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版抗日電視劇 「國軍英雄」入戲奮戰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連續劇過去提到抗日戰爭,大多歸於共軍努力作戰,讓民眾誤會國軍沒有扮演積極角色,不過最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說「抗日戰爭,是國軍和共產黨共同合作的成果」,就有大陸電視台以此當成抗日連續劇的片頭;甚至大陸東北通化市政府,斥資開拍以國軍英雄高志航為主角的抗日電視劇,描寫高志航重創日本空軍,還原國軍當時同樣努力奮戰的角色。

歷時8年的抗日戰爭,過去在大陸的影視出版品上,戰功主角,都是中共解放軍前身八路軍為主。國軍名稱總被忽略,直到現在,情勢有所轉變。今年這一部由大陸東北通化市政府主導推出的電視劇「遠去的飛鷹」,以國軍英雄高志航為主角,講述918事變,高志航率領的空軍,如何重創日本軍隊。

軍機上,青天白日國徽,既不閃躲也無特殊處理,大方入鏡,空戰細節和劇情發展,還由高志航後代提供細節,讓大陸政府開拍。國軍英雄高志航兒子高耀漢:「這個片子的腳本,有事先給我們看了,完全沒有國共抗戰或是國共作戰的問題。」記者:「您覺得還蠻平衡的?」高耀漢:「對,蠻平衡的。」

再看看雲南電視台耗資一億人民幣推出的「中國遠征軍」紀錄片,以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話開場,說明作戰能成功,歸因於國軍和共產黨「共同的合作」,劇情把軍人形象,塑造得俠義又親民,苦戰中不忘保護襁褓中的孩童。3年內,兩部大型大陸製作的抗日電視劇,不約而同都提到國軍角色不容抹滅,由此也能窺見兩岸關係趨於和緩的大方向。

◎畫面拍攝網路、畫面版權提供高耀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5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