不滿,認為這樣確診者到診所看診,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盼望能將緩衝期拉長至一個月,同時能讓患者自由選擇親自到診或是線上診療。而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議4月份將放寬大眾運輸也能脫口罩。
    2023/03/19 12:41
  • 懶人包/明起防疫鬆綁!中重症才需通報 「請假、保險規範」一次看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供讀者一次瞭解請假、保險相關規範。勞動部17日公布,如果勞工因確診陽性可持筷篩證明請一般「傷病假」,雇主應發給半薪,且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19 10:28
  • 女兒算命剋父母!媽偏心疼別孩子 中風竟遭「寶貝兒拋棄」

    昨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才有人詢問禽流感會不會變成下一波爆發的疫情,今(3/17)就傳出國內第一起禽場有低病原性的H9N2禽流感!由於中國已有多起禽傳人案例,雖然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證據顯示其尚未獲人際傳播(人傳人)能力,社區傳播可能性低,但因H9N2曾引起重症以及死亡案例,國內仍可能出現偶發人類感染病例,需密切監測。
    2023/03/18 15:04
  • 疫情呈下降趨勢!大眾運輸口罩令 4月中有望鬆綁 

    國內疫情穩定下降,20日將實施輕症免隔離、通報,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預期,感染人數仍持續呈現下降,4月中旬是否有望鬆綁大眾運輸口罩令,清明連假後就會有答案。
    2023/03/18 14:47
  • 首見本土XBB.1.5 解禁如期新冠4月將降級

    本土首度驗出XBB.1.5個案,但上周疫情來到今年最低點,指揮中心表示,20日實施輕症免隔離新制後,觀察2週,有可能提前至4月將COVID-19由第五類傳染病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也可能同時降級開設,也將會鬆綁大眾運輸口罩令。
    2023/03/16 17:32
  • 輕症將免隔離!8大警示症狀曝 指揮中心公布「就醫時機」

    國內疫情趨緩,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免隔離措施將在下週一(20)日上路。不過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如出現重症警示症狀,或是屬於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或具慢性病史等具重症風險因子對象,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評估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或導致死亡之風險。
    2023/03/16 15:09
  • 本土連4天低於萬例 預計4月中旬討論口罩再鬆綁

    國內今天新增886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連續4天低於萬例。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新增個案數如預期低於9000例,疫情處於平穩低點,預計4月中旬討論口罩再鬆綁。
    2023/03/12 15:49
  • 保險業解套!3/20輕症不能領保險 暴虧2533億終於止血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輕症防疫險是否仍然能理賠,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0)日釐清「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有業者向《TVBS新聞網》表示,原則上能不能賠,都是回歸保單條款,保單是針對法定傳染病做理賠,若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就不能理賠。
    2023/03/10 14:25
  • 保險理賠注意!這天起輕症不算法定傳染病 「符合這條件」才算

    指揮中心昨(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未來輕症免通報也免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10)日表示,這也表示,3/20之後,輕症患者將不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患者。而這恐怕也會同步影響保險理賠。
    2023/03/10 14:02
  • 「完全解封」近了?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

    繼校園口罩令鬆綁,指揮中心今天宣布COVID-19輕症確診者20日起免隔離。指揮官王必勝說,待醫療院所防疫規範調整等3大工作完成,COVID-19降類與指揮中心撤降,都可能提前。
    2023/03/09 22:58
  • 睽違1159天!3/20起確診輕症免隔離、通報

    指揮中心最新宣布20日開始,輕症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就不用隔離通報,若要出門需全程戴口罩也可以實體看診,但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師生在快篩陽性5天後都不進入校園,採取勸導沒有罰則。
    2023/03/09 20:37
  • 輕診免隔離!仍需自主健康管理「最多10天」 羅一鈞曝理由

    指揮中心公布3/20日起,輕症確診者將免隔離、免通報,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陽性滿10天。至於為何是採檢陽性滿十天,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解釋,十天一般來說就是大家有共識可傳染的時間,因此希望這段時間,確診者近來還是避免聚會,降低傳染風險。
    2023/03/09 15:03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09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