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多歲阿祖煮一桌菜 孫只想吃「微波雞塊」 舅身教惹哭萬人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5:25
大師兄感慨長大後才知道外婆煮的菜才是人間美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師兄感慨長大後才知道外婆煮的菜才是人間美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來都不覺得家遠,直到長大後才明白,原來和家人的每一次見面、吃的每一頓飯,都值得「感恩」。日前知名作家、網紅「大師兄」在臉書分享,前一陣子與外甥回阿祖家後,外甥吵著吃超商的微波雞塊,讓大師兄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那樣任性,長大後才覺得外婆的滷豬腳比外面餐廳還要美味,如今外婆已經年邁「真的是吃一頓少一頓」,貼文感動近3萬名網友。

大師兄在臉書分享故事,他在外婆家吃飽後離開,上高速公路前要到超商買水,外甥忽然說「阿舅,可以幫我買一包雞塊嗎?」大師兄驚訝的說「剛剛阿祖家一堆菜,你還沒吃飽呀?」外甥說「阿祖家煮的不好吃,雞塊比較好吃。」大師兄聽完後原本大怒,後來想想,其實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

 

九十多歲外婆煮的一桌菜。(圖/翻攝自大師兄臉書)


大師兄憶起小時候不懂事時,外婆煮了一桌拿手菜,自己卻像是一個潑婦在家裡打滾。「我要吃麥當勞!」等到大一點開始上國高中的時候,每次回去外婆家都覺得這些菜沒什麼,「我還寧願拿著壓歲錢回來跟同學們去吃那些高級把費。」到了出社會後,每次回到外婆家看著滿滿的菜,都吃得肚子飽飽,然後再外帶一些回家熱來吃。

現在阿嬤九十多歲,「每當回去一趟可以吃到阿嬤的菜,都充滿感恩,總覺得外面那些很貴的料理,都沒有比外婆一個簡簡單單的滷豬腳來的美味」,看著眼前那個吵著要吃雞塊的外甥,想起自己的母親、外甥的阿嬤也很少做菜了。以後要回味這個味道,就只剩在阿祖家了,而再過幾年,阿祖應該也不能煮了。
 

外甥認為雞塊比較好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師兄再問一次「超商的雞塊真的比阿祖的菜好吃嗎?」外甥直接地回答「嗯嗯!」聽完之後哈哈大笑,然後幫他買一個微波雞塊。「希望日後外甥想起這句話的時候,也會笑的跟自己一樣開心。也希望外甥會知道,像阿舅這樣,隨便回去就有一桌菜可以吃的場景,有多麼不容易」。

更多新聞:時代的眼淚!熱門畢業祝福語掀回憶 「友情可貴」竟墊底

許多被貼文感動的網友紛紛留言:「滿滿的一桌古早味,都是阿嬤充滿對家人的愛。」、「曾以為阿嬤的高麗菜飯我可以吃一輩子,結果現在已經吃不到了。」、「對大人來說的美味、感恩長輩的付出其實對孩子來說非常模糊跟抽象,都是要到了近30歲,離家出社會久了才能真正體會家常菜的滋味跟背後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祖#外甥#舅舅#一桌菜#雞塊#身教#大師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0940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