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抽象 結果共123筆

  • 20年來經濟最好?蔡英文被狠打臉民調狂降

    低薪狀況沒改善,但政府公布2018年第一季實質總薪達每月新台幣5萬9852元,加上蔡英文總統強調現在是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與民眾感受落差太大。立委柯志恩在政論節目上表示,事情發生了,蔡英文用抽象的文字去描述,「大家當然不會買單,所以民調一直往下降」。
    2018/06/18 23:12
  • 只靠「ㄉㄥˊ登登登登登登登」 他居然找到這首經典神曲

    只靠「ㄉㄥˊ登登登登登登登」這幾個字,會讓你想起什麼歌?一名網友在腦海裡突然想起某首歌,但就是記不得歌名,因此上網求助其他網友,不過原PO給的線索太過於抽象,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2018/05/26 16:53
  • 日雕塑家竹田光幸 巨手雕塑首度來台

    日本雕塑名家竹田光幸,最近第一次受邀來台辦個展,主辦單位用一個貨櫃船,跨海載了48件巨型木雕銅雕來台北,全部的作品都是「手」,具象抽象兼備,帶來了視覺震撼。
    2018/05/04 21:48
  • 忠仁忠義/父母把他們當怪物鎖在房裡 害怕被人看到

    彼此有心電感應嗎?忠仁說:「沒有,很多人都會問這個,也會問我們會不會吵架?其實哪有人不吵架。」年輕時,他曾與忠義討論過誰先死的問題。死亡,對他們來說不是抽象的名詞。「我們之間,並不需要有太多的言語。」忠義在旁點頭:「嗯,其實我們也不多話。」2人一起生活久了,有著默契。例如住院,「不需要對方說,我們也會去看對方,哪怕買一罐飲料也好。」忠仁喝了一口開喜烏龍茶,說喝了一輩子,真希望能當廣告代言人。
    2018/03/19 08:34
  •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 美展出受好評

    台灣12位老中青當代抽象藝術家共襄盛舉「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正在紐約台灣書院展出,新澤西州史塔克頓學院諾伊茲美術館館長稱讚參展作品水準高,增進台美交流。
    2018/03/12 14:33
  • 台12抽象藝術大師紐約辦形非勢變展

    台灣抽象藝術在亞洲一直占重要地位。12位老中青當代抽象藝術家當地時間8日起在紐約台灣書院舉行「形非勢變展」,參展22件作品反映台灣社會多元思潮與不同世代視覺風貌。
    2018/03/07 13:53
  • 藝術不設限! 女主播靠「這裡」揮灑創作

    加拿大《裸體新聞》(Naked News)的女主播歐麗鷗(Hanna Orio)作風向來大膽火辣,繼上次一絲不掛跳烏克蘭傳統舞蹈後,這次再度挑戰尺度,不但全程裸體上陣,還使用胸部代替筆,挑戰畫出一幅抽象派畫作。
    2018/02/28 18:18
  • 為失智妻改畫荷葉 聽障畫家曾榮三愛無怨

    習畫一甲子的聽障畫家曾榮三,近日在台北舉辦畫展,因妻子失智臥床,使他轉變畫風,以妻子最愛的荷葉創作抽象油畫,展現攜手半世紀的愛。
    2018/02/27 15:27
  • T怪客踢新聞/台灣價值 vs. 台灣價錢

    要介紹一個人或是做媒的時候,如果聽到的描述詞只有那人很老實、善良,很有氣質之類的字眼,嗯,一般人心中就會曉得,那人大概是長得不帥不漂亮,沒錢,學歷應該也不怎麼樣,反正就是「世俗」在意的東西,他都沒有或是沒達標,只好強調他的抽象價值。
    2018/01/27 13:50
  • 都會冷冽中的溫潤 陸先銘台東辦大展

    畫家陸先銘正在台東美術館展出「冷冽中的溫潤」,油畫結合不銹鏽,表現出城市的冷冽,但也他有溫暖的人物畫像,近年則轉向對綠樹生態的著墨描繪,反映出時代的氛圍。
    2018/01/19 21:25
  • 抽象現代融入老房舍 杭派民居新生

    原本只有630戶人家的農村,老房子就地重建之後全村子的經濟重新活絡,這是大陸杭州的東梓關村。地方政府重金砸3千萬人民幣投入改造工程,建築設計師參考了水墨畫「江南民居」,以現代抽象線條重新打造成為「杭派民居」。像水墨畫一樣的風格,同時保留80多棟清末民初的建築,這個之前是默默無聞的老農村,現在是大陸網紅的觀光景點。
    2017/12/26 22:24
  • T怪客踢新聞/蘋果這件事最可惡

    手拿著一支iPhone,不但好像就是比較時髦,而且也代表一種態度,創新、勇於挑戰、追求美感、不羈……,這些抽象概念使得它成為許多年輕潮人、白領、藝術工作者的最愛,即使並不是每一代的iPhone都是成功的作品,大家還是愛不釋手,直到最近的iPhone X,因為售價超越了一個心理門檻,人們稍有遲疑了,才出現似乎沒有過去新機上市必狂賣的窘態,不過,蘋果更應該擔心的是就在此時被拆穿,它居然透過新的作業程式,暗中將舊款手機降速的作法,讓果粉有被欺騙、被出賣、被玩弄的感覺。
    2017/12/26 09:42
  • 抽象大師趙無極 亞洲大學辦回顧展

