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技職 結果共196筆

  • 教育官員轉任私校董座校長 將增旋轉門條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將修改教育部組織法,增列「旋轉門」條款,未來教育部與高教、技職有關官員,離職3年內不能轉任私校董事長、校長等職務。
    2016/11/02 16:22
  • 翻轉技職教育!助學團推真功夫班 畢業50K

    台中的所有高職,公立加上私立一共有48間,根據了解,目前只有其中3間設有建教班,而且都是機械科,學校統計原因,出在合作廠商不好找,因為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規定,學生不能加班、輪三班制,還禁止操作危險項目,在台中有建商為了拉近產業界的距離,彌補工匠斷層,組成「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從去年開始在東勢高工,開設木作、泥作技術課程,讓孩子跟著業界老師,以師徒式的方式學習技術,要打造一個真正的職業訓練班,讓學生有機會畢業即就業。
    2016/10/06 17:52
  • 少子化影響「生」存 大學暑假「接團」闢財源

    今年是105高教大限,各大學「皮皮挫」,少子化影響衝擊學校的生存,只好「另闢財源」,暑假就是個好時機,這幾年越來越多大學開始「接團」,大陸的老師或學生來台灣上課或參訪,因為台灣學校的高教或是技職成熟,他們來取經,甚至高中生來參加夏令營,也是未來的潛在招生對象,就有學校光暑假接團,平均就有千萬進帳。
    2016/08/10 18:23
  • 技專院校人才失衡 餐旅系夯!工科少人唸

    產業出現工業領域缺乏人才的現象,這其實跟目前學校人才培育息息相關,尤其技職院校工科和餐飲類,就出現報考人數嚴重失衡的狀況,105年機械類只有9千多人報考,餐旅類則多達2.4萬人,學者就指出除了要確實了解產業缺工,對應到相關科系,推行補助之外,也可透過強化工會組織建立認證制度,讓學生的技能檢定認證經過業界認可,加強學生技能的發揮程度,才可解決人才失衡的問題。
    2016/05/31 20:14
  • 高教技職體系失衡 新政府教改大挑戰

    新政府上任,面臨教育界的殷切期待,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解決目前高教體系和技職體系的比例失衡,學界表示因為廣設大學,造成高職體系學生也以升學為主,技術方面的學習不如以往,形成企業界技術人員的短缺,加上少子化影響,未來大學院校勢必出現退場危機,政府必須解決這些問題,台灣的高等教育才有機會回復正常。
    2016/05/17 21:35
  • 台大排名重挫 陳良基:缺錢缺條件!

    台灣的教育品質真的在下降嗎?根據泰晤士報的高等教育專刊排名,台灣最高學府台大已經連續3年衰退,排名倒退到跟2011年相同,未來的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就說,經費缺乏的情況下,很難跟其他國家爭搶人才,而不只大學遇到缺錢窘境,因為少子化的衝擊,不少私立技職學院正在大幅減少專任師資,改聘兼任教師來降低經營成本。
    2016/05/05 21:36
  • 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 北市擬砍半

    台北市議會財委會決議將退休公教人員每年三節慰問金對半砍成3000元,只有技職工維持每年6000元,部分民眾認為應該要刪減,也有退休公務員認為每年領6000不無小補,大家在退休前都很努力將工作做好,現在政府卻計較這些錢感到失望,!決議將送台北市議會進行討論,一旦通過明年起就會開始實施。
    2015/12/22 22:44
  • 「中國製造」不為貪便宜 蘋果相中勞工技術

    中國大陸向來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不過人力成本低廉的時代已經過去,許多美商乾脆把生產線搬回美國,不過以高品質著稱的蘋果卻繼續留在大陸,執行長庫克最近接受美國新聞節目《六十分鐘》訪問時,特別指出在大陸生產不是為了貪便宜,而是當地的技職人才多,這點美國遠遠比不上。
    2015/12/22 21:51
  • 解決青年、勞工低薪窘境 藍綠搶開藥方

