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戰爭罪 結果共220筆

  • 地底童年!敘利亞內戰12年 居民躲空襲穴居地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平民殘暴酷刑、疲勞轟炸,已遭控戰爭罪。法國一個人道醫療救援單位的醫生,痛批這是俄羅斯入侵他國的一貫手法:虐待百姓,圍攻逼降。敘利亞內戰2011年開打以來,俄羅斯空軍一直支援轟炸反叛軍與平民,許多居民區早被炸成廢墟,但考量到難民營衛生極差,霍亂與疥瘡疫情沒停過,仍有人不願意帶著孩子避難,一位敘利亞父親挖出地下防空洞,陪著幼子們度過沒有陽光的穴居童年。
    2023/09/21 19:54
  • 普欽訪問巴西將被逮捕? 總統魯拉改口:由司法部門決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連續2次缺席,他今年3月因戰爭罪被「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出逮捕令,身為下1次峰會主辦的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11日受訪表示「若普欽到時決定出席,應由巴西司法部門裁定是否逮捕他」。
    2023/09/11 16:28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基輔 宣布對烏加碼軍援10億美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突訪烏克蘭,宣布將提供10億美元援助。就在同日,烏東城市市中心遭遇俄軍襲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歐盟譴責蓄意攻擊平民屬戰爭罪。
    2023/09/07 11:32
  • 德極右翼政客遭抹「狗屎」 家世被起底竟與希特勒有關

    德國極右翼國會議員施托希(Beatrix von Storch)近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一名假裝要和她合照的男子「抹屎」攻擊。不過,施托希的來頭可不小,不僅是王室後裔,祖父馮·科洛希克(Graf Schwerin von Krosigk)還曾經在希特勒(Adolf Hitler)掌權時,擔任他的財政部長,並於「紐倫堡後續審判」中被裁定犯有戰爭罪。
    2023/08/28 15:29
  • 烏克蘭輸血中心遭俄襲擊 澤倫斯基譴責戰爭罪行

    莫斯科當局今天加強火力襲擊烏克蘭,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境內有一處輸血中心遇襲,並痛斥其為「戰爭罪行」。
    2023/08/06 10:12
  •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2023/07/24 19:50
  • 俄軍炮擊援助中心7死13傷 烏克蘭地方官斥戰爭罪

    烏克蘭緊急救難單位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炮擊烏克蘭東南部小城奧里希夫(Orikhiv)一間援助中心,已經增至7人死亡、13人受傷。
    2023/07/11 06:51
  • 烏克蘭反攻奪回3城鎮 黑海襲擊俄偵察艦失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鬆口,反攻行動正在進行中,周末烏國軍方公布好消息,他們在頓內次克奪回3個城鎮,軍人在解放城市插上國旗。烏克蘭也在黑海發動反擊,俄國軍方宣稱烏軍派出6艘無人快艇,企圖攻擊俄偵察艦,但全數遭摧毀。上周二,烏國水壩遭攻擊潰堤,至少造成14人罹難,3千人撤離,澤倫斯基控訴俄軍在烏國救災期間,仍持續轟炸災區,犯下戰爭罪,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對水壩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9:52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水壩潰堤!烏軍目睹俄部隊遭沖走 普欽怒控:野蠻戰爭罪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的新卡霍夫卡水壩,6日遭到破壞潰堤,導致上百村莊淹水、上萬人避難。不僅如此,一名烏國軍官還指出,有人看到整支俄羅斯軍隊遭洪水沖走。這起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和烏克蘭現在互相指責對方是幕後主使,俄總統普欽還怒控烏克蘭犯下「野蠻戰爭罪」。
    2023/06/08 10:01
  • 水壩炸毀釀烏南大面積洪水 嚴重性恐幾天內浮現

    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下午捕捉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南部出現大面積洪水,當地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和水力發電廠都遭到嚴重破壞。
    2023/06/07 17:25
  • 澳版「美國隊長」淪法院認證戰犯!被爆虐殺平民告媒體敗訴

    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前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沒想到事後卻被多家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等惡行。不過史密斯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歷經超過百天的法律攻防戰後,澳洲聯邦法院今(1)日正式裁定史密斯敗訴,稱這些報導「很大程度上都是事實」。雖然史密斯並未受到任何指控,不過法院裁決也等同是讓這位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法院認證的「戰犯」。
    2023/06/01 13:12
  • 戰爭英雄變戰犯!澳特種兵遭控虐殺阿富汗平民還家暴小三

    前澳洲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成為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沒想到事後卻被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就連小三也跳出來指控他家暴,昔日的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戰犯」。不過史密斯矢口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雙方展開長達110天的法律攻防戰,最終裁決預計將在本週出爐。
    2023/05/31 14:58
  • 法新社記者烏克蘭戰場採訪殉職 法國展開戰爭罪調查

