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價值 vs. 台灣價錢


發佈時間:2018/01/2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13:50

要介紹一個人或是做媒的時候,如果聽到的描述詞只有那人很老實、善良,很有氣質之類的字眼,嗯,一般人心中就會曉得,那人大概是長得不帥不漂亮,沒錢,學歷應該也不怎麼樣,反正就是「世俗」在意的東西,他都沒有或是沒達標,只好強調他的抽象價值。

「台灣價值」最近超熱門,蔡英文總統打算用這個在她心中等同「台灣主體意識」政治概念字眼框住柯文哲,想迫使「兩岸一家親」的柯P回頭是岸,要柯綠一點,獨一點,但不僅碰了柯的軟釘子,連民進黨大老林濁水都批評這種概念太過空洞模糊,不知所云。而且「台灣價值」如果只談政治性的概念,又過於偏狹,於是蔡總統不得不開始加碼,聲稱居住正義「也」是台灣價值,但這樣「也」下去,台灣價值很快就會變得無所不包,到頭來讓人民走路不會跌倒,所以政府要用心把馬路要鋪平,「也」是台灣價值了。

 

政治人物討論「台灣價值」的時候,通常都是「台灣價錢」不好的時候。台灣「價錢」是什麼?國民所得,年輕人的薪資水準這些人民日常生活最實際最基本的數字,都反映了台灣的「價錢」,這是人民的荷包問題,也是國家實力的基礎和本質。

但是在年輕人起薪3萬元還是總統之夢的年頭,在這個周邊大國小國強國弱國經濟與所得都快速增長的時代,政治人物談「台灣價錢」這話題,會顯露自己的無能,也會令人民更覺悲憂沮喪,那麼就只好多講講偉大崇高的「台灣價值」,尤其是政治、哲學概念的「價值」,少說庸俗至極的「價錢」問題,最好能讓人民靠著那些崇高的價值就得到尊嚴滿足,並學習在安貧樂道中找到幸福。

「價值」當然非常非常重要,「價錢」也許不比「價值」重要,但也別落差太大,否則「價值」就會顯得空洞,甚至淪為政治人物遮羞與掩飾無能的謊言。
 

「台灣價值」從民主自由到居住正義……,可以不斷增加各種美好且偉大的東西進去,但最終都還是不得不回歸庶民日常生活,而其中絕大部分就是庸俗的「台灣價錢」問題了,躲不掉的。強調「價值」有多重要,也不應該忘了「價錢」有多必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價值#台灣價錢#柯文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04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