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4空戰70年 筧橋英烈久留青史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13 22:25

8月14日是台灣的空軍節,1937年抗日戰爭開始,當年的8月14日,中華民國與日本在杭州筧橋上空,展開一場激烈空戰,雖然我方戰機數量比日本少了很多,仍然擊落多架日本戰機,贏得勝利。在空軍節前夕,就讓我們來回顧這段歷史。

飛將軍高志航坐在戰機的駕駛座上,英姿勃發,戰機衝上長空,迎戰敵軍,這一部老電影「筧橋英烈傳」,已經有30年歷史了,當年這部電影感動了不少觀眾,也讓許多人在大銀幕上感受了1937年8月14日,發生在杭州筧橋的中日空戰。

當年8月13日,日本進攻上海,松滬戰役爆發,8月14日,抗日名將高志航率領中國空軍第四大隊,從河南周家口機場,趕赴杭州馳援;中國戰機才剛到杭州,就立刻加入戰局。原四大隊隊員王蔭華:「高大隊長他說敵人已經快到了,馬上起飛,我說報告大隊長,還沒加油啊,怎起飛啊?他說不管,我馬上起飛,你們也要起飛。」

第四大隊在這場戰役中以寡敵眾,擊落好幾架日本戰機,獲得壓倒性勝利!擊出第一發砲火的高志航,因此贏得「東北飛鷹」的稱號。前行政院長唐飛:「讓全國的軍民認識到,一個榜樣就是,我們只要有勇氣、有決心,我們可以跟敵一戰。」

在後來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中,筧橋空戰或許只是一場小規模戰役,卻給了飽受戰火摧殘的中國人,奮戰到底的決心。

◎南京華藝音像有限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17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