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抽象 結果共122筆

  • 身障女遭不續聘 怒控監理所主管言語霸凌

    有一名在新竹監理所服務近20年的民眾控訴,在職期間,遭到主管同事言語霸凌,去年底還遭到監理所,以抽象的「服務成績待改進」為由,直接不續聘,讓她無法接受,新竹監理所回應,不續聘原因,是當事人出錯率高,至於霸凌部分,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訴,無法給予幫助。
    2022/04/18 13:37
  • 邱梁城如光漫漫展 抽象陶作大器深穩

    雕塑家邱梁城最近展出《如光漫漫》,大型深沈的陶雕,看來如同鐵器,又像廊柱等裝置藝術。時間和空間被停格在作品中。
    2022/03/25 21:38
  • 《Mararom》紀錄原住民捍衛土地 初衷發人深省

    公視紀實《Mararom》,由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阿美族的阿洛導演執導。身兼音樂創作人、歌手與節目製作人的多重身份,同時也是文學博士的阿洛,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土地抗爭等議題,該作品首次挑戰新創形式,結合影像紀實與虛構人物的劇情演出,以模糊、抽象、疊影等特殊敘事手法,呈現原住民對於自我認同的矛盾與衝突。
    2022/01/18 19:14
  • 她點早餐畫「神奇寶貝球」 網看正解笑噴:秒懂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開啟一天的能量來源,你最喜歡吃怎樣的早餐呢?有民眾在臉書PO出一張家人畫的「早餐」,乍看起來有點像神奇寶貝球,抽象的造型令人摸不著頭緒,也讓一票網友笑歪腰。
    2022/01/18 10:58
  • 新竹「特有路標」太抽象 用路人霧煞煞:根本來亂的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他貼出一張新竹路標的照片,標誌是我們平時在路上習以為常的綠色路牌,但是定睛一看,卻發現綠色路標的旁邊多了一個紅色的牌子,看起來不像是指路牌,但又不知道有何涵義,只見在一個六邊形框裡有一條不規則彎彎曲曲的線,好似阿拉伯數字「3」,網友好奇將照片發上網,問道「紅色路標代表什麼?」
    2022/01/12 16:37
  • 療癒!盤點十大質感YouTuber 教你打造浪漫日常

    看他們生活好治癒~「把生活過好」乍聽之下很抽象,但其實每天一頓豐富的早餐、騎著腳踏車欣賞日落,甚至是觀賞一場感人的電影都能讓生活加倍精彩,偶爾被工作纏身,無法好好享受生活,這時候不妨點開質感滿點的生活型YouTube影片,為你的生活加點浪漫。
    2021/11/17 23:29
  • 盧秀燕致歉 宋同學:「沒事,壞人抓起來就好」

    台中名車富少毆人案,宋姓男大生情況越來越好,今天市長盧秀燕探視,跟他道歉,他說沒事沒事,壞人抓起來就好了。醫師說,昨天考他100開根號是多少,他想了一下才回答,今天又考,回答速度更快,考抽象的想法,是為了測試,腦部有無受損。
    2021/11/14 14:32
  • 退休警控「日本謝先生」兒嗆警 還吃2申誡

    退休員警「條子鴿」臉書爆料,指多年前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的兒子闖紅燈,沒想到對方不只嗆他「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事後還收到兩支申誡,雖沒特別指明,但文末又強調「遠在日本謝先生,是否收到他的思念」,對此謝長廷痛斥是抹黑,假消息,有證據就下台,而被影射的兒子謝維洲也反嗆,作者用這樣抽象影射的敘述,意圖逃避法律責任又毀人清譽,相當不道德!
    2021/09/06 13:35
  • 警爆攔查政二代闖紅燈「吞2申誡」 謝長廷兒遭影射回擊

    退休警察「條子鴿」近日指控,多年前攔查一名闖紅燈駕駛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得知對方父親是時任行政院長後還收到兩支申誡,對此,遭影射的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是假消息,其兒子謝維洲也發出聲明強調,「這完全是假新聞,用這樣抽象影射的敘述,意圖逃避法律責任又毀人清譽,相當不道德」。
    2021/09/06 08:05
  • 如何過目不忘? 專家授「故事記憶法」帶你揮別金魚腦

    世界上有各種豐富的記憶技巧,但不管哪種方式都是以「成像」和「聯想」兩大精髓構成。「成像」是將一個詞彙影像化,無論它是表現物體的普通單字,還是類似法律術語這種抽象困難的詞彙,都一樣要影像化。「聯想」則是「聯繫」的意思,也就是將獲得的資訊連結在一起。
    2020/12/06 21:57
  • 性侵犯強制治療 蔡碧仲:要關到不會傷害別人

    大法官今天就性侵害犯強制治療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指出,性侵犯造成的危險不能抽象討論;他接受聯訪時說,性侵犯要關到確定不會傷害別人才放出來。
    2020/11/03 13:03
  • 薛保瑕繪畫大展 如影隨行900號巨畫

    藝術家薛保瑕多年前腦部開刀,康復後創作力更加爆發。近日她發表《如影隨行》全新畫作,把她對抽象繪畫的更新領悟,推向實踐高峰。
    2020/10/09 21:35
  • 美教授斷言美選拜登將勝出? 翁履中:變數仍多難預測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正式登場,選戰進入白熱化,美國歷史教授李奇曼從1984就開始預測美國大選,曾經成功預測了九屆的美國大選結果,而他預言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將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從李奇曼教授從十三項指標來看美國選舉的結果,其實是有點抽象的,加上現在選舉也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所以任何人說了一些話,都會被放大去檢視或者是擴大解釋,他更表示,這十三項指標模型其實非常複雜,純粹是個人解釋,也在美國遭受許多質疑,而現在美國選舉變數還很多,究竟是拜登還是川普會當選,現在還非常難說。
    2020/09/24 17:26
  • 軟銀總部大搬家 進駐東京智慧5G大樓

