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審查委員涉高端內線交易 王必勝:對方已請辭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20:53
高端疫苗審查爆出內線交易案。(圖/TVBS)
高端疫苗審查爆出內線交易案。(圖/TVBS)

食藥署疫苗審查會委員涉嫌高端疫苗內線交易,與妻子皆遭檢方起訴;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參與疫苗審議委員會者都必須簽署保密、利益迴避同意書,會前也會宣讀條文,讓他們了解違反會有民事、刑事責任,而該委員幾個月前就辭所有衛福部職務,相關責任將由司法機關釐清。

更多新聞: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輝中心提供)

高端公司以及母公司基亞生技涉及內線交易案,士林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依洩密、內線交易罪將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會專家委員劉滄梧、妻子施庭芳起訴。

對此,王必勝回應,食藥署有諮議、審議委員會,這個案件是疫苗審議委員會,但有參加這個委員會的人,會必需要簽署保密、利益迴避同意書,且會議開始前都會宣讀條款,讓他們知道不能洩漏訊息,否則會有民視、刑事相關責任。

 
而這一名委員不是只有審查高端疫苗,他是審議會委員,但在幾個月前該報導出來當時,就已經辭去衛福部所有的職務,現在相關責任部分已經由司法偵辦,就由司法機關去做釐清。

食藥署對此說明如下:

一、食藥署所召開之新冠肺炎疫苗專家會議,均係依據當次專家會議討論議題之專業,逐次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參與。

二、該委員依其臨床專長及法規科學審查專業,協助新冠肺炎疫苗之審查及提供相關意見。

三、該委員因個人因素提出請辭,目前已不再擔任食藥署審查委員職務。因該委員已自動請辭,無解聘問題。

四、食藥署尊重檢調偵辦結果,後續是否有相關刑事責任交由司法釐清及處理。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委員#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