    反恐檢察官今天指出,法國司法部已就法新社記者索丁(Arman Soldin)之死展開戰爭罪調查。索丁在烏克蘭採訪時死於戰火之下,各界紛表哀悼與崇敬之意。
    2023/05/11 10:59
  • 《TVBS國際+談全球》即日起晚上八點首播 帶您了解全球大小事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烏東巴赫姆特地區使用「白磷彈」,害當地陷入火海。國際公約雖然沒有禁止在戰場上使用白磷彈,但明文規定若是在平民區投放,被視為犯下「戰爭罪」。春季大反攻爆發前夕,雙方攻擊行動越來越頻繁猛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赴韓國訪問,兩人兩個月三度會面,共同社報導岸田可能會提出早日重啟中日韓三國對話,這會對亞洲印太產生哪些影響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08 17:56
  • 烏克蘭再控俄軍使用白磷彈! 巴赫姆特陷火海畫面曝

    烏俄戰爭即將進入第440天,烏克蘭國防部週六(6)公開最新畫面,指控俄羅斯在烏前線東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使用「白磷彈」,導致當地陷入一片火海。據悉,國際公約雖然沒有禁止在戰場上使用白磷彈,但明文規定若是在平民區投放,則會被視為犯下「戰爭罪」。此前,烏方也曾不止一次指控俄軍動用白磷彈,但莫斯科當局一概否認相關說法。
    2023/05/07 13:20
  • 科索沃前總統塔其戰爭罪開庭審理 庭外支持者聲援 

    科索沃前總統塔其今天在荷蘭海牙的一個特殊法庭受審,他對於被指控的戰爭罪與違反人道罪皆不認罪。法院外聚集他的支持者,聲援這位曾受西方歡迎的前領導人。
    2023/04/03 22:40
  • 布查鎮慘案一週年 澤倫斯基:烏克蘭永不原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烏克蘭「永遠不會原諒」俄羅斯軍隊占領布查鎮(Bucha),一年前布查鎮成為俄軍犯下戰爭罪行的象徵之地。
    2023/04/01 06:59
  • ICC對普欽發布通緝 艾爾段:他4月底訪土國

    國際刑事法院ICC上週指控俄羅斯總統普欽,必須對烏俄戰場上的戰爭罪行負責,發布逮捕令,外界認為只有等待普欽出境,才有機會繩之以法。
    2023/03/30 14:55
  • 烏軍將展開春反攻!農人春天難播種 田滿布地雷

    隨著天氣變暖,冬季陷入僵局的烏克蘭戰事即將動起來,烏軍指揮官表示在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戰力日漸衰退,烏克蘭即將展開反攻。不過即便春季到來,烏克蘭農夫如今也難開始播種,因為田地裡滿是兩軍留下的未爆彈和地雷,而排雷工作緩慢且危險。不少農人去年一整年,已經因烏戰零收成,如果今年再無法順利播種,恐將影響這個世界糧倉的收成,同時進一步推升全球糧價。
    2023/03/24 20:00
  • 俄佔區烏民嗆普欽做秀 下巴「伸縮」疑用替身

    中俄元首習近平與普欽會談,真能促成烏俄停戰嗎?基輔民眾都表示懷疑。國際刑事法院(ICC)向普欽發出逮捕令,俄國官媒名嘴直言,哪一國敢配合逮捕普欽,將立刻遭到核彈攻擊!但普欽與俄軍涉犯戰爭罪,罪證越來越多,烏軍無人機拍到俄軍砲擊民用車輛後,企圖棄屍滅跡。另一項爭議是,3月20日普欽親自造訪烏克蘭領土,俄佔的馬里烏波爾,不僅當場遭民眾嗆聲,還被質疑是在其他地方擺拍,去的可能根本不是普欽本尊。
    2023/03/21 19:51
  • 律師籲台灣申請加入國際刑事法院 嚇阻侵略和伸張主權

    國際刑事法院(ICC)17日以在烏克蘭境內犯下戰爭罪(war crime)為由,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布逮捕令。近日剛成功創先例第3度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則於20日起訪俄3天,期間將與準國際刑事罪犯普欽會晤。
    2023/03/21 13:11
  • 美俄空中再過招!兩架美B-52飛近邊界 俄派Su-35升空驅離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造訪莫斯科之際,傳出美國派出B-52轟炸機,逼近波羅的海一帶的俄羅斯邊界。俄羅斯國防部指控,美軍的挑釁,讓他們不得不出動蘇愷35戰機升空驅離。不過美國務卿布林肯,也針對習近平訪俄發表談話。布林肯表示,習近平的行為,等於是對犯下戰爭罪的俄羅斯,提供外交掩護。
    2023/03/21 13:03
  • 紐時:習近平非和平使者 強化中俄關係才是主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公開談話期間隻字未提烏克蘭。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此行主軸是強化中俄關係,而非在俄烏戰爭未平時扮演和平使者。
    2023/03/21 11:12
  • 國際法庭逮捕令 普欽閃電訪烏東.會習近平

    國際刑事法庭17號對俄羅斯的戰爭惡行,發出第一張逮捕令,對象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法庭以非法轉移兒童為由,作為普欽在戰爭中的犯行起訴,也成為烏俄戰事究責的第一步。而普欽不甘示弱,在逮捕令發布後,首次親身訪問烏東佔領區,一方面向西方社會示威,令一方面也展現自己的高度控制力。接下來他還會在周二與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談,雙方藉"習普會"各自獲取經濟利益,以及突破國際孤立中俄利益。
    2023/03/2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