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戰爭罪 結果共220筆

  • 普欽被控戰爭罪!ICC發布通緝令 北京:應避免政治化

    國際刑事法院(ICC)以戰爭罪為由,日前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逮捕令。對此,北京今天說,ICC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尊重國家元首依據國際法享有的管轄豁免,並且避免政治化及雙重標準。
    2023/03/20 18:07
  • 逾40國司法部長將齊聚倫敦 挺ICC調查俄涉戰爭罪

    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在烏克蘭衝突中可能犯下戰爭罪展開調查,來自40多國的司法部長明天將在倫敦召開會議,討論擴大對ICC的支持。
    2023/03/20 14:29
  • 觀點/普欽不會馬上被逮捕 習近平促和烏戰更難

    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逮捕令,罪名是俄軍從占領的烏克蘭領土強行擄走烏國兒童,重新安置到俄國家庭,觸犯戰爭罪,普欽必須負責。
    2023/03/20 14:23
  • 圖輯/不甩通緝令 普欽「開車自駕」遊烏克蘭馬立波

    俄烏戰爭爆發已滿一年,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遭到國際刑事法院(ICC)通緝,他被指控犯下戰爭罪,但他不甩通緝令,本月19日更造訪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視察。這是普欽自開戰以來,首次前往被俄國占領的城市,也被外界視為是普欽對於國際通緝令的反抗。普欽先是搭直升機到達馬立波,接著再坐上汽車駕駛座,親自開車在馬立波兜風,還進入其中一戶新建住宅區作客;對於這座受到俄軍轟炸、一度成為廢墟的城市,普欽還與俄羅斯副總理庫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討論「重建計畫」的進展。
    2023/03/20 10:07
  • 對普欽下逮捕令也沒用! 美國曾嘲ICC「袋鼠法庭」

    國際刑事法院17日就俄烏戰爭中,俄軍非法驅逐烏克蘭兒童前往俄羅斯,向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但現實上普欽不太可能會被送上軍事法庭。
    2023/03/18 20:56
  • 國際刑事法庭以戰爭罪嫌 對普欽發布逮捕令

    國際刑事法庭法官今天對俄羅斯總統蒲亭及俄國負責兒童權益的官員發布逮捕令,他們2人被指控犯下戰爭罪嫌。
    2023/03/18 07:44
  • 俄槍決烏戰俘.遭控戰爭罪 俄國防內鬨.普欽壁上觀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戰況激烈,兩軍死傷慘重,有軍事專家質疑巴赫姆特重要性,不值得犧牲大量兵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巴赫姆特若淪陷,東部地區將門戶大開,重申不撤退的決心。烏克蘭一名戰俘,遭俄軍槍決,死前大喊「烏克蘭榮光」,烏國外長向國際控訴,俄羅斯屠殺戰俘。俄羅斯前線指揮出現雙頭馬車,傭兵集團和國防部互鬥,專家認為這是普欽的權謀之術,意在箝制軍方勢力。
    2023/03/08 19:57
  • 華府再軍援烏克蘭4億美元 承諾追究俄羅斯「戰爭罪犯」責任

    美國政府宣布再對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新軍事援助,供應烏軍不同類型彈藥,同時,保衛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的烏國部隊正面臨俄羅斯軍隊越來越龐大的攻勢壓力。
    2023/03/05 09:23
  • 俄人海戰.巴赫姆特快失守 赫爾松又見酷刑室

    春天雪融的季節,俄軍不斷轟炸烏克蘭多城,在殘破不堪的赫爾松,俄軍佔領時期的酷刑室又多一處被曝光,殘忍刑求的痕跡,都是未來俄羅斯戰爭罪的鐵證。同時俄軍強力圍攻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這個頓巴斯要塞戰況危急,主因是俄軍不計死傷用人海戰術,但烏克蘭不能也不願複製馬里烏波爾模式,用寶貴人命換守城。若必須棄守,烏軍的春季反攻必然再生變數。
    2023/03/01 19:56
  • 中國籲澳洲應對日本持謹慎態度 「勿忘二戰教訓」

    中國官員今天表示,澳洲企圖拉攏亞太區域重要盟友日本之際,不應忘記日本在二戰期間對澳洲犯下的戰爭罪行。
    2023/01/10 21:01
  • 英將主辦國際司法會議 支持調查俄軍所犯戰爭罪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世界各國司法部長將在倫敦開會,以進一步支持國際刑事法院(ICC)調查被指出現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
    2023/01/08 10:33
  • 中國侵略挑釁不斷 馬克洪:台灣議題「令人擔憂」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議題令人擔憂,須以冷靜、公平及尊重的方式處理,以確保該區域的穩定。
    2022/12/06 09:39
  • 歐盟提議設特別法庭 追究俄羅斯戰爭罪刑

    歐盟提議成立由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調查俄羅斯在烏克蘭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以及利用凍結的俄羅斯資產重建烏克蘭。
    2022/12/01 12:01
  • 俄兵舉手投降遭烏掃射 烏反駁:「詐降」設局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再度遭到砲襲,烏俄互控對方轟炸。俄羅斯還加碼指控,烏克蘭也犯下戰爭罪,因為一段曝光的影片顯示,烏軍疑似朝準備投降的俄兵開槍掃射,烏克蘭則反駁,說是俄軍「詐降」,才會開火。
    2022/11/22 22:53
  • 互控犯戰爭罪 俄公布烏軍槍殺投降士兵影片