    青年和勞工低薪成了台灣普遍現象,藍綠陣營的青年和勞工政策,也針對低薪現象開出藥方,朱立倫喊出企業加薪就能抵稅,另外如果企業幫技職學生付學費,支出也能加成抵稅。至於蔡英文則是要透過立法,改善基本工資和派遣勞工亂象,不過專家認為,蔡英文應該提出更具體的數字,例如基本工資要達到多少,才能說服選民。
    2015/12/10 22:44
  • 教育差很大 小康家庭教育費多弱勢7倍

    台灣有2300萬人口,大學院校總數卻能逼近150所,讓台灣的高等教育大幅擴張,但即便如此卻依然不是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小康家庭無論子女多寡,每個月的教育花費平均都落在35001元以上,但貧困家庭的教育花費則是在5000元以下,兩者的教育支出就相差將近7倍,再看到台灣高等教育的弱勢孩童分布,私立技職專校占24.02%,而拿到政府資較多12所頂尖大學卻只有7%,顯示教育資源並沒有確實幫助到這些弱勢孩童。
    2015/12/04 21:39
  • 選前推改稅「騙選票」? 財長:絕對騙不到

    財政部長張盛和提出要「綜所稅將擴大扣除額」,也等於是幫民眾減稅,但是在選前突然拋出利多,也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是要騙選票,但是張盛和解釋,其實這是民進黨立委提出的修法案,他強調時機也不是他選的,他只是認為可以多方考慮,並且建議往長期照護、擴大學前教育學費、技職教育學費這三個方向扣除稅額。
    2015/11/30 11:52
  • 朱立倫教改提「就近入學」 家長:政治口號

    12年國教實施一周年爭議不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公開批評這是錯誤政策,同時提出「就近入學」應該回到務實的技職教育,只是這些論點聽在12年國教家長聯盟耳中比較像是政治口號,所打造的烏托邦世界,學者也認為,入學方式不應該一改再改,因為這樣反而忽視了教學現場、適性分流、揚材教育這些最需要注重的本質。
    2015/10/30 22:47
  • 技職畢業無債有存款! 洪:企業付學費、工資

    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閉關三天再推政策牛肉!要打破技職低薪魔咒,洪秀柱喊出以「抵稅」當好康,由企業主負擔學費、基本工資讓技職學生「學中做」,如此一來學生畢業不但有文憑、零負債還有存款,新政策可行性還在評估,大家先感受到洪秀柱改變,記者會上除了政策其他一概不回應,似乎從非典型選戰回歸政策搶票。
    2015/09/08 12:29
  • 為家人我沒白活!3師傅席地睡 感動網友

    雖說各行各業出狀元,但社會上對於勞工仍普遍帶著有色眼鏡,專為台灣勞工正名的「為各位師父正名:不要再叫我們『工人』,我們是偉大的技職工程師」臉書,日前PO出照片,看到三位土水師傅因為工作疲憊,不顧環境雜亂簡陋,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畫面令人深受衝擊。
    2015/08/29 12:51
  • 大四全年校外實習 技職學生提前卡位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正開心地玩,但也有學生趁著2個月的時間,努力找到實習機會提前加入職場,技職體系的學校也在這個時候協助學生在校外展開實習工作,包括餐飲、觀光、時尚等15個科系,都得在校外修滿一整年的大四實習學分,跟職場無縫接軌。
    2015/07/22 21:19
  • 彌補技術人力缺口 東南亞僑生留台鬆綁

    台灣缺工嚴重,特別缺乏技術性人才,因此政府將擴大吸引東南亞僑生來台唸書,畢業後進入特定產業工作,彌補人力缺口,目前想留下來工作的僑生,受聘薪資門檻必須在3萬7以上,但若能配合產業政策,就沒有受聘薪資限制,也因此讓去年留台人數創下新高,但專家提醒,這項政策不能淪落為科大或技職學校招生賺錢的工具,從僑生招募到畢業後從事的工作,政府都要做好把關。
    2015/06/12 21:02
  • 12年國教亂糟糟 呂捷:回到聯考最公平

