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抽象 結果共122筆

  • 皮克斯又一賣座動畫 看大腦的「喜怒哀樂」

    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動畫,推出第15部動畫長片《腦筋急轉彎》,故事以一名11歲小女孩為主角,劇情展現小女孩腦中掌管「喜、怒、哀、樂」的神經細胞,如何控制 主角的情緒?原創故事深獲好評,全美首週開出9100多萬美元的高票房,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動畫電影。
    2015/08/05 22:07
  • 【科學不一樣】流速快慢影響壓力  「白努力定律」用生活中

    今天的科學不一樣,要介紹一種科學定律叫做「白努力定律」,聽起來很抽象,但其實像是王建民的招牌伸卡球、無葉片風扇,都和它有關
    2015/05/20 21:48
  • 小英變極簡線條? 聶永真操刀2016形象設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2016作足準備,為了形象廣告,找來視覺設計大師聶永真操刀,設計6個「點亮台灣」意象,最後再決定要哪一個,聶永真也把擅長的「極簡、抽象風」應用在設計,不少人看了,都說得看2次才看懂
    2015/05/20 17:48
  • 「留下年輕打拚夢」 頂加違建成文創商品

    違建也能成為文創商品!原來一名曾住在違建的廣告創意人,對頂加違建一直有相當深厚情感,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要全數拆除,要保留年輕時的打拚記憶,這名廣告人乾脆把記憶中的違建畫出來,做成馬克杯或是包包等相關商品,但不知是否太抽象,曾住過頂加違建的民眾說,第一眼很難看出
    2015/04/17 19:29
  • ​印度畫家德卡 台南個展開幕

    抽象畫獨樹一格的印度畫家德卡,在台南舉辦個人畫展。 德卡以單純的抽象幾何線條,解構複雜的人生觀點,靈感的來源是日日的冥思,這是德卡在台灣,取得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學位之後,首次舉辦個展,開展當天,德卡也到現場和畫迷面對面,暢談創作理念
    2015/01/17 08:14
  • 後抽象主義大師 王洐成畫展開幕

    推動當代藝術,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王洐成畫展」,展出旅法華裔畫家王洐成,近10年來的新作
    2014/12/02 21:39
  • 一畫一世界!用生命繪畫 感性的幾何抽象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看不懂?為什麼要看得懂?!」說話和畫畫一樣明快爽朗,這就是霍剛
    2014/11/25 17:29
  • 梁全威抽象畫作 供人省思「慾望」意義

    來自大陸少數民族「侗族」的梁全威,在台灣定居。
    2014/08/20 11:09
  • 快樂食物抗憂鬱 提升血清素驅煩惱

    吃東西讓人快樂不只是一種抽象的形容詞,事實上人體內有一種血清素可幫助鎮定情緒、解除焦慮。而有些快樂食物,能夠製造或促進分泌、提升體內血清素,包括牛排、五花肉、海膽或者巧克力、甜點等,但吃多了恐怕會有三高問題,而美食家則推薦,還有一些快樂食物是兼顧健康的,像是香蕉、深綠色蔬菜、蓮子、深海魚等等,也都能讓人心情愉悅,避免憂鬱。
    2014/08/14 23:08
  • 螢火蟲花燈放大版 民眾:這是蟑螂吧

    台北燈節花燈競賽得獎作品揭曉,不過有民眾發現有些花燈做得太抽象,看了老半天都看不懂,甚至其中一個優勝作品,明明主題就是螢火蟲,卻被參觀民眾跟小朋友認為像蟑螂,不過有些小朋友的作品反而比大人做的還精緻,但小朋友坦承,有8成都是老師作的。
    2014/02/14 14:30
  • 花燈太簡陋做很混? 「是抽象難懂啦」

    台北燈節花燈競賽今天頒獎,但有民眾發現有些花燈做得很陽春、看不懂,甚至覺得很混,但其實有些作品只是太過抽象,一般人可能比較不容易了解作者的想法,像是有人的作品叫做「馬卡龍」,很多白色方塊、下面一條小尾巴,象徵馬壓住小龍,有些小朋友的作品反而比較精緻,但小朋友坦承,有8成都是老師作的。
    2014/02/13 19:10
  • 生命地圖?身分角色? 北市網頁看攏嘸

    台北市有一名民眾,要替家中長輩申請中低收入補助,發現一打開網頁,卻不知道怎麼找起,原來在台北市社會補助網站「市民e點通」上,有著抽象的「角色身分」和「生命地圖」兩個類別,這名民眾卡在這個分類卡了好久,而我們實際上街請民眾測試,也發現一般人根本沒辦法分清楚兩者差別,這咬文嚼字的分類法,反而讓民眾找不到重要資訊,而根據實驗結果,多數民眾都認為,新北市網頁好用多了。
    2013/12/01 18:10
  • 【FOCUS新聞】銀白世界不再冰封 破冰!航運經濟

    接下來我們就掌握俄羅斯和日本最新的「破冰合作」,說的可不是抽象的「破冰」,而是全球暖化,北京融冰開闢北極新航線,擁有破冰技術的俄羅斯看中商機,到日本招商,以往從日本到歐洲,必須往南,經過麻六甲海峽,過中東紅海,抵達地中海,再通過直布羅陀英吉利海峽,才能抵達歐洲,這一大圈的航運時間長達40天,而且中東情勢不穩,更增添航運時間,如果經由北極圈,距離時間縮短一半,還省下百萬美金,但走北極圈,就需要破冰船開道,這時擁有技術的俄羅斯,將會大發利市。
    2013/09/05 21:32
  • 【FOCUS新聞】聲嘶力竭拜託「分類」 上海垃圾爆量

