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把脈 結果共86筆

  • 「機場悶鍋組」 韓良露、王偉忠齊把脈

    桃園機場從牛肉麵既貴又難吃,到手推車太爛,甚至還爆發員工紀律敗壞,交通部成立「機場改善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還許下3年內,要讓機場全球排名進步到前10名。與會除了飛航專家外,還包括當初踢爆的立委羅淑蕾,下個月開始,還打算請美食評論家韓良露,以及電視製作人王偉忠也加入,一塊替機場把脈,韓良露說當初是她對機場開了第一槍,欣然接受。
    2010/07/13 11:58
  • 〈獨家〉耳後硃砂痣 越針灸師檢測「在室男」

    小說戲劇中,古代女子會在手臂點上守宮砂或硃砂痣,紅點在,代表是處子之身,紅點不見了,代表發生過性行為。越南一名女針灸師,竟然以此宣稱,3名男性侵犯無罪,因為他們耳朵後面,都有一顆小紅痣,既然是處男,就不可能犯下性侵罪。中醫師強調,處男或處女,透過把脈可以知道,但守宮砂或硃砂痣的說法,完全沒有根據。
    2010/07/03 19:09
  • 中醫水藥全無標示 用藥安全拉警報

    一般中藥,除了磨成粉的科學中藥,不過還有不納入健保給付的傳統水藥,是要將藥材煎煮服用的;但有台北市議員踢爆,這些藥材大多沒有按規定標示藥名、劑量等資訊;中醫師澄清,是怕民眾照著藥單,沒經過把脈問診,自己胡亂抓藥,容易傷身;不過實際走訪藥材行,發現自行配藥,比中醫開藥便宜了近1倍,老闆透露,很多民眾為了貪便宜,常會拿藥單要求配藥。
    2010/04/13 19:15
  • 年僅10歲會把脈 北京出現「醫神童」

    「望聞問切」中醫四診,一般學成需時5到7年,大陸北京一名10歲男童,跟著老中醫學把脈,現在已經把過上千人的脈,能夠辨別各種脈象。
    2010/02/08 22:44
  • 拚保育! 北縣著力淡水河流域整治

    淡水河流域這幾年的改變,有目共睹,對此,有關單位更邀請民間保育團體,一同來為淡水河把脈進言。
    2009/12/09 22:01
  • 「台救災手忙腳亂」 CNN請專家把脈

    莫拉克颱風來襲前,CNN的氣象預報中心,就精準預測降雨量,並且警告台灣有大洪水來襲,颱風過後,台灣出現重大災情,CNN再度深入報導,不但利用電腦動畫說明,小林村被大水滅村的原因,也請來救援專家分析,專家認為,「台灣這次的救災,手忙腳亂」,專家建議,台灣在進行重建工作時,要把未來風險考慮進去,免得悲劇再度重演。
    2009/08/11 18:03
  • 〈獨家〉到上海把脈 台商推中醫旅遊行程

    兩岸直航後,湧現不少的商機,除了台灣業者所推出的美容或健檢旅遊,希望吸引大陸遊客之外,大陸的中醫診所,也看準台灣民眾,喜歡到大陸看中醫的商機,因此正在與旅行社接觸,希望推出到上海旅遊兼看中醫的行程,有市場嗎?TVBS的獨家報導。
    2009/07/31 19:22
  • 台灣GDP大衰退 CNN找專家來把脈

    台灣今天公佈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出現歷來最慘的-8.36%,這個消息,今天晚間立刻登上CNN的新聞版面!CNN請來專家分析,認為台灣和其他同樣倚賴出口的亞洲國家一樣,在這次金融危機後,或許都得面臨經濟轉型,來聽聽CNN如何談台灣的經濟情況。
    2009/02/18 22:20
  • 中醫駐診經絡堂 先把脈再通經絡

    到大陸出差或旅遊,很多人喜歡去按摩,輕鬆一下上海最近開了一家很特殊的按摩院,是由合格的中醫師駐診客人上門先把脈之後,再由中醫師安排合適的推拿調理套餐,很受歡迎。
    2008/12/01 00:29
  • 曾為王永慶把脈 旅美中醫追憶

    王永慶在美國病逝的消息,今天成為美國僑界的話題,曾經替王永慶把脈看診的旅美中醫師呂曄說,王永慶的脈相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人突然就這麼走了,實在很令她惋惜也很意外。
    2008/10/17 11:40
  • 「動作太慢」 專家替馬政府把脈

    台股連五跌到底該怎麼辦,行政院今天出面喊話,表示大家要對政府有信心,現在開始是倒吃甘蔗會越來越好,還提出四大方向,像是節能減碳可以擴大內需,而股市政府有在了解,不過專家專家聽了之後表示,喊話不夠行動得要快才有效。
    2008/09/05 19:13
  • 劉泰英住院 報告1天後出爐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入獄前生病住院,檢察官劉承武今天一大早拿著拘票前往慶生醫院,要確認到底是真病還是假病;醫師表示,劉泰英有缺血性心臟病,血壓升高,必須住院觀察,自稱中西醫都曾涉獵研習的劉承武,還親自為劉泰英把脈,為求慎重,檢察官最後決定安排轉往公立的陽明醫院,做全面檢查。
    2008/07/17 11:17
  • 機器把脈「脈象儀」 精準如中醫

