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見本土XBB.1.5 解禁如期新冠4月將降級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9:00

本土首度驗出XBB.1.5個案,但上周疫情來到今年最低點,指揮中心表示,20日實施輕症免隔離新制後,觀察2週,有可能提前至4月將COVID-19由第五類傳染病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也可能同時降級開設,也將會鬆綁大眾運輸口罩令。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上週確診)減少17.7%,幾乎是一年來的最低點。」

疫情持續下降,也預估清明假期確診數不會反彈,但本土卻出現首度驗出XBB.1.5個案,分別是2月下旬確診的中部10多歲女性,和3月確診的北部50多歲女性,輕症重複感染,而國內目前仍以BA.2.75為主流。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本土是以BA.2.75,為主流病毒株占77%,本土首度檢出XBB.1.5,跟國際上的趨勢,看起來是一致的。」

 
儘管驗出XBB.1.5,但仍不影響20號輕症免通報新制,也公布屆時醫護人員,若陽性輕症也是建議5天請病假休養,而醫院專責病房開設率上限,將由現行的5%,下降至4%,新冠感染降4類也將要到來。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3月20日這個新制實施後,當然我們還是會觀察,大概2個禮拜的時間,也有可能在4月,進行所謂的(傳染病防治法)改類,或者指揮中心降級。」

圖/TVBS

指揮中心也評估未來大眾運輸不用再戴口罩,但醫療院所可能會要求持續配戴比較安全。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時辰現在還沒有確定,交通運輸部分先處理。」

隨著疫情逐漸「正常化」,社交距離APP也將轉型,不再發出通知與確診者接觸,將改為推播相關防疫宣導政策為主,另外即將屆效的BNT疫苗,也核可展延效期,提供需要年齡層施打。

圖/TVBS

針對國外研究,下一場影響人類健康的流行病,可能會是禽流感病毒,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時刻疫情監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必勝#BA.2.75#XBB.1.5#輕症免隔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32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