    隨著中國大陸越來越富裕,所創造出來驚人的垃圾量,成了各大城市的頭號難題!中國大陸有1/3城市,都慘遭垃圾包圍,大陸國土中有75萬畝,被垃圾攻佔,75萬畝這個數字,聽起來有些抽象,以北京為例,北京人一天製造的垃圾量有1.8萬噸,全裝到垃圾車上,排排站,足以繞行北京三環路一圈,再來看看全大陸最會製造垃圾的城市,上海,上海一天就產生2萬噸垃圾,只要16天,就能堆出上海地標,420公尺高的金茂大廈。
    2013/08/27 22:18
  • 舊的深植人心!藥品廣告翻新 沿用舊梗

    一樣是廣告,但藥品廣告就不需要用抽象的方式呈現,大部分走本土路線,廣告也都很直白告訴你,葫蘆裡賣什麼藥,容易引起共鳴,很多一播就是10幾年,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最近不少藥品廣告,不約而同都翻新,有的改找明星代言、有的則是加強動畫特效,但內容還是沿用舊梗,因為過去的廣告實在太深植人心。
    2013/03/29 18:22
  • Kitty抽象新造型 顛覆無嘴貓形象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Hello Kitty,沒有嘴巴一直是它的招牌特色,不過,日本三麗鷗公司日前公布,為了紀念日本跟西班牙交流400週年,決定跟西班牙設計師合作,推出一系列抽象畫風格的Kitty貓產品,不僅讓Kitty貓長出了嘴巴,整體造型跟以往可愛的形象也完全不同。
    2013/02/01 14:06
  • 喬巴+茶包+歌劇 立委怪招陳冲傻了

    行政院長陳冲在立法院備詢向來幽默、反應快,但今天他遇到差點無法反應的另類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玉欣突然拿了一支卡通海賊王當中的喬巴娃娃,只要用力一敲,就會冒出英文「I love you」,讓陳冲當下一頭霧水,楊玉欣接著再拿一個茶包,說要讓陳冲「天天」開心,還讓院長聽了一段聲樂,要闡述「創新、前瞻」的概念,只是立委講得很抽象,讓陳冲數度楞著。
    2012/11/13 17:24
  • 〈獨家〉創作遭換頭! 藝術家控公所踐踏原創

    精心創作變四不像!一名曾參與朱銘博物館設計的藝術家,今年獲邀替牡丹鄉公所製作入口意象,沒想到因為他的作品風格走抽象風,當地居民覺得不符合原民精神,公所在沒告知他情況下,直接把入口意象的頭給換掉,讓他無法接受,大罵公所太不尊重原創。
    2012/11/11 18:57
  • 【Wow這一行】獅王爭霸!少年苦練 梅花樁分高下

    你有沒有看過舞獅跳高樁的表演呢?隨著樁上每個衝刺,跳躍或吊掛的動作,你是不是也會在台下跟著驚呼起伏?舞獅跳得樁,一共21柱,最矮150公分,最高250公分,跳過去,等於飛過一個姚明,獅頭獅尾透過表現自己的樁功,配合動作,把獅子的各種造型,抽象地表現出來,講究的可是紮紮實實的下盤功夫,獅頭獅尾間的配合,除了技巧,更要默契一致。
    2012/08/12 20:56
  • 大陸藝術家王懷慶 北美館30年光陰展

    中國當代藝術家王懷慶,以綜合東方文化底蘊與西方抽象形式的創作風格獨樹一格,畫作以黑白呈現空間感,北美館這回首次展出4件王懷慶2011年至2012年,以鋁合金為媒材製作的立體雕塑作品,呈現平面跟空間的轉換,還把立體作品掛在牆上,十分特別。
    2012/06/18 15:52
  • 加拿大人氣藝術猴 擅長畫抽象畫

    加拿大有一隻超人氣猴子居然會畫畫,這隻名叫「口袋」的猴子,擅長用手腳跟尾巴,來畫出彩色的抽象畫,畫風豪放不羈,深受藝術家讚賞,牠不但在多倫多開個展,還有買家跨國,前來收購猴子的作品。
    2011/12/08 22:20
  • 大考漫畫題!美女被嫌畫醜 像變裝

    今年大學學測昨天結束,英文作文以四格漫畫「化妝舞會」入題,有考生覺得畫得很抽象,連小學生都畫得比較好。不過漫畫中的女主角被批評畫成是男扮女裝,考生形容學測中心把「公主畫成女丑角」,不過同學們也發揮創意,說女主角變男兒身,嚇到表白的人,發揮許多文法,創意十足。
    2011/01/29 13:23
  • 巴西奧運會徽出爐 遭疑設計抄襲

    巴西里約熱內盧是2016年奧運主辦城市,巴西在元旦當天,歡喜公布新的奧運Logo,不料卻被質疑,這個由3個抽象的人,手牽手所構成的圖案,涉嫌抄襲,和美國一個慈善機構的圖案很類似,不過設計團隊否認抄襲指控,強調一切純屬巧合。
    2011/01/04 19:34
  • 陸白領減肥新招 看抽象畫消食慾

    想減肥,不用賣力運動,你相信嗎?大陸網站上近來流傳著2張抽象畫圖片,號稱只要看著它們,就能降低食慾,減肥成功。許多北京上班族都試過,還有人說,只要盯著這2張圖,5分鐘,就能對美食說「不」。
    2010/11/25 12:11
  • 自學沙畫技巧 沙畫家帶你遊世界

    沙畫現在在兩岸真的非常流行,而最近香港歌手陳奕迅的音樂錄影帶中,也用了沙畫,令人耳目一新;這位幕後的香港沙畫藝術家,名叫「海潮」,他花了2年半時間研究,學習如何利用沙畫表達抽象概念,而他學習的路程中,竟然是用咖啡粉代替沙子。
    2010/05/06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