    「把脈」是中醫裡很重要的一種診斷方式,不過西方科學一直很難理解,為什麼透過觀察脈搏跳動,就可以知道人生了什麼病;北京軍區總醫院有一名行醫長達40年的中醫生,花了幾年時間研究把脈的原理,發明出一種「脈象儀」,用機器來完成把脈的功能,準確率超過95%。
    2008/06/13 23:04
  • 邀媒體為民進黨把脈! 免名嘴檢討

    民進黨慘敗後,謝長廷丟出希望打破「入黨一年才能選主席」的建議!期待民進黨注入新血!上午6屆秘書長開會決定,將在北中南舉辦9場擴大檢討會議,除了讓黨內同志大鳴大放;更廣邀各媒體高層和總主筆,請他們說說民進黨該如何痛定思痛再出發,特別的是,這場「請媒體發言」的檢討會,不要名嘴參加。
    2008/04/01 16:33
  • 「捏脖、問診」 判賠名醫:我很認真

    遭判賠963萬的中醫師王靜修,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強調會繼續上訴!也還原當時的情形,王靜修說自己非常用心幫病患看診,把脈、摸脖子「望聞問切」全做了!蔡姓工程師應該是之前的脊椎病變,跟推拿無關。
    2008/01/03 18:18
  • 又見弒親案 日本病態社會大體檢

    日本再度傳出少年弒親慘案,這次是兒子把媽媽的頭顱砍斷,弒親案件層出不窮,先前有人用啞鈴打死父母,有青少年放火把家人給燒了,大家不禁要問,日本的社會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為什麼這些年紀輕輕的小夥子,會對自己最親近的人,痛下毒手?我們要為日本這個病態社會,把把脈。
    2007/05/16 22:11
  • 拿貝殼來算命 預言「法國出女總統」

    法國總統大選正式起跑,除了科學民調之外,法國人也請來了算命師,為選舉結果把脈,有人拿出水晶球,有人拿出塔羅牌,還有人拿出貝殼來算命,結果南轅北轍,「水晶球」算命,看好前內政部長科薩奇,用貝殼來算命,則算出法國會出現一個女總統。
    2007/04/10 22:41
  • 台獨路怎麼走? 美專家替台灣把脈

    台灣獨立議題,直到最近,幾乎都是台灣的人在建構相關的理論基礎,不過,這個狀況現在有了意義重大的轉變。美國華府的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舉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出席的美方學者專家,輪番上陣,從不同的角度,替台灣獨立的理論基礎鋪路。請看我們的特派記者史哲維,今天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最新報導。
    2007/03/29 18:08
  • 把脈大陸股市 「壯牛」非「瘋牛」?

    大陸股市重跌,已經足以撼動全球經濟,大陸股市是不是出現泡沫化?國際媒體今天紛紛請來財經專家,為大陸經濟把脈,對於長期的經濟發展,專家還是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專家說,大陸的股市,基本上還是一頭「壯牛」,不是一頭「瘋牛」!
    2007/02/28 22:04
  • 〈獨家〉王又曾壯陽醫 辛島勇獨鍾902房

    被民眾指控無照行醫的日籍醫師辛島勇,如何認識王又曾,TVBS追蹤發現,原來10年前辛島勇,下榻台北力霸飯店,和飯店總經理陳月鳳結為好友,間接認識王又曾,也常在總統套房,幫他把脈看病,飯店表示,辛島勇對員工很客氣,也很注重養生,每次用餐,必點養身火鍋和魚翅,絕不吃油炸食品,而且辛島勇每個月來,都指定902號豪華套房。
    2007/02/05 19:18
  • 台灣經發願景 政府帶頭向前行

    撇開政治紛擾,尋找台灣競爭力;經濟部針對未來3年的國內經濟發展,邀請前後任政府財經要員,為台灣經貿把脈。
    2006/12/03 00:07
  • 周杰倫被中醫把脈 再度面對八卦傳聞

    八卦新聞的最愛周杰倫,近來通告滿滿,這天電台請來中醫師為小天王把脈,也測出周董最近很疲勞。
    2006/09/12 19:45
  • 靜坐現場/醫師姪女現身 替施明德打營養針

    凱道靜坐進入第3天,不過昨晚施明德並沒有參與靜坐,直到早上9點才現身,他的健康情況引發關注,今天施明德的醫療團,也是他的姪女施倩倩,出現在凱道幫施明德把脈,她說心跳過快,擔心身體撐不過長時間靜坐,下午準備了好幾瓶點滴,又趕到靜坐現場,要替施明德施打營養針。
    2006/09/11 18:14
  • 屏東「長今」!肌萎女中醫 醫術高超

    屏東有一位女醫師雖然雙手萎縮扭曲,把脈針灸拔罐,卻樣樣精通,醫術高明,不只幫病人醫病,還用自己苦學出頭的例子,替病人醫心,大家叫她屏東「長今」。
    2006/09/02 13:23
  • 〈獨家〉孕婦控訴胎兒不保 醫師診脈誤判

    台中縣一名婦人上個月因為身體不適,到中醫診所看病,醫生把脈後將懷孕症狀誤判成貧血還開催經藥,這名婦人在看診過程中還兩度詢問醫師,是否懷孕了?醫師斬釘截鐵的說沒有,一直到這名婦人發現懷孕,這期間2個星期,她因為身體依舊不舒服,吃下成藥和中藥偏方,她哭著痛批,醫生誤診讓她可能生下畸形兒。
    2006/05/03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