    法國華裔重量級畫家趙無極2013年過世,享年93歲。他是華人在西方美術史上最重要的畫家,他的畫風從具象到抒情抽象,有很多演變過程,透過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舉辦的回顧展,國人可以一睹趙無極藝術的精髓。
    2017/10/13 18:57
  • 凌晨驚見小周周塗鴉抽象畫 周杰倫傻眼跪地半小時

    天王周杰倫與妻子昆凌婚後幸福美滿,育下一對兒女。但周董因工作繁忙,近期常在台灣、大陸兩地奔波往返,待在家中的時間不多,但沒想到他難得返家一趟,凌晨看到牆上的塗鴉,讓他跪在地上傻眼半小時。
    2017/09/19 17:25
  • 杭州扣2.3萬共享單車 堆放點如抽象畫

    大陸各地城市掀起「共享單車」大戰,結果很多單車因為違規停放遭到查扣,由於數量太龐大,從空中俯視,變成一幅奇特景致。
    2017/06/30 10:35
  • 馬祖藍眼淚國際奇觀 劉玉燕畫出馬祖鄉情

    馬祖獨特的藍眼淚奇景,在每年6到9月間不定時在海上發出藍光,成為全球奇觀。馬祖的女兒劉玉燕退休後,致力學畫,近日辦畫展,也用抽象筆法畫出藍眼淚。
    2017/06/28 12:38
  • 拍出5.18億天價 趙無極作品創新高

    佳士得春季夜間拍賣,趙無極抽象畫拍出歷史天價,經歷多次激烈競爭,以5.18億台幣成交,打破過去記錄。趙無極的抽象畫,向來受到收藏家追捧,再創歷史天價,業內人市分析,過去2年,兩大國際拍賣行,總拍賣額衰退,但頂尖藝術品仍搶手,顯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仍然強勁。
    2017/05/28 14:49
  • 10分鐘喊到33.4億! 巴斯奇亞畫作創紀錄

    美國已故傳奇藝術家巴斯奇亞,作品中充滿靈魂、張力和渲染力,受到許多好萊塢和時尚圈名流追捧,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是他的粉絲之一;巴斯奇亞的作品,價格屢創新高,一幅抽象人頭畫作,18日在紐約更拍出33.4億天價,創下美國畫家作品歷來最高紀錄。
    2017/05/19 16:41
  • 科幻片夯!外星人抽象化 突破觀眾想像力

    好萊塢流行科幻外星題材,把外星生物變得抽象化,像是即將上映的《異星智慧》,裏頭出現的外星人,像是一隻手也像章魚,包括萊恩雷諾斯、傑克葛倫霍在演出的時候,完全看不見外星生物在哪,而導演透過耳機告訴他們狀況,其他得靠演技和想像力。
    2017/03/22 17:57
  • 綠委批時力 黃國昌:不用是敵是友來描述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表示,從選前到現在態度和立場從未改變,對重要改革也大力支持,但立法權本來就是要監督,不是橡皮圖章,不用是敵、是友抽象的名詞來加以描述。
    2016/12/08 11:03
  • 科技會少數產業受邀! 張忠謀:他們在哀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上回嗆政府只會要產業創新,這次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再度砲火猛攻,因為明明是場科技盛會,但政府發的700張邀請函中,產業人士只占了2成,感覺今年只剩政府跟學者,在討論抽象問題,科技人士卻被拒絕於門外,只能在場外哀號,更批評政府要業界轉型,但大家都不知道要轉到什麼方向!
    2016/12/06 12:27
  • 張忠謀:業界與科技會議脫節不太好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表示,政府不應再讓業界缺席全國科技會議,「事實上他們(業界)是在哀號」,不應讓業者脫節,而只是政府和研究界討論一些抽象題目。
    2016/12/05 16:10
  • 積木模擬材質觸感 抽象物理視覺呈現

    生活裡存在屬性不同的各種物質,液態的水、堅硬的木頭、有彈性的橡皮筋等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研發出一套智慧系統,透過3D列印出的柱狀積木,呈現這些材質物理狀態,把抽象的觸感視覺化。
    2016/05/31 20:59
  • 機車安全距離?法規無規範 僅「隨時能停煞」

    這回因為兩台機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釀成1死車禍,所謂的安全距離是多少?警方表示根據交通法規,平面道路沒有明文規定「距離」是多少,但必須「保持隨時能停煞」,儘管規定的有點抽象,不過萬一出了事還是會以「未注意前方狀況」來判定責任。
    2016/03/03 18:50
  • FOCUS/驚天原爆一瞬間 年輕生命灰飛煙滅

    戰後70年,日本推出最後一部紀念電影《若與母親同住》,故事以長崎原爆為背景,透過母親與兒子的鬼魂對話,希望警惕世人戰爭之惡,導演山田洋次高齡84歲還不退休,選擇拍這樣的題目就是希望能把戰爭的記憶,透過作品流傳給後世知道,但NHK實際到街頭訪問10幾歲到20歲的年輕人,戰爭對於他們來說卻是個抽象的概念。
    2015/12/15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