    後疫情生活,包括上課與勤務,都必須仰賴科技,東京最新落成了一棟智慧大樓,全部覆蓋5G訊號,並大量使用物聯網。大樓多項設施交由人工智慧管理,即時掌握人潮,甚至是廁所使用數;電腦也會以人臉辨識員工身份,控制電梯送達所屬樓層。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看中科技趨勢,宣布將總部遷移至此。日本科技商也研發線上會議網站,當交談氣氛融洽,系統會以笑臉標示,不但讓抽象業務變得可檢視,也有助於職場訓練。
    2020/09/10 19:54
  • 郭思敏極簡雕塑 抽象藝境美學起飛

    雕塑家郭思敏,建築背景,做過金工,但不願被生產量化框架,以致在幾何線條的虛實間,摸索出雕塑的極簡原創,藝文潮帶您走進雕塑家的夢想天堂。
    2020/08/28 21:10
  • 2020變「意識形態」戰場? 引起「選民共鳴」是關鍵

    2020藍綠交鋒,似乎也朝向「經濟牌」對決「意識形態牌」了嗎?其實抽象的意識形態,確實會因為社會事件影響,產生不同效應,像是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2015年周子瑜國旗事件,都是很好的例子,但學者也指出,拚選戰不管打的是什麼牌,重點是要能夠引起選民共鳴,才有機會轉換成支持度。
    2019/10/02 23:17
  • 美第一夫人雕像家鄉曝光 當地居民:像藍色小精靈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來自中歐斯洛維尼亞小鎮的塞夫尼察(Sevnica),日前當地豎立了一座梅蘭妮亞的雕像,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但「抽象」外觀也意外引起熱議,更有民眾笑稱其就像「稻草人」、「藍色小精靈」。
    2019/07/08 16:10
  • 嗆韓國瑜受封國民黨助選員 雞排妹:我區區一個寫真女星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日前上政論節目批評當時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一下說他的政見太抽象,指韓國瑜像「做直銷的」,一下又說韓國瑜講幹話,事後遭韓粉圍勦,韓當選後,網友還留言封雞排妹為「國民黨助選員」。對此,雞排妹親上火線回應「我區區一個寫真女星欸」,指若是有人因為討厭她就投國民黨,難道是智商有問題嗎?
    2018/11/29 14:06
  • 遭雞排妹狠酸「講幹話」 韓國瑜反問:她是誰?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近日也沾上政治,日前她上政論節目時表示,韓國瑜的造勢晚會宛如直銷大會,更指韓國瑜曾在岡山造勢場合說自己的經濟政見「聽起來很抽象但這代表決心」,狠酸「這不就是幹話嗎?」對此,韓國瑜陣營回應反問「雞排妹是誰?」韓國瑜也說,所有人要抹黑、抹黃、抹紅他,必須要排隊,不能插隊。
    2018/11/16 14:28
  • 候選人拚搶網路人氣 選戰後期走向虛實整合

    現在候選人紛紛推出網路短片,不管是政策推動還是抽象願景,都能透過影像傳達,像是人氣一直很旺的柯文哲,YouTube頻道有超過10萬訂閱,另外很熱門的高雄選情,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推出競選主題曲,同樣點閱率破百萬,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一連推出兩支競選影片,但這些網路呼聲,如何成為實質選票,對候選人來說可都是一大考驗
    2018/11/06 23:34
  • T怪客踢新聞/監控臉書 很意外嗎

    國安局長證實,為了瞭解民意,國安局的確針對臉書等公開社群進行情資蒐集,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扭曲政府政策等則是情蒐重點。這種事情其實各國情治部門都在做,但國安局長彭勝竹太「老實」,說得太白,但是情蒐的四項重點又太過抽象,幾乎可以漫天撒網,再加上轉促會「東廠」事件記憶猶新,很多人當然憂心台灣又回到威權時期,反應十分惡劣,蔡總統不得不連忙澄清,在自己臉書上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她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人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再發生。
    2018/11/02 14:25
  • 「家」到底是什麼? 調查:3成5都市人不在家更自在

    「家」是什麼?是一個概念,還是一個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體?是登記在名下的房子,還是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大型跨國家具業者最近利用旗下資源,發起一項全球民意調查,但不是要探查消費意向,而是試圖回答一個有點抽象的問題:「家」,到底是什麼?
    2018/10/16 09:07
  • 絲棉纖維馬尾巴 巴西美術館展地毯藝術家創作

    聖保羅巴西美術館正展出已故法國藝術家杜契斯的立體地毯和繪畫作品,這位藝術家擺脫地毯平面編織的概念,納入雕塑立體特性,取裁絲棉、植物纖維和馬尾巴,作品讓人驚艷。
    2018/09/17 16:09
  • 抽象定義安全駕駛 毒駕難判「公共危險」

    酒駕有明確的數據規範,超過標準就開罰,但毒駕目前無法可罰。警政署統計從104年到107年,駕駛因吸毒開車,導致車禍意外的有9600多件,但除非是發生意外,否則毒駕被警方攔下,沒有相關刑責,只能依妨害毒品防制條例移送,有專家建議應該修法。
    2018/08/19 19:06
  • 20年來經濟最好?蔡英文被狠打臉民調狂降

    低薪狀況沒改善,但政府公布2018年第一季實質總薪達每月新台幣5萬9852元,加上蔡英文總統強調現在是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與民眾感受落差太大。立委柯志恩在政論節目上表示,事情發生了,蔡英文用抽象的文字去描述,「大家當然不會買單,所以民調一直往下降」。
    2018/06/18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