    12年國教上路沒多久,外界都把焦點放在複雜的入學制度,結果學生像聯考時代一樣分分計較,現在的「會考超額比序」和「大學多元入學」,也在科目和金錢上、加重了學生負擔。補教名師呂捷就提議,改回聯考制度最公平,因為現在廣設高中、大學,反而讓很多適合讀技職的孩子繼續升學,失去了適才適性的多元精神
    2015/05/01 21:55
  • ​「一技之長」求職顯學 企業徵才重即戰力

    即將進入畢業季,企業也開始搶人大作戰,北科大辦徵才活動共有120家企業參與,提供超過5500個工作機會,相較於以往學歷至上的觀念,現在不少企業強調,需要擁有一技之長的人才,因此擁有技職背景的學生就成為鎖定的對象
    2015/03/18 22:29
  • ​北科大校園徵才 120家企業共5500職缺

    進入畢業季,企業也開始搶人大作戰,北科大舉辦的徵才活動共有120家企業餐與,提供超過5500個工作機會,相較於以往學歷至上的觀念,現在不少企業強調,需要擁有一技之長的人才,因此擁有技職背景的學生就成為鎖定的對象
    2015/03/18 12:20
  • ​技職教育計畫 增加學生實務能力

    畢業等於失業,教育部持續推動技職教育計畫。 今年計畫將補助學校更新基礎設備,讓學生運用先進設備學習專業技能,另外鼓勵學生到業界實習,實際體驗工作職場型態,透過產學合作,增加實務能力,希望每一位技職學生能有立即就業能力
    2014/12/15 10:33
  • 史上最強技職學校! 6億實戰教室

    大陸山東一所技術學校,在大陸名氣直逼北大清華,因為在這裡上汽修科的學生,修的是BMW、賓士、凱迪拉克等百萬豪車,餐飲科上課,是同時百人大火快炒,規模之大打響名號,每年上萬家大陸企業,付訂金要學生,成為大陸技職學校的標竿,但名氣背後也引來大陸輿論「教育商業化」的批評。
    2014/11/15 20:43
  • 12年國教拚輸贏 連重競爭力、柯P理想性

    選戰倒數時刻,檢視台北市長候選人,連柯兩邊國教政策,教育團體認為,連勝文主打競爭力,要發展技職教育、強化高中國際視野,柯文哲則重視理想性,希望社區高中均質化,2個人都重視多元發展,真要比出高下,前任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卻認為,真正敏感的制度設計,2個人都在打太極。
    2014/11/13 23:23
  • 【FOCUS新聞】技職最大!山東一所學校 紅遍中國

    大陸力拚產業升級,「中國製造」有加速轉型的壓力,不過技職人才缺口,卻高達3000多萬。在大學學歷越來越容易取得,以及「學歷至上」的思維下,大部分學生除非不得已,都對「職業學校」興趣缺缺。大陸13000多所職業學校,大多慘澹經營。但山東一間職業學校,卻紅遍全大陸。這所學校軍事化教育,有3萬多名學生,號稱「就業率百分百」,踏進校門,就等於找到工作。企業要徵才,不但要預付學校一筆為數可觀的費用。還得提前半年「預定」。
    2014/11/04 22:16
  • 教室沒有教科書! 澳洲幸福關鍵「活化教育」

    這個星期,我們要帶您前進澳洲,澳洲連續第4年,獲選為「全球最幸福國度」,除了良好的天然環境外,澳洲的教育制度,也成為各國取經的對象,他們不但重視技職體系,小學更標榜「教室內不用教科書」,記者林宏宜、徐國衡帶您看看澳洲人幸福的秘訣。
    2014/10/27 22:33
  • 廣設大學、輕忽技職 馬凱:教改亡國

    台灣歷經20幾年的教改有褒有貶、但似乎是罵聲居多,經濟學家馬凱更直言,教改廣設大學、毀滅技職教育,一直在摧毀人才,早已讓台灣陷入亡國危機、其中大學過度氾濫的問題,威脅更是迫在眉睫,因為根據教育部估算,民國105年大學新生可能驟減約3萬人,等於1200名大學教師即將失業,教育部長吳思華坦言,把目前160幾所大學減少到100所,恐怕才是合理的數字。
    2014/09/27 0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