    烏俄互控對方在戰場上虐殺戰俘,犯下戰爭罪。俄國公布一段影片,顯示投降的俄軍,最後都遭到烏軍開槍打死,作為烏軍殺害戰俘的證據,烏克蘭則辯稱那些俄國士兵,都是詐降,所以烏軍開槍,是屬於自衛行動。
    2022/11/22 14:00
  • 飛彈炸到波蘭 澤倫斯基軟化:還沒完全了解實情

    烏克蘭剛剛解放的赫爾松,再度發現俄軍犯下戰爭罪的遺跡,在酷刑室裡,找到至少63具遭虐遺體,烏方痛批俄軍不是人。而遭到飛彈波及的波蘭,總統前往現場視察,原本堅稱錯不在烏克蘭的總統澤倫斯基,在一連串事證出來後,他的態度明顯有所軟化,說他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2022/11/18 17:53
  • 榮光歸英雄!赫爾松淚迎烏克蘭軍 控俄400起戰爭罪

    上週五,烏克蘭軍正式踏入南部大城赫爾松,儘管當地沒水沒電、什麼物資都沒,民眾還是止不住上街慶祝的心情,高分貝歡迎烏克蘭士兵。這是俄軍繼烏克蘭首都基輔、烏東哈爾科夫地區,第三個敗退的重要戰略城市;烏克蘭官方忙著開始著手清除俄軍埋下的地雷炸藥,同時恢復市政正常運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在赫爾松地區犯下400多起戰爭罪;而澤倫斯基也在剛剛,台北時間傍晚突訪赫爾松,為烏軍打氣,也感謝北約和盟友的支持。
    2022/11/14 19:51
  • 俄軍撤第聶伯河西岸 澤倫斯基:發現逾400件罪行

    俄羅斯軍隊日前撤出包括赫松市(Kherson)在內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地區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3日表示,調查人員在當地發現逾400件俄軍的戰爭罪行。
    2022/11/14 08:24
  • 澤倫斯基:只對跟俄羅斯「真誠」談判持開放態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他對與俄羅斯談判持開放態度,但只有恢復烏克蘭邊界、為俄羅斯攻擊作出賠償並懲罰那些應對戰爭罪行負責的人,才算「真誠的」談判。
    2022/11/08 22:34
  • 烏女嗆「這裡不屬於俄羅斯」 慘被灌不明液體、公開處刑

    俄羅斯於2月入侵後,烏克蘭屢次指控俄羅斯犯下殘酷的戰爭罪。近日傳出一名護理師,因為多次在俄軍佔據的城市表達親烏立場,大喊「這座城市屬於烏克蘭、不屬於俄羅斯」,公然怒嗆俄軍,最後疑似遭親俄派的警察帶走。目擊者指出,她被灌下不明液體,慘遭公開處刑。
    2022/11/06 16:11
  • 以軍稱反恐卻屢殺平民 巴勒斯坦人看透:都為大選

    烏俄開戰245天了,戰爭讓人無奈疲憊,但在世界另一角,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從1967年至今已55年,和平仍未到來。八月份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56小時,包括兒童在內近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以色列涉犯戰爭罪。10月25日,以軍又聲稱要掃蕩一個新興武裝組織,攻入約旦河西岸納布盧斯市,讓今年死於以巴衝突的巴勒斯坦人數破百。巴勒斯坦民眾無奈又憤慨,認為這是以色列11月要大選,政府取悅右翼選民所導致。
    2022/10/26 20:00
  • 基輔遭飛彈狂轟 歐盟批俄軍已違反戰爭罪

    烏克蘭基輔遭到強烈轟炸,引發西方國家強烈譴責,歐盟方面批評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平民已經犯下戰爭罪。
    2022/10/11 12:36
  • 烏克蘭基輔遭轟炸釀傷亡 外交部:強烈譴責俄羅斯暴行

    俄羅斯本月10日起以飛彈無差別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全國各大城市等非軍事目標,摧毀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造成平民死傷。外交部今(11)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俄國違反聯合國憲章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原則,並構成《羅馬規約》戰爭罪及侵略罪等暴行予以強烈譴責。
    2022/10/11 12:17
  • 俄狂轟烏平民!歐盟批「戰爭罪」 普欽:我們在回應敵人

    俄羅斯今天飛彈攻擊烏克蘭,至少造成10死、60傷。歐盟表示,莫斯科攻擊烏國平民,構成戰爭罪;俄國總統普欽則揚言,若再發生類似克里米亞橋攻擊事件,將嚴厲回應。
    2022/10/10 22:23
  • 和平獎揭曉! 白俄人權領袖、烏俄兩組織同獲獎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台灣傍晚5點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組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以及烏克蘭、俄羅斯兩個人權組織,共同獲獎。「畢亞利亞茨基」向來是白俄強人總統的反抗者,另外烏俄兩個組織,對記錄戰爭罪行有所貢獻而獲獎。先前奪獎大熱門的澤倫斯基,最終沒有得獎。
    2022/10/07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