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抗日戰爭 結果共40筆

  • 仔仔戲裡講台語 網友挑不標準

    藝人周渝民「仔仔」接拍新電影,在片中飾演一位抗日戰爭期間,被日本徵召到大陸打仗的台灣軍醫,劇中故事橫跨兩岸,有不少閩南語台詞,而剛出道時曾經被挑剔口齒不清的仔仔,這次更自我挑戰講台語,還是被網友挑剔台語講的不夠標準,我們去問了台語老師,老師也指出,目前許多閩南語連續劇,有些台詞講的都不夠到位,最常犯的錯誤就是該發的鼻音沒發,或者直接把中文翻成台語。
    2011/04/15 07:31
  • 〈獨家〉陸版抗日電視劇 「國軍英雄」入戲奮戰

    大陸連續劇過去提到抗日戰爭,大多歸於共軍努力作戰,讓民眾誤會國軍沒有扮演積極角色,不過最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說「抗日戰爭,是國軍和共產黨共同合作的成果」,就有大陸電視台以此當成抗日連續劇的片頭;甚至大陸東北通化市政府,斥資開拍以國軍英雄高志航為主角的抗日電視劇,描寫高志航重創日本空軍,還原國軍當時同樣努力奮戰的角色。
    2011/03/29 19:41
  • 穿白紗教堂結婚 九旬嬤終償宿願

    台北縣一名92歲宮老奶奶,當時結婚時遇到抗日戰爭,沒機會在教堂結婚,也沒拍過婚紗照,多年前丈夫過世後,在教會認識同樣喪偶的張老爺爺,3年前,兩人決定共結連理,但只有宴客,沒穿婚紗,張爺爺知道妻子因為沒穿過白紗,心中滿是遺憾,因此在北海岸的海景教堂舉辦婚禮,一償妻子的宿願。
    2010/06/26 17:53
  • 【中國功夫拳】天下武功出少林 拳法護寺衛國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拳被認為是許多拳法的起源,1500年前為了保護寺院、護衛國家,少林僧侶自發組織練功,甚至還參與抗日戰爭,讓外界見識到少林功夫的絕技,包括鐵頭功、鐵襠功和兩指禪功,少林武僧把練拳法當作修身養性、修習禪法的最佳途徑。
    2007/09/06 22:44
  • 814空戰70年 筧橋英烈久留青史

    8月14日是台灣的空軍節,1937年抗日戰爭開始,當年的8月14日,中華民國與日本在杭州筧橋上空,展開一場激烈空戰,雖然我方戰機數量比日本少了很多,仍然擊落多架日本戰機,贏得勝利。在空軍節前夕,就讓我們來回顧這段歷史。
    2007/08/13 22:25
  • 「七七」70年 名將後人聚首盧溝橋

    在台灣,很多人可能已經忘記,今天是七七事變的70週年,在大陸,今天則是在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更特別是,在七七事變中開第一槍的名將吉星文,因為是國民黨將領,地位一直不被大陸承認,不過在70週年的今天,大陸首次隆重紀念吉星文,更邀請他的兒子出席紀念儀式。
    2007/07/07 19:26
  • 大陸慶祝「台灣光復」 國台辦親出席

    今年是台灣光復60週年,大陸今年特別高調紀念。上午北京舉行「台灣同胞抗日戰爭」圖片展,不但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親自到場致辭,連難得出席涉台場合的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都到場參加。
    2005/10/24 18:41
  • 大陸高調紀念抗日 芷江成爆紅景點

    對台灣民眾來說,湖南芷江是個陌生的小鎮,很少人知道這裡是抗戰勝利後大陸第一個接受日本投降的地方。因為大陸今年擴大規模,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因此芷江這個小鎮,利用這個機會,成為大陸現在爆紅的觀光景點。
    2005/09/07 10:28
  • 60響禮炮 大陸高調紀念抗日勝利

    江澤民在卸任大陸國家主席之後,很久沒有公開露面,因此有不少關於他健康不佳的傳聞,不過大陸今天高調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江澤民也公開出現在紀念大會,粉碎了這項傳聞,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則在紀念大會上,肯定了國民黨軍隊在抗日戰爭中的貢獻。
    2005/09/03 17:35
  • 【烽火重生】出錢出力 西南大後方共赴國難

    抗日戰爭時期,國民政府遷都重慶,鄰近的四川也成了大後方。雖然沒有直接受到戰火波及,但是必須提供大量物資支援前線,沉重的負擔讓一向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四川,也民不聊生。但是四川人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天的「烽火重生」系列報導,就要告訴您四川人民共赴國難的血淚故事。
    2005/08/14 08:00
  • 【烽火重生】918事變 開啟東北血淚抗日史

    大家都從歷史課本上學過,對日抗戰是從盧溝橋事變開始的。但在盧溝橋事變的6年之前,瀋陽爆發918事變,日本人佔領東北。早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前,東北人早就和侵略者展開激烈對抗,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烽火重生」系列報導,就帶您回顧對日抗戰真正的第一場戰役。
    2005/08/11 09:55
  • 怕傳緋聞! 朱孝天林熙蕾保持距離

    F4成員之一的朱孝天和廣告美女林熙蕾,首次合作的電影即將殺青,故事背景是抗日戰爭期間,林熙蕾扮演日本記者,與扮演中國記者的朱孝天在戲裡有段跨國戀情,不過兩人公開亮相時並不熱絡,令人忍不住好奇,是不是擔心緋聞上身。
    2005/07/21 17:53
  • 中日對壘防意外 上萬武警進駐球場

    亞洲盃足球賽今天晚上將在北京上演中日大戰,由於大陸球迷仇日情緒不斷升溫,大陸公安及武警一早就開始進駐球場維護治安,不過球場四周抗日球迷已經開始集結,有人穿軍裝表示抗戰開始,更有人要替在抗日戰爭死去的爺爺報仇,球賽還沒開打,北京已經充滿詭譎的氣氛。
    2004/08/07 13:18
  • 經典影片「星星月亮太陽」 金馬大贏家

    1962年第1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星星月亮太陽,由易文執導、張揚、葉楓、葛蘭、尤敏主演,以抗日戰爭前後為背景,描述青年張揚和三個不同美麗女子之間的四角愛情故事,本片除拿下最佳影片獎之外,尤敏也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另外更一併囊括最佳編劇和攝影共四項大獎 ,是當年最大贏家。
    2003/11/28 21:20
  • 世界僅存北京猿人頭蓋骨 首度亮相

    在大陸北京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原本有5具頭蓋骨出土,卻在抗日戰爭中消失,後來大陸人類學家繼續挖掘,拼湊出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一具北京人頭蓋骨,今天(21日)首度展出。
    2003/09/21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