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抗生素 結果共483筆

  • 旅美台人確診隔離 醫:低於38度無需篩檢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2萬,但實際患病的人,恐怕超出這個數字,我們找到了一位在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的台灣人,他因為發燒沒超過38度,醫生判定無需醫院篩檢,只能吃藥在家休養,隔離三個禮拜後,終於被醫生放行可以出門。
    2020/04/22 19:42
  • 觀光局官員子疑隱匿疫情 張裕泰:若自行服藥應告知!

    觀光局主秘之子在菲律賓感染新冠肺炎(第277例),後來吃抗生素和類固醇壓制病情,3/20入境由於無症狀,而且也沒主動通報,導致病毒傳染給接待他的觀光局員工,外界也質疑他可能有事前吞退燒藥隱匿疫情之嫌。 對此,前和平醫院主任張裕泰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由於生病發燒很痛苦,自行服藥或許可以體諒,但也有誠實告知的義務,如果服藥還申報「無症狀」,恐怕會成為防疫的漏網之魚!
    2020/03/31 18:00
  • 武漢肺炎藥將臨床試驗 川普急著誇效果引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紐約州很快會展開武漢肺炎潛在療法臨床試驗,並重申他相信抗瘧疾藥羥氯奎寧加上抗生素阿奇黴素有望壓制疫情。但專家警告,未經證實就誇大藥效很危險。
    2020/03/24 11:24
  • 「高燒15天」醫院仍不檢測 旅英台人:很無助

    疫情大爆發,更是考驗各國醫療量能的時刻,一名旅英的台灣人,二月底去馬爾他度假後,連續高燒不退,幾乎每天打到醫療專線求救,但他們堅持不用檢測,只開了抗生素給他吃,但依舊還在發燒,只能自己在家隔離,讓他覺得求助無門。
    2020/03/19 18:23
  • 藥局缺處方籤藥 民眾往醫院跑恐成破口

    新冠肺炎影響缺貨的不只有口罩和消毒酒精,社區藥局現在面臨訂不到處方籤用藥,包括心臟血液循環藥和抗生素!藥師直指因為藥廠受到醫院合約限制,必須優先提供給這些客戶,但民眾若在藥局買不到處方籤藥,就必須到醫院拿藥,社區藥師憂心除了自己的生意受影響,恐怕也是防疫破口。
    2020/02/29 20:02
  • 武漢肺炎衝擊供應 中國歐盟商會:抗生素恐短缺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今天警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製藥業供應,如果問題無法於近期解決,全球恐面臨抗生素等藥物短缺。
    2020/02/18 17:25
  • 死亡首例現! 指揮中心擴大「三大對象」篩檢

    在台灣出現首例死亡之後,指揮中心為了加強防疫,將擴大篩檢,主要以三大對象為主,包含有群聚發燒感冒症狀,出國14天內有疑似症狀,以及吃抗生素3天無效者等等,都是篩檢範圍,現在就擔心群聚感染,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做好「症狀前偵測」很重要。
    2020/02/17 13:14
  • 提升免疫力需求量增 藥材金銀花飆漲

    每到這個季節中藥材像是金銀花或是板藍根,需求量都會增加,因為有些疾病會需要用到清熱解毒的藥材,但現在價格似乎又更上漲了,有些民眾為了增加抵抗力,再加上大陸疫情無法控制,都讓貨量減少,金銀花更漲到一斤1000元,其實醫師也提到中醫沒有抗生素,想要增強抵抗力就是得靠這類藥材。
    2020/02/05 19:12
  • 快訊/小朋友注意!黴漿菌抗藥性加劇 半年增6成

    近期統計發現黴漿菌帶有極強的抗藥基因KPC菌株,有白血病患者因此出現肺炎併發敗血症,即便使用抗生素也沒起色,醫師提醒黴漿菌感染,是常見的社區型感染病,小朋友要特別注意,尤其今年入秋後各大醫院重症患者多,若患者服藥後發現無效得趕緊換藥。
    2019/12/11 09:20
  • 湯唯遭爆料頻尿暴哭 合作男星挨批不尊重

