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保育! 北縣著力淡水河流域整治

記者 趙國成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淡水河流域這幾年的改變,有目共睹,對此,有關單位更邀請民間保育團體,一同來為淡水河把脈進言。

迷人的景緻,各式魚類、水鳥棲息其中,這是台北縣鹿角溪溼地,原本是荒地,甚至是垃圾掩埋場,經過這2、3年整治,成為淡水河流域的模範生,不過這只是起點之一。

台北縣長周錫瑋:「我們未來的規劃就是,希望整個淡水河河域,水質能夠到達輕度污染,甚至沒有污染,同時讓整個淡水河水岸,生態廊道能夠形成,生態能夠豐富,同時也希望在淡水河流域兩邊,能夠讓大家變成一種親水的健康的環境,這樣一個整治完成之後,才是大台北地區,大家民眾所喜歡的河岸生活。」

為了聽取各方意見,民間團體也參與台北縣所舉辦的相關論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這幾年來投入淡水河的整治,民間團體基本上是肯定,尤其最主要願意透過生態工法,人工溼地這部分在運作,怎樣運用溼地,可以同時結合污水處理,又可以提供野生動植物一個家,這樣一個做法,我們更期待的過程。」

重現淡水河河流的生命力,各類意見皆有可能成為施政參考。淡水河守護聯盟發起人林淑英:「水圳它其實有一定,對這種微氣候的調節,它應該也是一個風的廊道,對於這個熱島效應很嚴重的大台北地區來講,它也是很重要的。」

做環保更要兼顧生態,台北縣要讓淡水河流域,成為另一個台灣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2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