    大陸影星湯唯最近上節目宣傳電影,被爆料拍片時頻頻上廁所,讓他當場難過的哭了出來,事後回應是服用過多抗生素導致,不過女性產後頻尿問題很常見,甚至還有子宮和膀胱脫垂等問題,醫師說明如果沒有感染問題,很有可能是焦慮所造成。
    2019/12/08 14:00
  • 每39秒奪1條小生命… 肺炎成全球兒童頭號殺手

    國際衛生和兒童機構今天警告,肺炎是全球兒童頭號殺手,而這個「被遺忘的傳染病」每39秒便奪去一條小生命。
    2019/11/12 12:32
  • 沒喝酒測值超標5倍!男患離奇病體內自釀酒

    社會上常常看到駕駛因為喝醉酒引發的悲劇事件發生,也讓大家對於酒駕這件事是零容忍!美國一名男子先前因為酒測值超過標準2倍,被警方認定為酒駕,儘管當時他宣稱自己沒喝酒,但就連家人都不相信,不過在多年後,醫生檢驗出他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只要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體內的酒精含量就會飆升,這才讓真相大白。
    2019/10/23 11:16
  • 抗藥強!林奏延:今年黴漿菌肺炎人數 恐增多

    最近很多人感冒,但要注意了如果又發燒,又食慾不振,咳個不停,最好趕緊就醫治療,尤其今年黴漿菌感染有點嚴重,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提出警告今年感染黴漿菌肺炎患者有出現肺積水,甚至還出現抗藥性,民眾外出公開場所盡量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走!
    2019/10/17 22:57
  • 子宮頸潰爛!女堅稱無親密行為 男友張嘴醫驚呆

    泌尿道感染讓不少女性深受困擾,家醫科醫師鄧雯心日前在節目上分享病例,曾有一名年輕女病患因為經常頻尿,加上分泌物呈現黃綠色,前往醫院檢查後,醫師發現她的子宮頸已化膿潰爛,但對方卻堅稱自己沒有發生親密行為,直到男友陪同回診後,才意外揭開背後真相。
    2019/10/11 17:29
  • 女星曝「咬指甲」下場 整隻手變肥

    通常在面對壓力時,「咬指甲」是一個很常出現的習慣性動作,但這個壞習慣恐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藝人瑪麗亞也有「咬指甲」的習慣,她在節目上透露,其實這有個小訣竅,大概將指甲咬掉8成左右,就可以直接用手撕掉,但她也因為這個壞習慣,傷口被細菌感染、整隻手臂變得腫大,嚴重點甚至會導致死亡。
    2019/10/11 16:11
  • 發燒又久咳…小心是「黴漿菌肺炎」!醫憂:今年恐大流行

    季節轉換時氣溫變化較大,容易感冒,小兒科診所醫師提醒,今年「黴漿菌肺炎」可能相當氾濫。醫學中心發現,黴漿菌肺炎患者數量增加到往年的2倍,其中7成病人對紅黴素有抗藥性,目前仍未有疫苗可預防,因此呼籲民眾,出門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以保護自身健康。
    2019/10/03 16:48
  • 14歲少女騎馬吸入霉菌孢子 咳血20分慘死

    英國1名14歲的少女,平日熱衷於騎馬活動,並擁有不錯的技術。不料日前和家人從事戶外活動時,出現疑似類流感的症狀,家人緊急將她送醫,沒想到她出現喉嚨和血管受損的情況,進一步追蹤才發現她吸入黴菌孢子,結果引發真菌感染。撐了20天後,她併發大量咳血,20分鐘後不幸身亡。
    2019/10/03 14:56
  • 電子菸致肺病 全美33州.450起 6人死亡

    電子菸引發肺部病變的案例,在全美大幅增加,美國疾管局統計,因吸食電子菸而患病的案例已擴及33州,總共450件,而且已經造成6人死亡。美國醫學會(AMA)發出警告,要民眾別再使用電子菸,因為目前致病原因、如何治療都還在評估階段,而且電子菸引發的肺病,傳統抗生素治療起不了作用。許多原本不抽菸、健康良好的年輕人,吸了一到兩年電子菸就感染肺病;現在正值開學季,不少學校於是展開防菸大作戰,繼密西根州禁止風味電子菸後,紐約州也準備立法跟進!
    2019/09/11 20:06
  • 人妻私處反覆感染 竟是老公「乒乓效應」惹禍!

    現在社會醫療觀念進步,關於性病的討論也更加開放。有醫生日前就分享病例,替觀眾做衛教,表示有人妻反覆泌尿道感染,看了3科門診都無法徹底痊癒,後來發現竟是與先生行房時,「乒乓效應」所造成的。
    2019/09/07 12:09
  • 最怕港幣崩!大陸難籌資更不利貿易戰 恐掀金融風暴

    中美貿易戰沒有和緩跡象,外界觀察單就貿易商品課稅來看,大陸多半只有挨打的份,至於掌握在大陸手中的美國國債和稀土,目前似乎也沒什麼進一步動作。因此有媒體分析,由於美國超過9成的抗生素都來自大陸,另外高達8成的原料藥也來自印度和大陸,如果習近平想掐住川普咽喉,或許管制原料藥出口,將成為對岸反制美國的利器。
    2019/09/03 22:47
  • 注射過期營養針被發現 護士竟回:沒關係

    桃園八德有民眾到診所之打營養針,結果發現已經過期3年,向護士反映,對方竟然回答沒關係,而衛生局前往稽查後,確實發現不只營養針過期三年,另外還有36種過期藥品,最久甚至已經過期13年,包括流感疫苗、三高用藥,以及抗生素,全都已經超過有效期限。
    2019/07/24 22:23
  • 網瘋傳肉雞打抗生素超毒 農委會怒澄清:這是假的

    網路和社群平台近期流傳一支影片,內容是雞隻在打針的畫面,錄音檔更指出是在施打生長激素或抗生素,造成民眾恐慌;對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20)日在臉書嚴正澄清「這是假的」,影片為雞隻施打疫苗,且目前市面上沒有雞隻生長激素產品,肉雞增重速度快是因為品種改良成果,盼民眾不要再散布不實影片,以免傷害台灣肉雞產業。
    2019/07/20 17:42
  • 3歲童嚴重腸炎頻血便 親姊「便便」救回一命

    一名3歲男童罹患嚴重腸炎、頻頻血便,診斷出高度抗藥性的困難梭菌感染,多次以抗生素治療都再次復發,醫師將男童親姊姊的糞便菌叢移植到男童腸道,成功緩解症狀,救回一命。
    2019/07/11 17:26
  • 恐怖!婦下巴長3詭異黑點 幾天後頸部腐爛遭「吃掉」

    別輕忽小症狀!南非1名42歲的婦人上個月因牙痛就醫,下巴還出現3個「詭異黑點」,但她吃完牙醫開的抗生素後,便不再多加理會此事,未料幾天後牙齒與下顎竟劇痛,臉部還嚴重腫脹,就醫才得知自己感染了「食肉菌」,醫師擔心細菌會蔓延,最後只好選擇動手術,將下巴至脖子已被感染的地方切除。
    2019/07/08 08:27
  • 吃冰箱飯菜腹痛想吐!38週孕婦慘感染 隔天分娩出死胎

    大陸西安一名34歲段姓女子,日前懷上第二胎(29周),原本全家滿心期待,迎接二寶的到來,豈料在本月3日孕婦突然出現腹痛、發熱及嘔吐,到院檢查後,發現各項感染指標均明顯升高,打上抗生素後,便留院觀察,結果隔日清晨,她不幸分娩出死胎,醫生表示,經胎盤檢驗後,發現是段女送醫前一小時吃了冰箱存放的過夜剩菜惹禍。
    2019/06/22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